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全球石油需求主要动力 油价走低或在下半年结束
2016-04-15 09:55:02 | 来源:网络 | 投稿:阿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印度成全球石油需求主要动力 油价走低或在下半年结束

【海峡财经网2016年04月15日讯】随着中国清洁能源开发力度的加强,以及国内原油需求的下降,4月14日,国际能源署下调2016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估至116万桶/日,印度未来或将取代中国成为推动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通过随着美国减少了页岩油的产量,全球原油供给过剩的局面将在下半年结束。

国际能源署表示,由于伊朗回归油市进程较预期缓慢,3月石油产量较年初时增长40万桶/日。而美国的轻质致密油产量下滑趋势却在加剧,2016年非OPEC石油产量预计下降71万桶/日。

面对当前油价一蹶不振,4月17日,由俄罗斯牵头发起的多哈石油会议将会讨论OPEC与非OPEC产油国石油产量冻结协议。但俄罗斯暗示该协议或仅会达成松散的框架,国际能源署也认为,即使协议达成,其对石油供应的影响有限。

不过,据报道,卡塔尔能源部长今天表示,冻产计划给油价提供了支撑,改变了市场情绪。该计划还将扩大至更多产油国,为油市复苏铺平道路。

此前,OPEC在4月报告中指出,3月份原油价格涨幅超过20%,延续了2014-15年暴跌之后的缓慢复苏趋势。“主要产油国正在考虑冻结产量计划,并且美国与其他国家的石油产量预计将会下降,这使得乐观的市场情绪继续发酵。”

事实上,沙特、俄罗斯、伊拉克也等产油国虽然在冻产问题上“言行不一”。以伊拉克为例,该国3月产量攀升至创纪录的455万桶/日,出口增至381万桶/日。而伊拉克石油部发言人曾在3月下旬称,伊拉克将接受冻产协议。

银河证券研报表示,供应过剩和需求不振被视为油价走低关键因素,主要产油国转变不减产态度并同意“冻产”催生了本轮油价反弹。但是,未来一段时间油价回踩的风险加大,核心在与供给端的OPEC冻产政策的实施程度。

而高盛在最新研报中表示,将产量冻结在目前水平并不能促使油市恢复平衡,因为2016年俄罗斯和OPEC产量一直维持在4050万桶/日的平均年度预估水平。而油市恢复平衡需要持续的低油价,加之美国厂商有能力应对低油价,因此维持看空观点,预计2016年第二季油价为每桶35美元。

(和讯网)

【相关新闻阅读】

冻产协议召开在即 俄能源部长发言是否将影响油价

冻产协会召开在即,又有新的风波袭来。据俄罗斯塔斯社(TASS),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周三表示,如果多哈会议达成冻产协议,其将具有松散的框架,几乎没有任何具体的承诺。俄罗斯能源部长的一番言论将对冻产协议产生什么影响?又会对刚有所抬头的原油市场有什么影响?

一切皆有可能,因为这是个开放的文件。希望参与的自然会加入。至于那些不愿意加入的——没人强迫他们。

路透社周三援引两位知情人士消息称,多哈动产协议不会有非常严格的规定,更像是一份君子协定。“没有计划签订有约束力的文件。它将是一种协议纲领。”

此外,Alexander Novak在非公开简布会上还表示,即使没有伊朗的参与,冻产协议也有可能达成。

不过,沙特副王储Mohammed bin Salman本月初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只有伊朗参与,沙特才会参与开展产量冻结联合行动。

沙地阿拉伯媒体近日引述石油部长欧那密的话称,该国不会减产。

伊朗媒体称,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不会出席多哈产油国会议,将只派代表出席。

Alexander Novak周三确认,他在周二与沙特石油部长欧那密(Ali al-Naimi)举行了会谈,但他拒绝透露会谈细节。“我不想过早评论将在多哈会议上讨论的问题。还是等待届时的磋商吧。”

此前,国际文传电讯社报导称,一位在多哈的外交人士称,俄罗斯和沙特已就石油冻产问题达成共识。

Alexander Novak在周二出席莫斯科股票交流论坛期间时曾表示,他对多哈冻产协议达成持乐观态度。

俄罗斯能源部拒绝发表评论,称该部门将在4月17日多哈会谈结束后发表一份声明。

上述俄罗斯石油部长的言论显示冻产协议存在不易达成的可能,或者冻产协议约束力不足。消息引发油价周三从今年高位回落。

WTI原油期货1605合约收跌0.41美元,跌幅1.00%,报41.76美元/桶,结束之前连涨三个交易日的势头。布伦特原油期货0606合约收跌0.51美元,跌幅1.14%,报44.18美元/桶。

tags:印度   油价   走低   成全   半年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昨主城区最高气温29.1℃今明降雨扬城气温将走低

街头美女夏装秀“清凉”孟德龙摄 原标题:热坏了!昨主城区最高气温29.1℃ 记者 张旭 刚步入春天没几天,夏天的气息就扑面而来。昨天扬州迎来今年迄今为止最高温度,主城区高达29.1℃,排全省第三位。尽管如此,从今

一条河道的半年“换颜”记

半年时间也许并不长,却足以让一条河“脱胎换骨”。半年前,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康山街道福利院河水质为劣V类,河面上垃圾臭气熏天;而近日记者跟随街道、村二级“河长”一起到现场时,看到的已是另一副模样。“要不是

一女子卖菜攒钱江汉区买二手房半年多次被胶水堵门

(记者徐剑桥)辛苦卖菜攒钱买套二手房,却频繁被人用胶水堵门。昨日,住在江汉区姑嫂树园丁苑的张女士烦透了。昨晚8点,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张女士家时,锁匠正在开锁。昨日下午她出门卖菜,晚上6点多回家,发现锁芯又

“温州东”成全省“最美”一体化收费亭有望上岗

温州网讯 近日,浙江省表彰了22家浙江省交通运输系统“最美示范窗口”单位,市交投集团“温州东”收费站成为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据介绍,近年来,“温州东”收费站坚持以创建最美示范窗口为契机,在硬

河南省开展食品生产经营风险隐患大排查为期半年

河南省开展食品生产经营风险隐患大排查 为期半年【中原经济网讯】4月14日,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全面了解全省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状况,解决当前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我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