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8】 Lenovo Miix 630 分合体手提电脑 首采 Qualcomm CPU:用足 20 小时 + 4G 随时上网
2018-01-10 17:48:07 | 来源:玩生活 | 投稿:小婉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CES 2018】 Lenovo Miix 630 分合体手提电脑 首采 Qualcomm CPU:用足 20 小时 + 4G 随时上网

去年 Microsoft 已表示将会与 Qualcomm 合作推出 ARM 架构的 Windows 10 手提电脑机款,上月 HP 及 ASUS 都已发布相关机款,而在今年的 CES,就轮到 Lenovo 发功,宣布推出 Miix 630 这部 2-in-1 手提电脑,首次弃用 Intel Core 系处理器而转用 ARM 架构的 Qualcomm Snapdragon 处理器,加上支援 4G LTE 网络及省电特点,用足一日相信不是梦。

这部 Lenovo Miix 630,采用了 Qualcomm Snapdragon 835 处理器,与现在旗舰智能手机的处理器是一样的,分别在于它内建了 Windows 10 作业系统,完全是一部电脑。它也内建了 4GB / 8GB 记忆体,而储存空间就最大可去到 256GB,也内建 microSD 记忆卡插槽进一步扩充储存空间。显示方面就配备了 12.3 英寸 WUXGA+ 解像度屏幕。此外,它采用了 2-in-1 设计,平时可以当作平板电脑使用,当需要输入文字或放在台面使用时,也可与键盘座合二为一,当作一般手提电脑使用。它也附送了触控笔,可以用来在屏幕上绘图写字。它也支援 Windows Hello 登入功能,可以使用人脸分辨登入系统。

▲机背设有 kickstand 可调整角度。

▲键盘与机身采用磁吸式设计,安装后就可以当作一般手提电脑使用。

▲而将键盘拔出就可以当作平板电脑使用,附送的触控笔也可以收藏在键盘边位,方便外携使用。

此外,由于它采用了 ARM 架构处理器,所以具备超省电的效果,官方表示可以它可连续使用 20 小时,换言之“慳慳地用”用足一日应该问题不大。此外,它也因为处理器关系而支援 4G LTE 网络,可以随时随地上网。不过要留意的是,Miix 630 虽然采用 Windows 10 作业系统,但它只是 Windows 10 S 版本,如果要像一般 Win10 电脑般使用平常用开的软件,就要升级至 Windows 10 专业版(幸好是免费升级……),并通过 Microsoft 提供的特制模拟器才可,但效能与一般 x86 / x64 Windows 10 机款比较有否被削弱?就有待真机到手才知道了。

▲Miix 630 是 Lenovo 旗下首部采用 ARM 架构处理器的 Windows 10 机款。

▲用 ARM 架构处理器的好处是既可支援 4G LTE 网络随时上网,也拥有超长的使用时间。

▲由于采用 Windows 10 作业系统,所以也支援 Windows Hello 登入功能,可以人脸分辨登入系统。

至于售价方面,Lenovo Miix 630 连键盘及触控笔为 US$799(约 HK$6,250),并将会在第二季正式推出。

来源:TheVerge、Lenovo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iPhone X 屏幕 510 小时始留烙印 白领ED 神奇通过耐久测试

白领ED 一向被认为容易留下“烙印”,原因是基于技术限制,如长期在屏幕上显示同一内容,该内容的痕迹便有机会留在屏幕上。而 iPhone X 就采用了 白领ED 屏幕,不少人都担心这部苹果新机都会发生烙印问题。但最近有韩

付款二维码被调包 [热事件]

随着生活的变化,现在很多人出门基本都不带现金了。现在用手机扫二维码付款,已经成了不少人常用的一种付款方式了。但是也要谨防二维码被偷换,有新闻时不时冒出摊主付款二维码被偷换。你看,近日又发生摊主付款二维

4 小时 40 分!无人机长留空中最新纪录

无人机技术越趋成熟,除了用于拍摄,也衍生出竞速比赛等活动。无人机技术不断进步,飞行续航时间作为其中一项重要的功能,最近也有大幅度的改进。最近有厂商宣布,旗下的无人机刷新了最长续航的世界纪录,之前的健力

5 个小时的生命接力 珍贵北京肺源飞驰来武汉救命 [快讯]

央广网武汉12月14日消息(记者左艾甫通讯员杜巍巍高婷)14日,一场挽救生命的"生死速递"在北京和武汉之间展开。在两地医护人员和铁路、交管部门工作人员的紧密配合下,来自北京的一例爱心捐肺被顺利移植入湖北患者体

女子因琐事竟将弟媳砍伤致死 6 小时后被警犬找到 [快讯]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卢荻实习生覃美琪)12月10日,南宁五塘镇友爱村滕屋坡的黄女士被人用刀砍伤致死在家中,凶手作案后逃走,仅用了6个小时,警方便把凶手抓获归案,而最大的功臣是一只警犬。12月10日上午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