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续航纪录创新高 美巴士可跑1772公里
2017-09-26 10:05:27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电动车续航纪录创新高 美巴士可跑1772公里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

世界车业趋势正朝著电动车发展,在30年内燃油车就可能被许多国家禁止,为此,车商无一不努力将电动车技术往前推进。而电动车技术看来确实已经越走越远了,就在9月,美国电动巴士公司Proterra打破了全球电动车的续航力纪录──电动巴士CatalystE2Max充饱一次电,可以跑1,772.2公里。

美国电动巴士公司Proterra近日宣布,旗下的电动巴士CatalystE2Max在美国印第安那州完成测验,单次充电续航力为1,772.2公里,刷新前人记录、成为目前的世界第一。过去电动车续航力的最佳纪录,是由Boozer的单人座概念车写下,这款车一次充电能行驶1,631.5公里。不过,Boozer的车可比CatalystE2Max重量轻了46倍。也就是说,CatalystE2Max在车体更重的条件下,还能跑到破纪录的1,772.2公里,比里程数字上的增加还要更有意义。

当然,CatalystE2Max由于车体大,搭载了660kWh的大容量电池组。特斯拉(Tesla)ModelS的最强P100D型号,则是搭载100kWh电池组、续航力613公里。而现代汽车(Hyundai)最近发表的电动巴士ElecCityBus,则是使用256kWh电池组,单次充电行驶290公里,特色是电池组只需要1小时就可以充饱。

像CatalystE2Max有大容量电池组的电动巴士,目前也还不是Proterra的主力产品。Proterra正在推广一款续航力达563公里的车款,另外也已经在南加州供应一款只能跑56公里、但每次充电仅需10分钟的FoothillTransit。

这些不同规格、用途的电动巴士,可能很快就会成为各地大众运输的主力。

消息来源: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摄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欧元兑美元汇率走强 [热事件]

北京时间8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四创一年来收盘新高。欧洲央行会议后欧元兑美元汇率走强,提振了市场对于黄金的投资兴趣。黄金期货价格创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1.30美元,或0.8%,收于1350

美指跌破新低助黄金屡创新高 [热事件]

在周四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呈破位下跌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92.30,最低下跌到91.40,收盘在91.67。欧美最高上涨到1.2059,最低下跌到1.1912,收盘在1.2003。黄金屡创新高 美指从技术上来看,周四反弹受阻在5、1

传苹果9月12日将发表新iPhone,股价创新高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Apple 华尔街日报周一(8/28)引述消息来源报道苹果即将于9月12日发表新一代iPhone,就算只是传闻,也让苹果股价连日上涨,周三(8/30)收盘时以163.35美元创下新高,市值攀上

裕隆率台湾车业秀MIT技术 电动车、自驾有一套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各国车商无不积极发展电动车、自动驾驶、车联网等领域,台湾车业不让外商专美于前,在8月29日的“台湾汽车科技发展创新高峰会”中,以LuxgenS3EV+车体展示各种台湾自研发技术。台湾本土

BMW电动车i3推性能版 2018年将改款上市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纯电动车的市场竞争越见热烈,在特斯拉(Tesla)的车款开始强调速度与马力后,BMW也不甘示弱。BMW在8月28日宣布将推出小改版的电动车款i3,另外还有1款性能版的i3s。BMW纯电动车i3自20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