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取消首次点击免费 《华尔街日报》:值得所有内容出版商庆祝!
2017-10-04 16:04:17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Google取消首次点击免费 《华尔街日报》:值得所有内容出版商庆祝!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

Google、Facebook等资讯聚合平台,让新闻媒体、内容出版商的内容得以得到曝光并得到传播效果,但同时却也将赚走了大部分利润,Google近日取消了“首次点击免费”,试图改善这种情形。

Google自2008年起推出“首次点击免费”(FirstClickFree,FCF)服务,让新闻机构、内容出版商开放非订阅用户可以免费阅读通过Google搜寻到的第一篇(或一定数量的)文章,也就是绕过网络新闻媒体的付费墙(PayWalls)。在Google取消首次点击免费后,优质的内容出版商如《华尔街日报》(WallStreetJournal)、《纽约时报》(NewYorkTimes)、《金融时报》(FinancialTimes)等,将能够更灵活地控制免费内容的数量。

今年7月欧盟拟向“资讯聚合平台”征收“新闻摘录税”,要求Google及Facebook等业者显示部分新闻内容时,需向新闻业者付费。这项“新闻摘录税”又被媒体称为“Google税”,当时包括德国AxelSpringer、媒体大亨默多克(RupertMurdoch)的英国新闻集团(NewsCorp)形容,这笔税收可能是拯救新闻业界的“唯一希望”。比起让欧盟来决定,Google可能更倾向由自己来完成这项事情。

默多克所拥有的新闻集团,其旗下的《华尔街日报》CEO罗伯特?汤姆森(RobertThomson)一直对Google的首次点击免费相当感冒,在这之前若出版商决定退出这项计划,则Google搜寻的排名结果就会下降,《华尔街日报》在2017年8月停止参与计划后,Google搜寻的流量大幅下降了38%。

在Google宣布取消这项计划之后,汤姆森在一份声明中赞扬,这是在网络上承认合法新闻与出处价值重要的第一步。他大力赞扬了Google的CEO皮采(SundarPichai),“虽然谈判还有很多、也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他们愿意结束首次点击免费,值得所有内容出版商庆祝。”同时,《金融时报》商务长也在声明中表示十分欢迎Google这项与新闻媒体站在一起的行动。

Google新闻副总裁RichardGingras在GoogleBlog写道,Google正在建立一套产品与服务,帮助新闻出版商接触新的受众,推动订阅并且增加收入,这之中包括让Google使用者、Android得以无缝地利用Google现有的身份和付款技术等,更顺利地订阅出版网站,试图大幅简化订阅、注册的流程。

付费墙

国外部分新闻媒体网站设有付费墙(PayWalls),例如《纽约时报》、《金融时报》、《华盛顿邮报》等,读者若没有“订阅”付费,则无法观看全部文章或部分深度内容;华文地区也有前阵子才经历裁员危机的香港《端传媒》打出“每月只需一餐饭的钱”的

,让读者为好的内容付费;部分新闻媒体则会要求读者“关掉广告过滤器”后,才让读者看到报道内容。而台湾大部份新闻网站,例如《关键评论网》只是进行柔性劝说,其他新闻网站则另有营利方式,这又是另外的媒体环境问题了,详细报道请读:

消息来源:、、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Google取消了沿用十年的首次点选免费阅读政策

Google△News。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Google Google周一(10/2)宣布将取消已沿用十年的First△Click△Free政策,改用Flexible△Sampling模式,让订阅服务出版商可以随意选择是否要在Google搜寻、Go

美银美林:比特币成华尔街最“拥挤”的交易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综合报道数位加密货币的代表比特币(Bitcoin)2017年表现不俗,众所皆知,也让许多投资人趋之若鶩。不过,出手的人到底有多少,人多是好事吗?美银美林(BankofAmericaMerrill)发表月度调查报

天宇药业首次发股 [热事件]

据交易所消息,浙江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定价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3,781,196户,有效申购股数为104,705,390,500股,配号总数为209,410,781个,起始号码为000000000001,截止号码为000209410781。

原尚股份首次网上发行股票 [热事件]

根据交易所消息,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定价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5,097,489户。有效申购股数为79,359,139,000股。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为0.01112411%。配号总数为79,359,139个,号码范围为100,0

恒银金融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热事件]

根据交易所公告,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8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全部为新股,发行股份数量为7,000万股。本次发行全部为新股,不进行老股转让。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4,2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