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微信平台计生服务无“微”不至
2016-04-14 08:47:16 | 来源:法律法规网 | 投稿:花火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建立微信平台计生服务无“微”不至

威海网讯(记者 于丹丹 通讯员 英红 爱静 吕容)“滴滴滴……”随着一声微信提示音响起,米山镇计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马上拿起手机,与“姐妹”们聊了起来。聊天的微信群友都是辖区内的育龄妇女,聊天内容全部是计生政策、优生优育保健科普知识和生育关怀服务信息等。

这是米山镇为提高计生服务质量,推进辖区内育龄妇女有效管理创建的“计生服务微信群”。此群刚一建起就成为了最受欢迎的“掌上小喇叭”。该群以宣传咨询和关怀服务为创办宗旨,旨在建立线上线下、虚拟现实双重服务的网络平台。前期,通过工作人员入户访视、发短信、打电话等方式邀请辖属村级40名计生主任,生育关怀志愿者及新婚、怀孕、术后等200多名育龄妇女加入。目前队伍仍在继续推广壮大,后期还将邀请市、区卫计局领导以及医护专家加入该群,以便为广大育龄妇女提供更加权威和精准的政策解读及婚育保健知识的普及。

计生服务微信群的创建,让育龄妇女在手机上就能直接获取相关办事流程,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掌握各类信息,一次性把事办好,避免了过去由于不了解办事流程反复跑腿等问题的发生。微信群成了群众的“掌上”百事通,群内的互动留言可以达到政策知识一人咨询百人通晓,红白喜事一家有急百家帮忙的服务效果。

在这个微信群里大家感情不断增进,计生空巢家庭也不再孤独,姐妹们喜事恭贺、忧虑共担。谁家有个拿不定主意的事,或一些邻里小纠纷、家庭小矛盾只要在圈里说说或私谈,都会有人帮助使其不再迷茫,把一些纠纷和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微信群不仅方便群众进行交流,还是计生服务中心“掌上小喇叭”,他们通过微信进行婚育文明、性别平等、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婚育新风观念的宣传,定期发送孕期知识、健康小知识,以及实时动态、婚育政策、奖扶特扶政策等。大家通过微信群相互学习、相互讨论、集思广益……这种方式节省了办事时间,节约了办事成本,也吸引了更多人的关注,从而提升了服务效率和质量,有效地推动了全镇计生工作的开展。

tags:计生   建立   服务   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年举办200余场健康义诊讲座,万余名居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本报讯(YMG记者 李鑫 通讯员 宋凡)今年幸福街道选取硬件场所好,办公设施完善,分布在街道不同方位的5个社区作为活动基地,并针对不同年龄居民的需求,开设了“中老年健康讲堂”、“妇女儿童讲堂”、“婚姻健康讲堂

八一社区卫生服务站为居民免费健康体检

八一社区卫生服务站为居民免费健康体检关爱老年人 体检送健康山西新闻网长治频道讯 (记者 陈孝忠)4月13日,长治市城区紫金街八一社区卫生服务站为辖区内的居民及慢性病患者免费做健康体检。为方便居民,社区医务人

服务区工作人员捡到内有数万财物的手包交还失主

捡到手包 内有财物数万服务区工作人员没有动心目前包已交还失主“感谢你们,社会还是好人多。”4月12日,在赣定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信丰服务区,一男子紧紧握着服务区工作人员的手,对他们拾金不昧的举动表示感谢。

北辰区实施农村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

本报讯(记者 徐佳佳 通讯员 卞亚琼)记者从北辰区民政局了解到,今年,北辰区计划以双街镇和北仓镇为试点,开展农村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实现城镇政策服务一体化,使符合条件的北辰老年人共享惠老政策。 日前,

宝翠花都社区启动“兴业帮手”微公益服务妇女创业项目

本报讯(记者 张磊 通讯员 肖斌)3月18日,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启动“兴业帮手”微公益服务妇女创业项目,在社区搭建服务妇女创业平台,使困难家庭妇女实现再就业。 此次活动是为社区下岗女工和单亲困难母亲提供就业技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