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夫妻申请遗体器官捐赠老人:想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2016-04-14 06:55:12 | 来源:法律法规网 | 投稿:花火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七旬夫妻申请遗体器官捐赠老人:想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浙江在线04月1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李竹青)这两天,鄞州二院 器官获取 组织办公室副主任 章娉 心里,一直涌动着一股暖流。

事情发生在4月5日9点左右,一对老夫妻,手里拿着一张报纸,上面登有“宁波市红会带领下祭奠器官捐献者”的新闻,几经打探,找到 器官获取 组织办公室。

这对老人说,他们是夫妻,都已经70多岁了,每当看到器官、遗体捐献的新闻,都觉得那些捐献者很伟大,就把报纸都保留下来,时间久了,也萌生了捐献器官的念头,但苦于不知道该和谁联系,所以迟迟未办理相关手续。

这次,二老在报纸上看到鄞州二院 器官获取 组织办公室的信息,就决定来医院问问,看是否能帮助他们完成那么多年来心中的愿望。

章娉 热情接待了两位老人,当天,就联系了鄞州区红十字会,为二老准备好相关登记单,并告诉他们,第二天会去接他们来医院办理相关手续。

没想到,4月6日一早,两位老人又再次自行来到鄞州二院,在 章娉 详细告知和解释后,他们毫不犹豫地在“中国遗体 器官捐赠 自愿登记表”和“角膜捐献登记表”上签了字。

“今天算是完成了人生中又一件最重要的事。我们仅仅只是想做自己想做的事,不求赞美,更不想遭世俗的非议。”听说记者要采访,这位阿姨这样温婉拒绝了。

章娉 说,在填完表格后,那位叔叔曾说起,自己这么做,就是想做个表率,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为社会、为医学做些贡献。

tags:遗体   捐赠   器官   老人   夫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兰州街头感人一幕:老人栽倒摔伤社区人员路人合力救助

4月12日上午9时许,兰州街头上演感人一幕:一位70多岁的老人提着刚买的鸡蛋行至敦煌路小学门口时,因高血压突发栽倒在地,头部磕破鲜血直流,昏迷不醒。幸被闻讯赶来的敦煌路街道光华街社区干部和过路群众及时现场施

燕郊城管被指打老人扒衣服

左图为穿 城管 制服的男子正扯下 老人 的衣服。读者供图京华时报讯 (记者聂辉)昨天,在河北 燕郊 行宫市场北门,一名60多岁的 老人 摆摊时遭到一名疑似 城管 队员的殴打,衣服被撕开扯掉。 燕郊 城管 执法局一名工

的哥助力,重病老人解决打车难

张伍兵搀扶老人上车金山网讯 “贾阿姨,准备好了吗?我马上就到了。”昨天上午,真情车队的哥张伍兵像往常一样,先打电话,随后开车赶往花山湾1区9号,准备将身患尿毒症的姚建老人送到解放军第359医院透析。虽然行车

老人边走边划车路边5辆车遭了殃

漫画牛力 本报4月13日讯(见习记者 贾蔚然)车主还在车上坐着,就听到“吱”的一声,车主一看,有个老人划了他的车。昨日14时许,省城许坦东街太原肉联厂附近,市民李先生现场“抓住”一个故意划车的老头。昨日14时许

陈纯一老人迎来百岁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4月10日,居住在金台区群众路龙泉中学家属院的陈纯一老人迎来百岁生日,社区慈善志愿者服务队一行人专门为他过寿。陈纯一老人1916年4月10日出生在洛阳市宜阳县,参加过党领导的抗日实验区活动,入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