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后数位汇流时代 OTT影视产业协会正式成立
2017-11-03 10:34:10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迎后数位汇流时代 OTT影视产业协会正式成立

我酷新闻网记者苏元和/台北报道

历经一年筹备,由LiTV与KKTV共同发起的OTT影视产业协会昨(2日)正式成立,首届理事长为LiTV董事长钱大卫表示,希望用最大的高度与愿景,与政府共同关心OTT产业,通过交流制定出配套的法规,捍卫正版业者的权力,重新唤起台湾整体影视环境的向上力量,创造荣景。

包括文化部部长郑丽君、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主委詹婷怡、委员何吉森、经济部智慧财产局副局长张玉英、立委郑运鹏、蔡适应与许毓仁等都出席成立大会。

协会全体会员包括LiTV、KKTV、4gTV四季、麦卡贝网络电视Camerabay.tv、CATCHPLAYONDEMAND、ELTAOTT、欢乐看FainTV、friDay、GagaO白领ala、HamiVideo、myVideo、Vidol、巴哈姆特动画疯。

全球网络蓬勃发展,OTT服务因年轻世代收视行为改变而成为新主流。不过,钱大卫表示,他的高龄母亲也都在机上盒“追剧”了,OTT已不只是趋势,而是一种生活方式。

据报告显示,预估到2021年全球市场产值会迈入647亿美元,亚太地区成长幅度更会高达6倍之多,台湾一向是多元开放,且最值得被关注的市场发展地区之一,各国业者无不纷纷投入,积极在台湾推出服务。

OTT影视产业协会表示,台湾原本就有许多傲人的技术成就与市场能量,因此,跨国与在地业者都在此各自打拼并成长,为台湾开创影视新局。

OTT影视产业协会表示,国内13家影视平台业者通力合作,共同成立国内首创“台湾线上影视产业协会”,包括文化部、NCC、经济部、财政部、警检调等各单位,建立OTT产业的统一沟通窗口,目标成为台湾最具公信力与影响力的线上影视产业的非营利组织。

文化部长郑丽君表示,电视与电影业者非常艰辛单打独斗,OTT来临时代,这是一个契机,台湾影视产业不要再失落,结合大家力量组国家队,并进军国际舞台。“我们挺OTT、挺正版、挺本土。”

NCC主委詹婷怡表示,过去是电信宽频、电视等基础设备等建构的我酷,进入后数位我酷时代则是共同迎向数位经济。NCC没有很多资源,但会与文化部等跨部会推动包括网络着作侵权、线上消费保护等议题共同努力,带动更多优质内容产出。

OTT影视产业协会表示,通过协会的力量教育民众使用者付费的观念,使用者付费的观念,将能真正活络影视产业,正版线上影视才有获利空间,此外,强化硬件技术并持续购买合法版权内容的作品,直接挹注到产业最上游的制作端。且观察国际上有关正版合法的线上影视产业保护之政策与观念,通过法律的制订,提升国人对其内涵的了解。

【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因应数位化时代 Polycom扩大台湾市场、携手巨晶国际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台北报道全球开放式标准化整合通讯与协同作业(UC&C)大厂今增列合作伙伴,授权巨晶国际(JJNET)为台湾区新销售代理商,共同推广因应数位化时代的商务应用解决方案,深耕台湾市场。根据市场研

借镜新加坡:金管局带头实作3种区块链,以Ubin专案发展国家数位货币战略

“2017年我们开始加速研发,来推动商业化的可能。2018年则要开始拓展网络的参与者,并且开始在沙盒进行实验。”Stanley△Yong指出,Ubin专案的规划十分明确。这也代表了新加坡在这场全球的数位货币之争,不会缺席。他

MIT以区块链打造数位文凭,防止伪造文凭且容易分享

图片来源: MIT 麻省理工学院(MIT)于今年夏天执行一项前导计划,采用了区块链技术让111名毕业生通过智能手机的行动程式领取他们的数位文凭,成为全球首批颁发虚拟证书的大学之一。掌管MIT注册服务的Mary△Callahan表

【国外eID实例:爱沙尼亚】技术、法源、开源三管齐下,2千项数位服务才能安心用eID

爱沙尼亚资讯系统管理局 eID区域经理Margus△Arm表示,为了取信于人民,爱沙尼亚将eID系统的程式码都公布于开源软件程式码平台GitHub上,一旦开发者发现漏洞或程式臭虫,都可以向上通报要求修复,才能进一步提高这些

台湾微软新总经理孙基康:用云端助企业数位转型,还要深入产业应用

孙基康以不到40岁年纪接掌台湾微软。 台湾微软新任总经理孙基康正式与媒体见面,他将带领台湾微软今后的营运发够,包括加速推动云端以协助企业数位转型,更要扩大云端的应用层面,深入不同产业之中。今年9月孙基康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