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未旅外也能最高身价 大师兄做到了
2016-01-04 21:10:04 | 来源:中时电子报 | 投稿:廖德修 | 编辑:小柯

原标题:《观点》未旅外也能最高身价 大师兄做到了

林智胜 未曾旅外的林智胜(中图,报系资料照 范扬光摄)超越旅美回归球星郭泓志(左图,资料照 狮队提供)、陈金锋(右图,报系资料照 杜宜谙摄),成为中职史上身价最高的球员。

中信兄弟花了5145万元才签下Lamigo桃猿队「大师兄」林智胜,这包括3年3600万元保证薪资、900万元激励奖金,以及付给桃猿队的转队费645万元。

在中职过去26年中很难想像,为了争取1位球员加盟,会有球团肯付出0.5亿元新台币鉅款;而且对象是一位纯中职球员,并不是曾喝过洋墨水的旅外「海归派」好手。

林智胜是在2003年底「替代役代训球员选秀」中,被第一金刚队以首轮第1指名选中,成了「状元」。隔年金刚转手、变身La new熊,后来再易名Lamigo桃猿,大师兄一共待了12年,并无旅外资历。

犹记2006年初,La new熊用3年3000万元欢迎「台湾锋炮」陈金锋加盟,2009年再用3003万与他续约3年。统一狮队郭泓志2013年返国,狮队用3年3480万保证薪资,外加600万激励奖金,合计4080万元来网罗他。而小小郭、锋炮都有旅美背景,如今他俩的合约纪录都被「纯中职」出身的林智胜打破。

此外,依据中职规章,林智胜行使FA权利时,网罗他的球团要支付原球团转队费,额度为年度薪资总额的250%。而林智胜去年月薪43万、年薪516万,若新球团与他在去年12月31日前缔约,转队费是1290万。若于今年1月1日至季前登录截止前缔约,转队费降为年薪的125%,即645万元。

当然,猿队也可选择中信兄弟「保护名单」(今年扩大为26人)外的1位球员、或者今年的第1轮选秀权,加上483.75万转队费(林智胜去年薪资的75%)做为补偿。

无论如何,猿队也是这桩案例的赢家之一,因为走了大师兄后,不仅团队薪资压力减轻,还可拿到一笔转队费或者补强人员,对于球团的营运都不无小补。

(中时电子报)

中时电子报运动专页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从小就是象迷 林智胜誓言击败猿为兄弟夺冠

中信兄弟球迷真的盼来了林智胜。(本报资料照) 中信兄弟今天下午宣布,正式成功争取林智胜加盟,以3年总值

林智胜转队 对中职球员意义重大

林智胜与辜仲谅相见欢。(吴政紘摄) 林智胜利用自由球员权利转队,并获得3年最高总值4500万的合约,对中职

林智胜中信兄弟背号? 5、32都有机会

林智胜会穿上几号球衣呢?(吴政紘摄) 中信兄弟今天正式签下林智胜,由于背号问题,并未正式公开,中信兄弟

嘘我没关係 林智胜準备被猿迷喝倒彩

中信兄弟慈善基金会董事长辜仲谅(左起)帮林智胜穿上中信兄弟球衣,正式加盟中信兄弟。(陈怡诚摄) 今天

林智胜偶像 就是中信兄弟吴总!

林智胜与辜仲谅相见欢。(吴政紘摄) 中信兄弟今天正式与林智胜签约,总值4500万,保证薪水3600万,900万激

3年3600万 林智胜加盟中信兄弟

? 1995 - 2016 China Times Inc. 请尊重智慧财产权勿任意转载违者依法必究。

中信兄弟签下林智胜 下午3点记者会

林智胜确定加盟中信兄弟。(本报资料照) 中信兄弟已确定签下林智胜,下午3点将召开记者会说明细节。(中时电

林泓育调薪 跃居桃猿薪水王

桃猿昨公布薪资,林泓育月薪45万元居全队薪水王。(本报资料照片) 去年勇夺2连霸的Lamigo桃猿昨公布球员

投效中信兄弟 林智胜月薪百万

中职球星林智胜下周将飞往美国进行自主训练。(本报资料照) 中职球星林智胜下周将飞往美国进行自主训练。

陈金锋留桃猿转教练?球团未证实

陈金锋续留桃猿但只能再当1年球员?双方近日谈。(本报系资料照/陈怡诚摄) 据传,行使自由球员权利的「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