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预算朝野协商没共识 柯建铭:成不成看明天
2017-08-22 22:40:58 | 来源:雅墨 | 投稿:张丽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前瞻预算朝野协商没共识 柯建铭:成不成看明天

我酷新闻网记者王少筠/台北报道

立法院朝野党团今(22)日就“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第1期特别预算案”进行协商,针对国民党团提出的1万421案预算删减案,为节省纸张,朝野同意只印刷25份,其余以电子档处理;但后续该如何进行审查,朝野则争论不休,毫无共识,最后由院长苏嘉全裁示,明(23)日上午9点30分继续协商。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晚间表示,国民党的上万提案宛如“核武器”,意图以战逼和,但民进党不会坐以待毙,成不成都看明天。

面对国民党“案海”战术,柯健铭说,民进党自有防备,早在上(7)月21日就已率先送案。若最后真的协商不成,按议事规则,将优先处理在委员会初审阶段送出的提案,同时表决民进党本次所提100案;而后基于“一事不二议”原则,国民党的上万案将不予处理,只会列入公报。

柯建铭表示,如果这1万多案都要逐一表决,3个月也表决不完,只会瘫痪议事进行。他呼吁国民党好好协商,同时也强调,民进党会保留“绝对可以谈的空间”,只要是未来朝野协商达成协议删除的预算案,都将依照惯例,不会以追加预算的方式再行纳入。

此外,昨(21)日行政院长林全率各部会前往立院进行专案报告并备质询时,柯建铭也趁空找前立法院长、国民党立委王金平“请益”,两人今日一早并与国民党秘书长曾永权、党团总召林德福、党团副书记长李彦秀等人就前瞻预算谈原则性问题。

柯建铭表示,王金平认为要有可以谈的空间,并提出个人过去处理特别预算案的经验供在场人士参考。李彦秀则转述,王金平交代柯建铭,应尊重在野党,不要扭曲议事规则。

对于明日二度协商,柯建铭建议,可依“前瞻计划”中的8大项目依序讨论,而各党团在每个项目底下的提案也都可以讨论。李彦秀回应,绝不接受这样的协商。她表示,执政党应尊重每位立委的提案权,过去从来没有预算处理是依“项目”进行协商的,国民党坚持逐案处理。

国民党团书记长林为洲则坦言,会提出1万多案,是希望民进党能听见基层的声音,“这是一个杯葛的手段,这不否认”,但目的是要帮国家省钱,把钱花在刀口上。

前瞻系列报道(第9届第3会期)

4月10日

?

4月17日

?

4月24日

?

4月25日

?

4月25日

?

4月26日

?

4月27日

?

5月05日

?

5月12日

?

5月15日

?

5月23日

?

◎前瞻系列报道(第2次临时会)

7月03日

?

7月04日

?

7月04日

?

7月05日

?

7月07日

?

7月10日

?

7月11日

?

7月11日

?

7月13日

?

7月15日

?

7月18日

?

7月18日

?

7月20日

?

7月21日

?

7月21日

?

◎前瞻系列报道(第3次临时会)

7月03日

?

延伸阅读: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CNEWS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前瞻预算“包裹表决”? 蓝:假监督、真护航

我酷新闻网记者王少筠/台北报道继今(21)日行政院长林全赴立法院就“815大跳电事件”进行专案报告,明(22)日开始至下周四(31)为本次临时会第二次院会,将续审“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第1期特别预算案”及新增的“国

推动参与式预算 龙潭美食街活化方案进行投票

记者黄骏騏/桃园报道桃园市政府青年事务局办理106年度参与式预算示范区“龙潭美食街活化方案”,19日于龙元宫庙埕举办踊跃投票及“面对面.答嘴鼓”宣传活动,呼吁龙潭区民把握时间踊跃投票,一起让青年的创意改善市

国防部:行政院核赋107年国防预算 增加125亿元

(军闻社记者董权辉台北17日电)国防部今日表示,107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业经行政院院会决议通过,核赋国防预算3,318亿元,较今(106)年度法定预算增加125亿元,所增预算均运用于提升国防自主与推动征兵制等相关需

台中未执行预算保留数近200亿 颜莉敏打脸林佳龙的“大建设”

记者黄志政/台中报道台中市长林佳龙上任后年年追加预算,决算时未执行预算保留数却年年增加,国民党市议员颜莉敏15日公布审计处报告,打脸林佳龙所谓的“大建设”!颜莉敏说,林佳龙市府执政这两年来的决算保留数节

五洋债终违约 [热事件]

14日晚间,“15五洋债”及“15五洋02”两只小公募债券的受托管理人德邦证券发布公告。公告指出,“15五洋债”回售部分债券本金和第二年利息的兑付日和付息日为2017年8月14日,截至8月14日,发行人五洋建设未能完成相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