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台子村海堤龟裂近七百米 疑台电海缆施工造成
2016-04-15 20:15:10 | 来源:好报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云县台子村海堤龟裂近七百米 疑台电海缆施工造成

台湾电力公司埋设台湾至澎湖161kv海陆缆,台湾端台子村上岸点人孔至金湖段之管路施作,造成沿线近七百米海堤边坡及堤顶龟裂,地势低窪的口湖乡台子村村民日前又发现海堤龟裂掏空加剧,15日下午县府、第五河川局、口湖乡公所及当地村长共同赴现场勘验,众多村民也前往关切,更有村民至现场举牌抗议。第五河川局质疑海堤可能发生位移,但村民指控是台电海缆施工造成,台电则表示,已委托土木技师公会鉴定并厘清龟裂原因。

15日下午第五河川局、县府水利处前往台子村海堤会勘,众人发现海堤斜坡明显可见混凝土修补裂缝痕迹,但村民合力搬移基座堆置的蚵壳串堆,发现堤防基座与斜坡间仍可看到未修补的裂缝,村民以长达80公分竹子探查,发现坑洞空间近一米深,随时有崩塌危险,且承揽商仅以水泥盖上裂痕,已造成村民生命财产饱受威胁。

针对台湾电力公司埋设台湾至澎湖161kv海陆缆,台湾端台子村上岸点人孔至金湖段之管路施作,造成六、七百米海堤后坡及堤顶龟裂,第五河川局初步研判是位移迹象,因这道堤防是保护村子财物生命重要防线,村民忧心万一结构受损,抵挡不了强风巨浪而崩溃,后果将不堪设想。

台子村发动数百村民至现场举牌抗议。村民于去年7月发现堤防出现裂缝,当时台电海底缆线铺设陆地缆线虽完工,但管线即埋在紧邻受损堤防的防汛道路下方,村民怀疑堤防受损与施工有关;台电则表示,已委托结构技师公会鉴定,厘清海堤裂缝究竟是堤身老旧或施工造成。

上图说:县府与第五河川局前往台子村会勘龟裂海堤,不少村民到场举牌抗议。

下图说:台子村海缆施工造成上岸点人孔至金湖段之管路施作,造成近七百米海堤边坡及堤顶龟裂,村民忧心居住安全受威胁。(记者苏荣泉摄)

tags:云县   海堤   龟裂   台子   施工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深圳地铁6号线6102标段汛期抓安全施工

4月13日早晨,东莞市麻涌镇中交四航局一厂区发生龙门架倒塌,造成18人遇难的特大事故。为此,承建深圳地铁6号线6102标段三工区的中铁航空港集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从内部查找安全隐患,以确保施工安全。地铁6号线610

施工现场油漆味熏跑周边居民

近日,市民彭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称,大昭寺路口对面警务站的巷子里,有商家在搞装修。使用的油漆气味非常刺鼻。附近的商户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干扰。记者提醒,如遇到此类问题可拨打环保热线12369进行投诉。为躲避油漆味他

跨珲乌高速特大桥首个连续梁主墩浇筑施工完成

4月14日18时,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的顺利浇筑,标志着由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长春至白城铁路扩能改造工程跨珲乌高速公路特大桥首个连续梁主墩墩柱浇筑施工顺利完成,该桥施工建设进入新阶段。长白铁

外环洞庭路桥施工,部分公交改线

693路往鼓楼方向单向调整,撤销天津警备区、长泰园站,增设河西刑侦支队站706路双向调整,往第六大道站方向撤销大任庄北、长泰园站,增设十六号桥、卫津桥、河西刑侦支队站,往西青开发区站方向无撤站,增设天津警备

泰城这些道路要大改造,请大家注意施工时间绕行!

各位小伙伴,以下道路要施工了,途经此路段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安全!如果可以的话,尽量择路绕行。施工时间:2016年4月13日——4月17日施工地点:青年路岱宗大街路口西南角、青年路岱庙北街路口西北角施工方式: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