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不再太白 7非白演员入围争小金人
2017-02-24 08:18:29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奥斯卡不再太白 7非白演员入围争小金人

今年,奥斯卡终于没有“太白”。美国影艺学院连续两年在4个演技项目提出的入围名单“一片白”-全是白人之后,今年终于出现7名非白人演员获得提名。

“今日美国报”报道,去年与2015年,奥斯卡男女主角与男女配角入围者都是白人,不但激发#奥斯卡太白标签,更引起电影产业界的热烈对话,重新聚焦致力追求代表性与包容性。

不过,今年获得入围荣誉的演员多元化许多,包含入围最佳男配角的马赫夏拉阿里与戴夫帕托,他们分别以“月光下的蓝色男孩”与“漫漫回家路”获得提名。

入围最佳女配角奖项者有3位非裔女星,包括“藩篱”的薇拉戴维丝、“月光下的蓝色男孩”的奥塔薇亚史班森,与“关键少数”的娜欧蜜哈瑞丝等3人。

今年也是奥斯卡有史以来第1次有3名非裔演员入围同1奖项。这也是史上首次4个表演类别至少有1名黑人演员获得提名。

“每日邮报”报道,薇拉戴维丝是获得奥斯卡3度提名的非白人女演员,过去她曾以“诱.惑”与“姐妹”入围。

另外,最佳男主角部分今年也不再是“纯白”,非裔的丹佐华盛顿以“藩篱”一片入围,将与“乐来越爱你”的雷恩葛斯林、“钢铁英雄”的安德鲁加菲、“神奇队长”的维果莫天森与“海边的曼彻斯特”的凯西艾佛列克同场竞技。

最佳女主角则以“爱侣”的萝丝奈格为代表,和“第一夫人的秘密”的娜塔莉波曼、“乐来越爱你”的艾玛史东、“她的危险游戏”的伊莎贝雨蓓与“走音天后”的梅莉史翠普竞争大奖。

除了个人演技部分提名不再太白,入围今年最佳视频的“藩篱”、“月光下的蓝色男孩”、“漫漫回家路”与“关键少数”叙述的都不是白人的故事。

巴瑞贾金斯以“月光下的蓝色男孩”同时入围最佳导演与最佳改编剧本,他成为史上第3名被提名奥斯卡最佳导演的非裔人士。

另外,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原创歌曲奖项也都有非裔人士获得提名。

会有这样的变化,可能与美国影艺学院为回应“太白”争议而采取重大措施有关,他们邀请683名新成员参与投票,其中46%为女性、41%是有色人种。

美国同性恋反诋毁联盟执行长艾里斯在恭贺“月光下的蓝色男孩”发表的声明中说,这应该是给制片人的信号,去诉说更多元的故事。美国电影触及全球观众,包容多元的故事带来的全球性影响重大且能改变人们的心智。

然而,奥斯卡还要更加努力,因为调查显示女性在影视产业的处境更差,而今年没有女性导演入围,其他少数族群也受到埋没,戴夫帕托是今年入围奥斯卡的唯一一位亚裔演员,拉丁裔演员则无人获得提名。

非裔美国电影评论协会共同创办人爱德华兹说,拉丁族裔遭逢数年来非裔所遭遇的处境,他们没有在高阶创作产品的位置上,以致无法获得表彰。

tags:太白   奥斯卡   入围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奥斯卡数字趣闻 历来已颁3048座小金人

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台北时间27日登场,这个备受全球瞩目的典礼从1929年首度开办以来,总共已颁出3048座小金人。以下整理自影剧网站娱乐、奥斯卡奖官方网站,一窥奥斯卡多项数字趣闻。●今年“乐来越爱你

奥斯卡风向预测 乐来越爱你被看好

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26日举行颁奖典礼,各方又开始热议并预测谁是赢家,金球奖横扫7个奖项、奥斯卡入围14项的“乐来越爱你”,呼声最高、相当被看好。不论是“时代杂志”或是“洛杉矶时报”等主流媒体的预测,“乐来越

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艾玛史东呼声最高

在今年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项中,曾以“黑天鹅”拿下奥斯卡影后的娜塔莉波曼来势汹汹,不过艾玛史东得奖呼声则略胜一筹。本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入围者包括:“爱侣”萝丝奈格、“第一夫人的秘密”娜塔莉波

奥斯卡比较不白了 大环境却仍不利黑人

根据今天发布的报告,女性和少数族群获本届奥斯卡提名的人数较往年多,但整体而言,他们在娱乐圈的代表性仍显不足。报告提到:“好莱坞排挤有色人种和女性仍是隐忧”。法新社报道,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彭治非裔美国人

叙利亚“白盔”部队将参加奥斯卡颁奖典礼

[img src='http://dimg.donga.com/egc/CDB/BIG/Article/14/87/62/91/1487629169896.jpg' ]《纽约时报》17日报道称,在持续7年的叙利亚內战中竭尽全力展开救护工作、因此被提名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的叙利亚民兵“白盔”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