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Ultimate Ears Live定制式耳机 首推混合单元+全新 IPX 接头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2018-07-24 22:04:56 | 来源:玩生活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评测】Ultimate Ears Live定制式耳机 首推混合单元+全新 IPX 接头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早前,美国耳机品牌 Ultimate Ears(UE)宣布正式推出品牌旗下首两款圈铁混合单元(Hybrid)定制式耳机 UE Live 及 UE 6 PRO,前者定位为全新旗舰产品,而后者则为中阶型号。两者除了混合单元产品外,更用上全新开发 IPX 接头,艾域作为前旗舰 18+ Pro 的现任用家,就决定借来 UE Live 的通用样版机,与自己的定制 18+ Pro 作同场较技。

优点:

+UE 首推混合单元耳机

+Live 采用 4 路分音 8 组单元配置

+易于驱动

+随机附送 IP67 防水防尘 SuperBax 镀银铜接线

缺点:

-用上全新 IPX 接头,暂未有非官方线材可供选择。

6mm 动圈 + 7 动铁配置 搭载全新 True Tone Plus 单元

既然是旗舰型号,UE Live 必然要拥有多单元配置,才不负旗舰之名!作为品牌首款混合单元耳机,UE 就在 Live 身上用上 6mm 釹磁铁动圈配以 7 组动铁单元,当中一组为 True Tone 单元的升级版 True Tone Plus,并用上 4 路分音(高、中高、中低、低频)及相互独立之 4 组精准声学导管,每个单元也经过精密调音,令它们能够“各司其职”,从而带来最全面而饱满的声音。

▲ UE Live 采用 1 圈 7 铁单元架构,前者为 6mm 釹磁铁动圈单元,而后者则包含 1 组升级版 True Tone Plus 单元。

▲ 采用 4 路分音,并内设 4 组精准声学导管。

▲ 全线 UE 定制耳机,包括新型号 UE Live 及 UE 6 Pro,都会改用全新开发之 IPX 接头。

改用 IPX 接头 随机附送 Estron IP67 防水防尘接线

UE Live 与全线 UE 定制式耳机,都将会改用另外全新开发、名为“IPX”的新式接头,号称可拔插超过 1,000 次,以应付专业歌手或音乐人对鉴听耳机耐用度的高要求。但由于 IPX 属于 UE 新开发的耳机接头规格,坊间当下自然不会有其他线材选择,因此 UE 也特此与丹麦医疗级线材厂商 Estron 合作,开发出 IP67 防尘防水、能够承受 4kg 杠铃重量之镀银铜绞合线 SuperBax,线身用上超幼透明设计,并提供 50 英寸及 64 英寸两种长度选择。

▲ 随机附送丹麦 Estron 合作开发之 IP67 防尘防水镀银铜绞合线 SuperBax,用上超幼透明设计。

▲ 收纳盒也可刻上自己的名字。

?至于 UE 6 Pro,则属针对鼓手、低音结他手、DJ 等音乐人的中阶产品,售价:$6,999。

?UE 6 Pro 最特别的是用上两组 6mm 釹磁铁动圈单元,各负责输出中频及低音,再配搭一组负责高频的 True Tone 动铁单元,组成 1 铁 2 圈架构。

?由于改用 IPX 接头,因此 UE 也将会针对性地推出 IPX Connector 蓝牙接线,可以配合“UE Custom”app 使用。

艾域:“易于驱动,通用版已胜过 UE 18+ Pro 定制原版,音场开扬度、定位俱佳。”

艾域试以 MacBook Air 连接 Chord Mojo,并以《Roon》软件播放不同的 Hi-Res Audio 音乐档案,比较自己的 UE 18+ Pro 原版定制版本及 UE Live 通用版样版的表现。对比 UE 18+ Pro,UE Live 明显较为易于驱动,令它更为“易夹”。

至于声音表现方面,虽然一对是 CM 一对是样版 Universal Fit,但 UE Live 的声音却是较 18+ Pro 更为全面。受惠于加入 6mm 釹动圈单元,Live 的低频量感明显增加之余,层次感及弹性都有更佳的呈现,而 7 动铁(一组为升级版 True Tone Plus 单元)的细节分析力及密度,以至整体营造的音场开扬度,一些歌曲的移向变化及特定出现的定位,也以 Live 有更佳的表现,以首款混合单元耳机而言,Live 已经是水准甚佳之作。

售价:$18,999 起

查询:Thinking Group(2955 1000)

试听歌曲:Maroon 5《Wait》24bit/44.1kHz AIFF。

试听歌曲:叶巧琳《残渣》24bit/44.1kHz AIFF。

?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香港将发行新钞票 [热点]

实时热点图为中银香港总裁高迎欣介绍中银香港发行的新钞票设计特色。中新社记者张炜摄/57月24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及三间发钞银行(香港渣打银行、中银香港和...7月24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及三间发钞银行(香港渣打银行、中银

【现场直击】小米 A2 发布 Android One 原生介面 OS+6X 国际版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四月时,小米就在中国发布了小米 6X 这部中阶手机;三个月后的今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小米就正式发布了国际版的小米 6X,也即是此次推出的小米 A2,它无论外型与规格均与小米 6X 相同,但就属于 Android One 阵营

【评测】SQ6新正方形即影即有 性价比高+轻易拍双重曝光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FUJIFILM终于推出新的正方形即影即有FUJIFILM Instax SQUARE SQ6,对比另一部正方形即影即有SQ10,SQ6的价钱平近千元。而在鸡蛋妹试用过后,更认为它是一部十分值得购买的正方形即影即有,立即跟大家分析一下原因吧!

【新钞票】香港新银纸2018 中银+汇丰+渣打新设计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今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及三间发钞银行联合公布,将于今年内推出一系列新设计的钞票。三间发钞银行首度统一了每张钞票设计主题,进一步提高钞票的分辨度。而所选用的主题也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新设计的钞票将根据面额

【评测】Sony Xperia XZ2 Premium 暗黑环境实试 夜摄/录能力超强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现今不少人平时影相,都很少会拿起相机来影,因为手机影相质素一来提升了很多,二来也更方便拍完后立即与朋友分享。不过如果身处较暗环境,以往用手机影,受限于技术,一般也未必影到。最近 Sony 就推出了新一代旗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