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者专访】香港人设计手提冷气机 真正可拎出街用!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2018-06-18 10:02:23 | 来源:玩生活 | 投稿:萌萌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开发者专访】香港人设计手提冷气机 真正可拎出街用!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香港作为亚热带地区,夏天湿 + 热宁舍难顶。近年经常提创新科技,对一般市民来说,整一部可拎出街,更有效消暑的用具,可能比发展 AI 更贴地呢!但原来一部由香港人研发的手提冷气机,已在美国申请到专利,并正在日本、中国大陆申请专利,准备投入大量生产。此次 Unwire 就找到了开发商 Hi-Cooler,得到开发中的手提冷气机原型机。我们会测试一下这部传说中的手提冷气机,是否能够如想像中有效降温,更请到他们的创办人接受访问。

已在美国取得专利

平时使用芭蕉扇,只是把周围的气流吹到你身边。而这部 Hi-Cooler 手提冷气机就利用最新研发的喷雾蒸发降温技术,通过蒸发在空气的小水点,吸走热量,把热风变成冷风吹送到用户。Hi-Cooler 手提冷气机已在美国成功申请专利,并且正在日本、中国大陆申请专利。在手提冷气机启动后,会吸入周边空气,制作出冷风,再利用内置的风扇从出风口送出,不会像一般冷气机一边制冷一边排出热气,令室外气温上升。

轻便携带不漏水

Hi-Cooler 手提冷气机设有 6 个风段:3 种较宁静的模式适合在户内,而另外 3 种风力较强但噪音也较大的模式就适合在户外使用。有别于日前介绍的座台式便携冷气机,此机机身净重只有 400 克,而且不容易漏水,可确实带出街使用。机身设有水箱,可注入 100 亳升清水。手提冷气机已装上 2600mAh 外置电池,可使用 1.5 – 2 小时,并可随时更换。就算忘了充电,也可使用充电线连接流动电源或充电器。

Hi-Cooler 手提冷气机测试

此次我们在室内近乎密闭,没有开冷气的房间进行测试,在开始时温度为 27.7 度。在使用 Hi-Cooler 手提冷气机 10 分钟之后,我们发现它虽然机仔细细,但能够有效降温,温度降至约 25.2 度。

女士们都担心一般冷气机会吹干脸孔,而这部手提冷气机由于使用喷雾蒸发原理降温,出风时夹杂水气,令湿度由测试开始时的 61% 略为上升至 71%。

香港人研发专利产品

制作这部手提冷气机的是本地企业 Hi-Cooler Company Limited 的创办人陈家润(Kascien),他说:“所有研究都在香港做,我们从 2016 年就参与各种展览,一直吸收各界意见,进行改良。现在 Hi-Cooler 已经在美国申请到专利,我们会考虑在获得专利的地区开始推出。”

Kascien 一直从事半导体销售,及后决定全力投身科研。由他自己一个人开始,到现在有一位市场推广同事,也请了一位同事帮手研发。他指: “在香港,想得到政府支持,你始终要入到科学园或者数码港,入不到去就很难有机会。还好在我们研发成功,申请专利之后,也得到政府资金上的支持,但当然也不能覆盖所有开支。”

本年夏天众筹上市

为了实现这部香港人研发手提冷气机,资金有限的 Kascien 决定走上众筹之路,计划在 Kickstarter 开展他的第一个产品上市计划:“暂时这个版本并非推出众筹的产品,我们会再改良台座,成为机身一部份,令它可伸缩,不用外置架。”Kaiscien 也透露将会研发不同型号,例如轻巧版或车用版。

现在参与众筹都面对很大风险,我们不能评论这个项目。但 Hi-Cooler 从 2016 年开始不断研发,并在美、日、中国大陆申请专利,Kascien 仍不急于把这个项目马上推上众筹“吸水”,专注改良产品,我们都希望他会成功。Kascien 预期 Hi-Cooler 会在今年夏天开始 Kickstarter 众筹计划,最快可在明年年头收到产品。

?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全新 Android 装置跑分标准 VRmark 推出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最近衡量 Android 手机性能的跑分标准又多了一个新的标准,前身是 Futuremark 的 UL Benchmarks 最近宣布一款特别为 Android 手机而设的跑分软件 VRMark。顾名思义就是用 VRMark 去比较 Android 装置的执行 VR 的能力

程式码揭 Instagram 新功能 显示用户每天使用时间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跟 Apple 新系统 iOS 12 的 Screen Time 功能,能够计算用户每天花在 iPhone 的时间多少,Instagram 据说也筹备推出类似新功能。网民 Jane Manchun Wong 在 Instagram Android App 的程式码内发现,名叫“Usage Insi

全球首间3D打印建筑物 最快明年落成入住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3D 打印技术可以用廉价方式制作出以往要刻帽才打造到的产品。而荷兰更积极发展 3D 打印技术,最近一所大学与地产商合作,推出利用 3D 打印水泥制作的房屋,希望借此振兴当地建筑业,解决水泥工不足的问题。荷兰燕豪芬

世界杯热潮席卷日本烧肉店 蓝色烧肉撑国家队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提起日本的颜色,除了旭日红与樱花的粉红色之外,就是日本足球国家队球衣的蓝色。近日就有日本烧肉店为迎接世界杯,推出蓝色烧肉。你又敢不敢吃?为庆祝日本打入世界杯决赛周,商人想尽办法推出周边商品搵大钱。这块

漫画师贺父亲节 动漫老豆大集合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日本有一位漫画师在早前母亲节发表过一张集合动漫母亲的大合照,但其实他早在去年,已经把动漫界中父亲级的人物聚集一起!在这张大合照当中,你又认得出多少个父亲呢!到了父亲节,日本漫画师“#dragongarowLEE”把他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