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大盘分析及跟踪个股总结
2015-12-23 22:45:17 | 来源:新浪微博 | 投稿:不是屌丝的小毛驴 | 编辑:小柯

原标题:12月23日大盘分析及跟踪个股总结

一、心态总结

今天根据走势笔记哥在创业板跌到2800附近,根据手中个股情况,加仓了,盘中确实有支撑,一度开启反弹,但是随后跟着主板创新高大跌跳水回落,市场我们不能去怪任何人,笔记哥加仓部分今天总体亏损也1个点,手中目前的中线股今天全部绿的,最大下跌幅度网宿科技今天跌了3个点。这就是今天的整个战况,目前手中跟踪的中线股中,深康佳A下跌3.7个点,其次中超控股今天下跌3.5个点,这是最惨的,在创业板重挫2个点情况下,这些股表现不能说差,中规中矩吧。

最近的市场心理普遍存在一种怕亏本的心理,不少粉丝其实在6、7月大跌中已经麻木,没感觉了,那时候基本没跌停,就是万幸了,到10月11月行情比较好,很多人看到了回本的希望,或者还赚钱了,这时候大家普遍会比之前更怕,怕什幺呢?好不容易回本的钱又飞了,人其实不怕失去,怕的是得而复失,反复折腾。所以这就是我们目前的心理状态。

很多粉丝觉得跌了几个点都像要了命,或者本来赚几个点看到生生跌回去,都害怕,烦躁,后悔,郁闷,进而开始找替罪羊,找发泄对象。是人都会有各种各样的负面情绪,但是我们都应该学会控制,做一件事情之前,首先评估我们的风险,如果最坏的结果你都能承受,那何必去管中间的过程呢?

如果你无法承受,散户是自由的,你可以选择不参与,休息一段时间,没有买卖,没有伤害,我们炒股不是买菜,没必要为了几毛钱的误差去折磨自己,定好止损,守好规矩,买卖其实真的是一件很轻松的事。对于今天跌了,但是笔记粉们的损失都很小,相信明天会更好,加油,伙伴们!

二、大盘分析

大盘分析创业板为5分钟周期


图中黄色方框基本可以确定为密集交易震荡区,创业板指数在最近今天都围绕着这个区域做震荡,今天的13号点,最低是2802,基本跟我们5号点,7号点一个水平,所以这个支撑确实是起了效果,指数随即开始了13到14的一笔反弹。但是可惜的是晚节不保,尾盘跳水,跌破了这个价位,但是我们从交易角度出发,你在13号点买入一点问题没有,因为后面的走势谁也无法预知,如果因为怕跌而不敢买,那炒股从何谈起。

目前的支撑,在下方这条红色区域带,具体的点位已经写出来了,明天早盘最有可能继续下探,不过能否支撑住,下跌不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因为目前大家仓位应该都在半仓以上,明天最关键的点位是15到16一笔的反弹,这个16号的位置至关重要,如果16号点能大幅反弹,越过2820区域,那本次下探只是一次5分钟级别洗盘,不用在意。但是如果16号点无法达到2810即转为下跌,大家请小心,不管后续是否会跌破15号点,都应该减仓,仓位半仓以下,3成最好,所以明天创业板指数,关键中的关键就是16号点位的位置,届时笔记哥也将全程直播。

对于主板,近期不看了,没有参考性,主力高度控盘券商,银行,保险,今早也说了这些板块的短线机会,根据能力自行把握。

三、个股点评

泰尔重工:30分钟的一笔回调,非常健康,下跌2个点,很安全,20.22没破继续持股。

海得控制:今天最低还是没跌破37,随后被拉回来,接下来的走势大概率维持30分钟的震荡区间,37到40这个范围内震荡,高抛低吸是不错选择,找准节奏,没必要去追涨。

网宿科技:今天跟随创业板一起回调,不过空间就3个点,没什幺问题,60.88耐心持股就好,有耐心才配吃肉,60.88没跌破,都可逢低介入。

孚日股份:今天最低就到7.9,这些数字不是猜测,都是有理有据的,所以明天收盘价跌破,可以止损出局,没跌破继续持股。

宏发股份:今天继续回调,往30.9附近靠近买就是机会,没什幺说的,这股还会继续跟踪,除非跌破30.9。

新赛股份:今天回调的低点8.63近期应该还会承受考虑,没破都可以持股,有的粉丝说成本在8.7,那8.6如果跌破,你止损,真的微乎其微。笔记哥认真分析了此股走势,基本可以确定8.5是止跌价位,如果我实盘交易止损价应该定在这儿。

中超控股:10.34今天尾盘跌破了,从整个结构看,重心是下移的趋势,如果是短线粉丝,那10.30跌破你就应该止损走掉了,因为短线不能承受太多亏损,要精确控制,但是对于中线粉丝,笔记哥说了,9.8附近基本可以确定是缩量支撑区,日线的调整底部结构,没什幺可担心的,大不了就是6个点亏损,炒了这幺多年,谁还没亏损过,都是身经百战了,这点小伤完全可以承受。

深康佳A:第一次突破7.5后目前还在回调,稍显弱势,但是本来整个结构都是底部,所以这种类型的股票耐心等待,跌下来就买,没什幺问题,不过从短期看,7.15不应被跌破,有效跌破,看好咯。


本文所述个股均供学习和研究方法,不存在买卖投资建议,请大家参考,炒股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打赏有惊喜已更新~

46次打赏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一图详解缠论精髓

0——前趋势背驰买点,对应1买2——回抽不新低,构成标准2买3——上破1新高

2015年12月23日 迎 《平安夜》

2015年12月23日 迎 《平安夜》
今日大盘走势一波三折,基本如预期判断。早盘小幅冲高盘整回落,午后由券商

付费12.24鹰氏技术讲堂——流星线

Sayings:跟随鹰指导学习有没有收获呢。我想一定会有。周二的这根K线是吊颈线,是行情调整的信号!创业板为

资本可以主导一切吗?

由于宝能收购万科股份的操作模式具有示范效应,所以宝能收购万科股份已经不是仅仅涉及宝能和万科双方的事情

2015 年十大新闻

千万不要较真,较真就不好玩了……
1、曹操墓出土一具儿童尸骨,专家经过会商,达成一致:这是小时候的曹

热烈庆祝互联网大会召开(对券商股的思路转换暨今天操盘日志)

1.为什幺转换了对券商的看法??关于券商过去的坏我就不说了,过去的文章里有,今天微博我又简单地说了一下,

从来没有发过长微博!

感冒真他妈的难受,我仍然是个倔强的宝宝不吃药不打针但是穿着半截袖好像也好不了,而且追的小说最近又比较

一直欠大家的工衣的长微博,今天一并给大家补起来

工衣,微博健身达人,靠在微博秀身材秀健身吸引了一大批粉丝,号称正能量女神,可是就在上个月底,我收到当

【宇辉战舰盘前点睛】20151224

【战舰早评】沪指新高已现,即将风格转换

周三收盘,上证指数报3636.09点,跌0.43%,成交量4199亿元,深

【简评】师父

文/可多DarkLord原创评论——讲述民国武林的恩怨情仇,而不涉及与日本的国仇的电影,这部《师父》是我看过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