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骚扰风波延烧 迪士尼创意总监道歉并告假六个月
2017-11-23 12:31:48 | 来源:雅墨 | 投稿:东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性骚扰风波延烧 迪士尼创意总监道歉并告假六个月

我酷新闻网记者洪雅筠/综合报道

从好莱坞开始,美国性骚扰风波便如野火般不断延烧,这次则轮到迪士尼创意总监、皮克斯共同创办人拉赛特(JohnLasseter)。拉赛特向员工表示,他将自主休假六个月,为自己的“失策”(missteps)负责,原因是他给了员工“不想要”的拥抱。

在本(11)月21日该性骚扰事件曝光后,拉赛特于公司的内部备忘录中坦承,曾对多名女性员工做出不当拥抱等身体接触,使对方感到不受尊重及不舒服,对此,他也说道:“我特别向每一位曾受到我给他们不想要的拥抱,或认为越线动作的人深深致歉,不论我的意图有多出于善意,任何人都有权利为自己保有界线和得到尊重。”

拉赛特现年60岁,曾执导过《玩具总动员1、2》、《虫虫危机》等经典迪士尼动画片,是将原本在卢卡斯影业(Lucasfilm)的小电脑绘图部门皮克斯(Pixar),改造成世界上最为人知的动画工作室的主要功臣之一,也是皮克斯多部着名动画如《动物方程市》、《冰雪奇缘》的背后推手。拉赛特对迪士尼来说具有非常重大的价值。

不过,据《好莱坞报道》(TheHollywoodReporter)所披露的一篇报道表示,在该事件曝光前,拉赛特长期以来就以“抓触、强吻、评论身体特征”闻名。一位公司的内部人士表示,在15年前的一次会议上,看见一位坐在拉赛特身旁的女士,弯下腰并将手臂放在大腿上,努力避开肢体接触,那动作看起来像是有所防备,但拉赛特还是将手放置她的膝盖上四处游移,该名女士也于事后表示,她那天穿裙子是非常“不幸”的事。

报道中也写道:“有不少皮克斯的女员工都知道遇到拉赛特就要避开或是别过头去,否则会被亲甚至被摸大腿。”而其实在皮克斯本就有着某种“男孩俱乐部”(boy’sclubculture)的文化,女性经常遭到羞辱,薪水也较男性员工低。曾参与过《玩具总动员4》的演员拉西达?琼丝(RashidaJones)和威尔?麦柯马克(WillMcCormack)则形容皮克斯是一个“女性和有色人种没有平等创造力的文化”,并建议皮克斯应招聘更多的女性领导者。

而在该次性骚扰风波后,迪士尼发表声明赞扬拉赛特的“坦率和诚挚道歉”,并支持他的休假决定,也承诺会维持一个所有员工都受到尊重且能在工作上全力以赴的环境。拉赛特也告诉员工:“面对自己的失策绝非易事,但只有这么做才能让自己从中学习。”

昨(22)日为皮克斯新作《可可夜总会》的上映日,拉赛特为该片的执行制作人,此消息的曝光,对于电影票房及声誉则想必会带来不小的冲击。

消息来源:

延伸阅读: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WJLA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迪士尼CEO:我们的串流服务会比Netflix更便宜!

我酷新闻网记者洪雅筠/综合报道迪士尼(Disney)于今年发布Q3财报的同时,将推出自家的串流影音服务,目前迪士尼也正紧锣密鼓地展开规画中,预计先于明年推出ESPNPlus的体育订阅平台;而面对另一串流影音市场中的对手

迪士尼要求拿走《星际大战8》65%票房收入 制定严苛放映条款

我酷新闻网记者洪雅筠/综合报道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DisneyCo.,DIS)于2012年以40.5亿美元买下“卢卡斯电影公司”(Lucasfilm)及《星际大战StarWars》版权,当时的投资确在这五年期间中得到回报,其星际大战系列电影

【2017基隆青年创意营】精彩花絮

?这里看更多:点赞加入CNEWS粉丝团!抢先吸收新NEWS!

迪士尼用OpenShift建IT自助服务,应用程序部署工作数分钟就搞定

图片来源: iThome 提到迪士尼,许多人在脑中浮现的画面,想必少不了脍炙人口的米老鼠、高飞狗或唐老鸭等角色,这些卡通人物是不少人都有的童年回忆。这家由华特?迪士尼在1923年创办,起初资本额为3,200美元的动画工作

迪士尼教AI评断短篇故事的品质,还能预测故事的热门程度

图片来源: Disney△Research 当今人工智慧(AI)应用发展蓬勃,能与人聊天,也会下围棋,更会写新闻。现在,迪士尼旗下的Disney△Research研究实验室还教AI学会评断短篇故事的品质,并于本周一(8/21)宣布,与美国麻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