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吓坏投资人 投顾:能源产业不悲观
2016-03-13 17:02:10 | 来源:yam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油价吓坏投资人 投顾:能源产业不悲观

油价吓坏投资人 投顾:能源产业不悲观

国际原油价格进逼每桶30美元之后,吓坏不少买能源基金的投资人。富兰克林投顾指出,即便短期油价争战仍然剧烈,但对今年能源产业看法不悲观。

虽然过去一年全球油价和天然气价格骤跌,导致能源产业面临极大压力与挑战,但富兰克林投顾认为,上游产业降低投资、油井损耗、美国钻井活动下降,将引导全球原油供需趋向均衡。

富兰克林投顾预期,受惠于低油价,全球原油需求稳定增长,以全球每天约消耗9400万桶原油估算,超额供给量占总需求量的1%至2%,约当于每年的需求成长率,原油的超额供给在今年稍晚将可获得消化,油价在今年1月出现低点后,可望呈逐季回升。

不过,全球经济趋缓且可能面临多方风险,长期內发性的增长动能不足,需求面上修可能性不大。

券商预期,如果全球经济持续维持温和增长,2016年第4季可转为供不应求;同时随着高成本的非石油输出国家组织产油国逐渐退出市场,加上需求稳定提升,油价在年底前可能回到45至50美元。

若经济反转步入低迷,引发全球原油需求减缓,油价则可能再下探,于每桶25到35美元之间波动。

富兰克林强调,因美国原油期货空单再创历史新高,空单回补力道仍显强劲,加上近期国际局势浑沌,美联准会对继续升息的看法转趋谨慎,将有助先前跌势较深的能源资产带来支撑。

就原油市场的供需面观察,去年全球原油需求创下5年来最大的强劲增长,虽然短期全球供给仍处高位,但许多产油国、生产商的产能利用率,与储油水位都已逼近满档,使得再创造新供给的空间有限。

此外,随油价来到每桶30美元上下,许多高成本油田将被迫关闭,富兰克林投顾推估,第2季将迎来更大的停产潮,可望加速原油供需的再平衡。

目前价格已经反映最悲观的情境,部分券商对油市的看法出现由空翻多迹象。

高盛证券评估,低油价将迫使大量产能关闭,供过于求的状况可望获得逆转,今年西德州油价可望有43%的反弹空间;花旗集团更预估上半年油价有机会见底。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油价连4涨 95无铅逼近3个月新高

油价连4涨 95无铅逼近3个月新高国內油价连4涨,其中,95无铅汽油逼近3个月高点。中油公司表示,依浮动油价机

台塑油价 下周一汽柴油涨0.9元

台塑油价 下周一汽柴油涨0.9元台塑石化宣布,从14日凌晨1时起,调涨汽油和柴油批售价格每公升0.9元。台塑石

油价下跌 亚伯达失业率全加最高

油价下跌 亚伯达失业率全加最高油价下跌,使得加拿大亚伯达省2月份失业率,30年来首次超过魁北克省。亚伯达

油价扬 IEA:迹象显示恐已触底

油价扬 IEA:迹象显示恐已触底油价今天反弹收高,因国际能源总署表示,油市经长期挫跌后,有迹象显示可能已

投资人逢低承接 日股收红

投资人逢低承接 日股收红东京股市今天收红,尽管对全球经济情况的忧虑挥之不去,但投资人逢低承接,使股市翻

产油国会谈有疑虑 世界油价走弱

产油国会谈有疑虑 世界油价走弱世界油价今天下滑,主因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等主要产油国本月是否会集会讨论

受惠低油价 国泰航空去年净利翻倍

受惠低油价 国泰航空去年净利翻倍香港国泰航空公司(Cathay Pacific)表示,尽管面临全球货运需求减弱,公司去

大陆经济国际油价下滑引忧 美股收黑

大陆经济国际油价下滑引忧 美股收黑由于中国大陆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大陆2月出口额大幅衰退,创下2009年5月全球

陆经济和供应过剩引忧 国际油价下滑

陆经济和供应过剩引忧 国际油价下滑由于中国大陆经济数据疲软,以及投资人怀疑主要产油国能否就限制产量达成

投资人趋谨慎 港股收黑

香港股市今天走弱收黑,在股市连涨近一个月后,许多亚洲投资人态度转趋审慎。上海股市则力抗贸易利空,在拉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