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一年能赚多少钱?他透露:1800亿美元!
2018-08-06 14:47:06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一年能赚多少钱?他透露:1800亿美元!

 鸿海集团积极转型,旗下子公司FII(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董座陈永正出席大陆当地活动提到,集团历经多次转型,产值跳增60倍,未来工业互联网将协助集团转型与协助制造业升级。

陈永正在当地活动期间提到,鸿海集团过去40年来,每次转型都掌握到技术下一个爆点,2000年时,鸿海产值约30亿美元,至去年底已达到1500亿美元,“涨了50倍”。
陈永正也说,若集团加上投资的夏普,产值则达60倍、达约1800亿美元,而未来下一个真正的爆点,就是工业互联网。
由于中国大陆人口结构发生改变,陈永正也提到,制造业遇到困难、招不到工人了,现在年轻人更偏好服务业,因此制造业的人口红利已消失,估计今、明年大陆整体制造业缺工可能高达3000万人。
不过,陈永正也说,印度、越南制造业已经崛起,越南的人工成本仅中国的一半,工作也比较勤奋,所以制造业不能再走低端制造,不能是依靠人的产业,必须往核心走,能够自动化、智能化、高质量,这是所有的制造业,不管大中小都会遇到的问题。
鸿海集团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布局,转型到工业互联网,那时候称为“工业4.0”。
陈永正说,FII将依据中国大陆当地不同类型企业,如小微、中型、大型等,分别提供设备互联与数据化服务。
陈永正也提到,在精密制造方面,“我们所做苹果手机的结构件,是全世界最高级的”,日本、德国都做不出来。若把这种精密的技术拿出来,希望能够帮助更多企业。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鸿海认列投资收益 夏普上季获利冲高

鸿海集团转投资的夏普上季获利大增,市场看好大股东鸿海认列投资收益,同步水涨船高,鸿海持有夏普普通股股权约44.55%,有望持续依权益法认列投资收益。鸿海持有夏普普通股股权以外,鸿准新加坡子公司FTP则持股约13

鸿海回应台湾裁员 [热点]

实时热点鸿海在台湾原本还有1条产线,但在6月首波裁员后,该产线已关闭,工厂人员也已全数资遣离职。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鸿海台湾地区大规模裁员、关闭产线等消息,鸿海做出回应,称其为子虚乌有的错误报导,外界勿以讹传讹

特朗普赞富士康 特朗普怎么说

法律法规网消息 近日特朗普在富士康的新工厂上,对其进行赞扬。他都说了什么?富士康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企业,它给美国带来哪些盈利?  原标题:特朗普大赞富士康威斯康星州工厂为“世界第8大奇迹&rdquo

鸿海正式启用威斯康辛的北美总部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鸿海 鸿海(Foxconn)上周五(6/15)自西北互惠(Northwestern△Mutual)公司手上取走美国威斯康辛州(Wisconsin)密尔瓦基(Milwaukee)市中心的一栋七层楼建筑的钥匙,等于正

富士康于威斯康星州设立首个北美总部 将聘用 500 员工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富士康近年积极扩充生产线到不同的国家,其中在美国将会设立厂房。最近富士康公布了一个新的计划,在美国威斯康星州设立首个北美总部,为当地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富士康早前已经计划在威斯康星州设立荧幕生产设施,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