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食品安全13种毒化物 环保署源头防治 将进行纳管
2017-09-26 20:34:44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影响食品安全13种毒化物 环保署源头防治 将进行纳管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兴文/台北报道

保障食品安全,从源头做起!环保署化学局今(26)日公告13种违法添加食品的化学物质为毒化物,环保署指出,这次公告的13种毒化物,都曾经违法添加于红汤圆、豆干、润饼皮等民生食材当中,借以增加香气、口感或色泽,为确保民众健康与环境不遭受影响,因此列入纳管。

环保署毒物及化学物质局局长谢燕儒表示,有些不肖业者为增加食品的色泽、口感、甚至降低成本,就会添加违法的化学物质于食品当中,以皂黄为例,这种工业用黄色染料通常用于皮革及油漆,但皂黄比黄色食用色素4号及5号便宜一半,且色泽漂亮,所以曾有业者居然拿来添加在豆干中。

另外,甲醛次硫酸氢鈉(吊白块)曾用于漂白润饼皮、三聚氰胺就有毒奶粉事件、瑰红B被常添加在红龟粿、汤圆,泡于水中一段时间颜色依然分外鲜明、及孔雀绿被业者添加于水体用来保持鱼产活体的存活时间等。上述毒化物列为第4类毒性化学物质是因为目前这些毒化物质的毒理性不明确,但恐对环境、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因此纳管。

环保署毒物及化学物质局,今日宣布列管13种食品安全疑虑物质为毒化物,包含孔雀绿、顺丁烯二酸、顺丁烯二酸酐、对位乙氧基苯(月尿)、溴酸钾、富马酸二甲酯、芐基紫、皂黄、玫瑰红B、二甲基黄、甲醛次硫酸氢鈉、三聚氰胺、α-苯并(口比)喃酮。

环保署提醒,业者必须明年2月15日前进行定期申报、并于7月15日前完成标示、108年1月15日前取得核可文件,才可以制造、输入、贩卖等运作。违者可依毒性化学物质管理法处新台币最高50万罚款。

瑰红B被常添加在红龟粿、汤圆,泡于水中一段时间颜色依然分外鲜明。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黄兴文摄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南毒蛋台北吃? 国民党:食品安全五环沦笑话

我酷新闻网记者王少筠/台北报道台北市卫生局昨公布市售鸡蛋抽验结果,来自台南市“振昆畜牧场”的鸡蛋检出农药芬普尼残留10ppb不符规定。国民党党中央与立法院党团今(19)日分别召开记者会,讥讽“台南毒蛋台北吃”

北市食品安全抽检 草仔粿、河粉各一不合规定

记者辜粲咏/台北报道中元节即将来临,台北市卫生局到超市、传统市场抽验中元祭品,在29件样品中,有一家位于松山区摊贩自制贩卖的草仔粿,被验出含有防腐剂;另外针对米粉、粄条、河粉等米制品,在55件样本中,也发

环保署公布海滩水质检测 福隆海水浴场办海音祭却被验出水质不宜亲水

生活中心/综合报道2017年新北市贡寮海洋音乐季才在福隆海水浴场于8月6日落幕,不少人都还对活动美好的音乐飨宴、清凉的海水、满沙滩的比基尼正妹与泳裤帅哥回味无穷。不过环保署今(11)日公布第2次海滩水质监测结果

新北确保世大运安全 维安、食品安全及交通管制全力以赴

记者黄村杉/新北报道2017世大运林口选手村将于8月12日开放各国选手进驻,为确保赛事期间维安、交通、食品卫生、休闲娱乐及林口地区周边管制等,新北市政府新闻局、警察局、交通局、卫生局、经发局、教育局及林口区公

乳粉产品配方注册获批 [热事件]

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核准了第二批婴幼儿乳粉产品配方的注册申请。3日,婴幼儿乳粉产品配方的注册申请获批时,就有业内人士向上证报记者表示,预计新一批获批企业和配方应该很快公布。仅仅5天之后,第二批果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