真假资历轻松查!研训院携手成大、永丰推证书区块链
2017-08-18 17:26:39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真假资历轻松查!研训院携手成大、永丰推证书区块链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

金融业证照、证书五花八门,每位从业人员都拥有数张证书。但是证书、证照纸本保存怕丢、电子档又难辨真伪,一直是公司求才、劳工求职时一大麻烦事。金融研训院8月18日宣布,偕永丰金控、国立成功大学研发团队,利用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登录证书、证照等资料,未来持有人和使用者都能以区块链资料查询,确认资历是否拥有数位认证。

区块链技术在全球已逐渐开始被各产业运用,包括食品的产销履历、企业和学校的人员管理,以及金融上的运用。研训院在8月18日发表和永丰金控、成功大学共同研发的“证书区块链i-Certificate”将启用,这也是台湾区块链电子证书的首例。

研训院董事长洪茂蔚表示,研训院每年约有10万人次参加测验、超过8万人参与研习课程,区块链技术除了可降低发行证书、证明之成本外,更能让管理效率提升。

区块链采用分散式储存资料库,在各个节点都能储存资料、同步储存至所有节点,并且能够加密保护资料,具有去中心化、资讯即时分享、难以窜改等优点。未来使用i-Certificate登录证书资讯的发证机构,将会发给资料库中的每张证书“验证码”(hashvalue),利用“验证码”即可查询或验证证书是否经过发行机构认证。

除了i-Certificate系统,同为成大校友的南星创速器创办人朱宜振和现任成大资讯工程系教授黄敬群,也展示了1款结合i-Certificate的App“MyProfile”。使用者在App上登录自己的职业履历和资格证书时,如经过i-Certificate认证,将会自动产生认证标志。这款App将与LinkedIn结合,也会有输出履历等功能,帮助国内求职者更有效抓住机会、企业更易把握人才。

“MyProfile”预计在3个月后正式发表,而研训院也可望于11月底举办FintechDays大会,为国内外专业人才提供交流机会。

消息来源:台湾金融研训院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CNEWS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浙商银行推出首款区块链“应收款链平台” [热事件]

浙商银行16日推出业内首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企业“应收款链平台”,通过区块链将企业应收账款转化为电子支付结算和融资工具。8月初,浙商银行为其客户通过“应收款链平台”在线签发了首笔区块链应收账款133.9万元,并

区块链技术提升清算结算效率 [热事件]

区块链技术基于共识的数学算法,通过技术背书而非中心化信用机构建立信用,有望低成本、高效率、高安全性地解决证券行业的信任问题,加快证券交易的清算和结算,降低资金成本和系统性风险,提高交易的安全性和合规性

Sony联手IBM,以区块链打造高安全性数位教育平台

图片来源: cc△by△GotCredit/Flickr 日前,索尼(Sony)旗下的索尼国际教育(Sony△Global△Education)研发了一套教育数位平台,集中管理多个教育机构的资料,并以IBM区块链(Blockchain)为基础,以提升资料储存安

微软发表开源区块链框架Coco Framework,兼顾企业所需的保密与扩展性

图片来源: Microsoft 微软于本周四(8/10)发表了开放源码的区块链框架Coco△Framework,宣称它将符合大型企业的各种关键需求,以加速企业对区块链技术的采用。Microsoft△Azure技术长Mark△Russinovich表示,虽然区

台湾IBM新总经理高璐华揭露下半年战略,聚焦AI、云端、区块链等5大方向

新任台湾IBM总经理高璐华。 7月初刚接任台湾IBM总经理的高璐华首次面对媒体,她指出上半年因应金融科技、制造业转型、个人化医疗等挑战,既有的业务合作将延续下去,下半年将把重点放在5大面向,AI、云端、区块链、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