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与苹果面对白领ED荧幕“烙印现象”如何处理?
2017-11-13 16:03:21 | 来源:雅墨 | 投稿:东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Google与苹果面对白领ED荧幕“烙印现象”如何处理?

我酷新闻网记者蓝立晴/综合报道

苹果(Apple)和Google品牌Pixel手机都先后采用白领ED荧幕,但白领ED荧幕究竟是什么?

自2015年开始,白领ED荧幕开始攻进高阶智慧手机市场,并且于今年在苹果iPhoneX及GooglePixel2XL上先后亮相。

白领ED荧幕的优点在于色域广,色彩鲜艳,且黑色可以完全不发光,因为不像一般LED荧幕,不是通过背光,而是通过个个像素发光,不需背光板元件,因此可让荧幕更加省电、机身更薄。

不过,使用者若从斜角观看白领ED荧幕,会发现色彩、色相有些偏移,且最为关键的是: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白领ED荧幕会出现不可避免的“烙印现象”或“影像残留”,也就是显示器在显示新的影像时,仍显示出旧影像的模糊残影。

白领ED荧幕由于是由一整片像素排列组成,因此当它们的衰老程度不一时,就会产生部分区块先衰变,因此会在荧幕局部出现残影的“烙印情形”,而LCD的情况则为一整块亮度变低,因此较不易为使用者所察觉,这也是白领ED荧幕独有的缺点。

面对烙印现象:Google通过软件更新改善并延长保固期、苹果教你怎么用更久

在先后向市场推出后,先是Pixel2XL的荧幕出现烙印现象,使用者使用了7天Pixel2XL之后,灰色画面残留在荧幕底部。Pixel2与Pixel2XL分别由宏达电(HTC)与LG进行代工,但在白领ED荧幕部分则是由三星(Samsung)、LG代工。

对此,自收到第一份消费者的回馈之后就开始进行调查,并表示将通过软件更新来提升用户使用体验,并且延长白领ED显示荧幕的使用寿命。由于这些负面反馈,Google已将手机保固期延长至2年。

之后,轮到苹果iPhone十周年旗舰机iPhoneX,值得注意的是,iPhoneX的SuperRetina显示器也是由三星代工。苹果官方也出面解释,iPhoneX搭载iOS11经专门设计可以延长长时间使用的影响,只要使用者将iPhoneX更新至最新的操作系统,并使用“自动调节亮度”,在不使用iPhone时关闭显示器、避免长时间已最大亮度显示静态影像,即可延长荧幕的使用寿命。

?详细保养方法请见苹果官方网站。

苹果并没有说明使用者会在使用多久之后出现荧幕烙印现象,并称这是“正常现象”,而根据苹果先前的说法,通常这种情况都不在保固范围内。

外媒杂志(Forbes)也针对此两种机型做了比较,发现Pixel2XL在色彩呈现上较为接近现实,iPhoneX的则更为饱和,并在呈现不同照片时两者不分轩轾,谁更胜出,取决于使用者喜欢怎样的色彩呈现方式。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使用者需要更注意荧幕的保养工夫了。

▲左为苹果iPhoneX,右为Google品牌手机Pixel2XL。/Credits:BrookeCrothers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拍自网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修好荧幕烙印,又冒耳机臭虫?Pixel 2内建Google Assistant不相容第三方蓝牙耳机

Pixel△2旗舰机近日才解决荧幕烙印与色泽黯淡等臭虫,近日又传出部份Pixel△2或Pixel△2 XL△用户接上第三方蓝牙耳机后,无法用Google△Assistant进行声控的问题。有使用者抱怨他的Pixel△2在接上具麦克风的蓝牙头戴

修好荧幕烙印,又冒耳机臭?Pixel 2内建Google Assistant不相容第三方蓝牙耳机

Pixel△2旗舰机近日才解决荧幕烙印与色泽黯淡等臭虫,近日又传出部份Pixel△2或Pixel△2 XL△用户接上第三方蓝牙耳机后,无法用Google△Assistant进行声控的问题。有使用者抱怨他的Pixel△2在接上具麦克风的蓝牙头戴

DisplayMate评测:iPhone X拥有最佳智能手机荧幕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Apple 专门评测各类装置显示器表现的DisplayMate本周测试了刚出炉的iPhone△X,发现iPhone△X的荧幕不论是在效能、亮度、对比或颜色的精确度上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为史上具备

Google 释出软件更新改善Pixel 2 XL荧幕烙印问题、修补KRACK漏洞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Google Google周一释出Pixel及Neuxs装置的11月功能及Android更新,分别修复Pixel△2 XL荧幕烙印、色彩黯淡问题以及被称为KRACK攻击的WPA2安全协议漏洞。?11月功能更新最重要的

iPhone X可能也有荧幕烙印问题,官方说:只有极端使用情况下才会发生

继Google△Pixel△2 XL之后,苹果提醒,周五正式开卖的最新旗舰机iPhone△X可能也会有荧幕烙印问题。Google△Pixel△2 XL△10月初推出后问题不断,消费者反映p白领ED荧幕出现烙印、色泽暗淡及颜色偏蓝现象。当时Goo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