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做Windows Phone了。”回顾微软在行动市场跌的这一跤
2017-10-11 15:07:39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我们不做Windows Phone了。”回顾微软在行动市场跌的这一跤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

尽管外界已经对微软(Microsoft)的智慧手机WindowsPhone不抱太大希望,但当微软自行宣布WindowsMobile行动作业系统的死亡时,仍然令人感慨,这等于间接宣布了WindowsPhone终将化为泡影。

微软作业系统部门副总裁乔北峰(JoeBelfiore)于Twitter上,Windows10Mobile未来不会有任何新功能或硬件,但微软仍将继续维持其安全性更新、软件漏洞修复,因为“那不再是一个重点”。微软并没有让Windows10Mobile的奇迹发生,更不用说要与苹果iOS或Google的Android竞争。

微软在2010年推出WindowsMobile,既不像Android也不似苹果iOS,它就是那么独树一格、与他人完全不同的手机操作系统,在当时也被视为大胆而帅气的设计,例如:三星(Samsung)搭载了4英寸OLED荧幕的Omnia7;拥有滑盖键盘的戴尔(Dell)VenuePro;以及具有滑出式喇叭的。第二年,HTC推出了WindowsPhone8X、8S,诺基亚(Nokia)则推出了Lumia800,可以看到WindowsPhone的确在工业设计上走在最前端,当中也不乏许多启发了iOS和Android的各种操作体验或介面设计。然而,这却始终吸引不了第三方应用开发人员,未能贯彻这些新颖的设计也是致命的一点。

YouTube是其中一个例子,当现代使用者已经习惯每日花费不少的时间在手机上观看YouTube视频,那么手机中缺乏YouTube应用无疑会是让使用者望之却步的一点,这有很大的可能是Google试图削弱WindowsPhone竞争力的手段,就像近日Google也让亚马逊(Amazon)的EchoShow无法使用YouTube一样,直接让竞争对手面临出局的边缘。(详读:)

微软在2014年以54亿欧元收购了诺基亚,并且开始了品牌重塑的工作,这是微软的商标第一次出现在智慧手机上,最后仍由于上述原因,微软诺基亚手机被三星等对手一一超越,2015年,微软为此减计资产76亿美元,裁员上千人;华为、HP、HTC更是果断背弃WindowsMobile,仅仅在3年后的2015年8月,智慧手机市场的天下已经确立了二分的局势,由iOS与Android称霸,微软仅占了2.5%的市场,后来甚至一度跌落0.5%,现在仍持续下滑。

在行动操作系统分胜负的关键时刻,使用者的选择最终证明了iOS与Android的胜利,曾对WindowsPhone孤注一掷的诺基亚手机,也落得惨淡的下场,直到2016年12月,将与诺基亚通过品牌授权协议于2017年开始推出高阶智慧型手机,重新回归,屡创话题。

微软收购诺基亚后来失败收场的经验,曾在Google收购HTC时曾被再一次提出,反观诺基亚现在所走的路,早已经与微软完全不同。

在CEO纳德拉(SatyaNadella)“行动优先,云端至上”(MobileFirst,CloudFirst)口号的带领下,微软近年似乎又一点一点找回了昔日光辉,从微软近日的几项决定,包括将其所有大型、受欢迎的应用和服务,例如Office,移植到Android及iOS上;上周,微软也发布了这两平台的Edge浏览器以及新品牌的微软Launcher桌面程式,这些都可以看见这间科技巨头还没有全然放弃行动市场,但这同时也意味着微软在行动策略的决定上必须更加步步为营。

消息来源:、

延伸阅读: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微软修补DNS客户端及已被开采的Word漏洞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微软于本周二(10/10)的Patch△Tuesday修补了62个安全漏洞,包含一个已被骇客攻陷的Word漏洞,以及多个Windows△DNS客户端漏洞,皆可允许骇客执行程式攻击。藏匿在Word中的CVE-2017-118

歹戏拖棚,微软终于亲口证实Windows Phone“死讯”

今年7月,微软终止包括Windows△Phone△8.1版在内的产品支援,形同结束了Windows△Phone手机作业系统计划。但直到昨日(10/9)微软高层才正式宣布这款手机作业系统的“死讯”。?微软Windows体验部门副总裁Joe△Belfi

微软终止支援,Windows Phone正式吹熄灯号

微软在2014年发表Windows△Phone△8.1,首次在手机系统上搭载Cortana,7月11日起终止支援。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微软周二公布在7月11日终止包括Windows△Phone△8.1版在内的产品支援,形同结束了微软曾经砸下

微软发表支援Android与iOS的Microsoft Edge浏览器

微软于周四(10/5)发表了支援Android与iOS的Microsoft△Edge浏览器,也推出支援Android的Microsoft△Launcher。Microsoft△Edge为伴随着Windows△10问世的微软最新浏览器,最终将取代IE,这是微软首度释出支援Andro

微软Azure Functions新增对Java的支援

微软周三(10/4)宣布,旗下用来打造无伺服器应用(Serverless)的Azure△Functions将开始支援Java。于去年3月问世的Azure△Functions为一由事件驱动的应用平台,奠基在已有完整配置的作业系统与运算资源,过去仅允许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