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20万例 疫情高峰已过
2020-04-28 08:16:00 | 来源:综合 | 投稿: | 编辑:黄懒懒

原标题: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20万例 疫情高峰已过

金价周一(4月27日)下滑,因有迹象显示各国可能很快放松由冠形病毒引发的封锁措施,这提振了风险情绪,不过主要央行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希望限制了金价的跌幅。

美市盘中,现货金短线下跌逾15美元,刷新日低至1704.45美元/盎司。

“我们看到欧洲和美国的新冠病毒病例出现了积极的轨迹。我们开始看到更多的谈论经济重新开放,试图让尽可能多的业务恢复正常,这似乎提升了情绪,”OANDA分析师Craig Erlam说。他补充称,“风险偏好的这种反弹,可能会推动黄金的获利回吐。”

股市上涨,投资者对更多国家放松封锁、日本央行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以缓冲冠状病毒的经济影响的消息感到欢欣鼓舞。

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正在放宽某些限制,允许企业重新开业,这增加了投资者对更多检测设备和更多药物试验的希望。

英国首相约翰逊“复工”后发表演讲称,本次疫情是二战以来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我们在取得进步。有实际迹象表明我们正在度过疫情高峰

约翰逊还指出,希望尽快重启经济,但不会冒发生第二波疫情的风险。放松封锁措施需要艰难的判断,将等待未来数日内的更多相关信息。

据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周一22:40,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301万例,为3016633例,死亡病例超过20万例,为207971例。美国方面,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达近99万例,为988928例,死亡病例超过5.5万例,为55461例。

“即使解除封锁,这个世界仍远未恢复正常。那时候更大的风险将是经济崩溃,正如几乎所有地方灾难性的经济指标所显示的那样,”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为了应对这种局面,全球各国政府可能会继续投入空前规模的资金——其中大部分将由央行创造。在这种环境下,黄金作为一种危机货币应该会继续保持需求,这一点从正在进行的ETF(交易所交易基金)资金流入中就可以反映出来。”

黄金往往受益于广泛的刺激措施,因为它往往被视为可以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上周五上涨0.6%,至1048.31吨。

日本央行承诺购买无限量的政府债券,并大幅增加对公司和商业债券的购买,这是控制该病毒对经济造成损害的最新举措。

市场人士目前正在等待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本周晚些时候的会议。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