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5G应用 NCC通过中华电信变更4G业务计划书
2018-02-08 17:48:08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鼓励5G应用 NCC通过中华电信变更4G业务计划书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表示,已通过中华电信对行动宽频(4G)2100MHz及1800MHz频段共25MHz频宽所申请变更的“行动宽频业务事业计划书”,内容包括引进5G新技术、加强偏远地区基地台建设等。NCC表示,乐见业者导入新技术提供更优质服务。

NCC于7日说明,经邀集通讯技术、财会经济、消费者保护等领域共11名专家学者初审,已于委员会决议通过中华电信针对所标得2100MHz及1800MHz频段共25MHz频宽,拟具网络建设的规划,申请变更的“行动宽频业务事业计划书”。

NCC表示,中华电信公司自2017年起已陆续导入LTE-WLANAggregation(LWA)、NarrowBandIoT(NB-IoT)、LongTermEvolutionforMachines(LTE-M)等新技术,提供包括室内高速上网、大涵盖物联网等服务,未来也会将配合国际相关标准制订进度、设备商产品支援度及业务发展状况,逐步导入5GNewRadio(NR)相关技术及新型态服务。

NCC表示,就技术中立立场,乐见电信业者持续导入新技术提供国人优质服务,同时也鼓励行动通信业者强化自身软、硬件实力,借此发展更多元加值服务,创造行动通信产业额外价值,使台湾早日步入大数据、大连结的全网社会。

NCC指出,中华电信公司除了引入新技术外,也依据投标要求,规划在偏远地区加强基地台建设,预计至民国111年偏远地区电波人口涵盖率将达96.02%,对于降低城乡数位落差、达成落实数位人权的政策目标极具正面效益。

NCC说明,目前3G业务均使用2100MHz频段,而3G业务特许执照将于107年12月31日届期终止,中华电信规划将3G网络设备移用作4G业务下异质网络,以确保用户换为4G合约后可无缝使用相关服务。NCC以3G转换“零冲击、无争议”为目标,将督促落实。

除中华电信公司外,NCC强调,对于其他得标者也会要求在落实法定义务外,同时规划加强偏乡行动宽频建设、3G业务无缝接轨、与行动宽频业务新应用等。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酷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我酷新闻网:

新闻照来源:翻摄自网络

?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华电信代表台湾入围“亚洲永续报告奖”大奖决选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新加坡CSRWorksInternational主办的第三届“亚洲永续报告奖”(ASRA)近日公布入围名单,中华电信成为台湾唯一进入“亚洲最佳永续报告奖”与“亚洲最佳透明化报告奖”最终决选的企业,也

台互架网页控郑优“说谎” 中华电信:依法处理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台湾互动电视公司与中华电信MOD争议事件不断,近日更为此架设网站,台互董事长王志隆在网站中具名指称“郑优说谎”,控中华电信董事长郑优图利特定厂商及公然说谎不承认承诺。对此,中

王志隆架网页控郑优“说谎” 中华电信:依法处理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台湾互动电视公司与中华电信MOD争议事件不断,近日台互董事长王志隆更为此架设网站,在网站中具名指称“郑优说谎”,控中华电信董事长郑优图利特定厂商及公然说谎不承认承诺。对此,中

中华电信尾牙董座扮船长 最大奖iPhone X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中华电信今(22)举行年终感恩会,中华电信董事长郑优期许未来一年在行动业务、MOD及企客等三项重点业务全力冲刺,更穿上船长装扮,开场便高歌一曲。中华电信本次尾牙准备了520几个奖项

中华电信、台湾世曦推物联网三大领域

我酷新闻网记者黄有容/台北报道中华电信18日宣布与国内工程界标竿台湾世曦公司正式签署合作意向书,拓展物联网于国土安全、智慧交通以及智慧环境监控等3大领域的应用,共同发展如桥梁与大规模崩塌的监控、交通大数据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