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澳航濒临破产 疫情下航空业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寒
2020-04-23 16:03:02 | 来源:综合 | 投稿: | 编辑:小柯

原标题:维珍澳航濒临破产 疫情下航空业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寒

4月21日的布里斯班机场,维珍澳航乘务员(图源:每日邮报)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马蒂亚斯科尔曼(Mathias Cormann)拒绝了联邦政府购买维珍澳航股权的请求,但是他表示,希望看到澳洲民航市场还保持两大航空公司的局面。

他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 Radio)表示:“相信他们可以在民间资本间找到一个合理的解决办法。政务无意拥有一个航空公司。”

此前维珍公司管理层尝试向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求助,望得到14亿澳元入场救市,但遭到拒绝。

据每日邮报,昆士兰州政府正在采取行动,计划为维珍澳大利亚航空提供2亿澳元的支持,前提是维珍澳大利亚航空总部仍留在昆士兰州,维持其昆士兰总部的5500名员工。

维珍澳大利亚创立于2000年,在澳大利亚直接雇用约1万名员工,并间接支持着另外6000个工作岗位。据每日邮报,维珍澳大利亚90%的股权由五家外国资本公司控制,它们分别是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中企海航集团、南山航空,和布兰森的维珍集团。其中,海航和南山航空各占总股权的20%。公司目前负债5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24亿元)。

全国范围内的旅行禁令和禁飞导致全球航空业几乎陷入停滞,数十家航空公司被迫停飞,并让员工无薪休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上周表示,今年全球航空公司收入将减少一半,较2019年将减少3140亿美元。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