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名人穿越进高校 有意思
2016-10-11 17:08:59 | 来源:好玩网 | 投稿:晶晶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古代名人穿越进高校 有意思

为了提升大学生安全防骗意识,避免更多人遭遇电信诈骗,360搜索日前请来多位特型演员扮成杜甫、居里夫人、爱因斯坦等教科书里耳熟能详的古代名人的样子,分别从各自专长领域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俨然一部防电信诈骗版的穿越剧。

图1:360搜索组织古代名人走进校园宣讲防电信诈骗知识

诗圣杜甫为网络诈骗赋诗一首烽火连三月,家书借万金。信息莫轻信,一搜辨伪真,提示学生接到陌生来电,谎称熟人借钱的,一定要多加留意,多方求证。如果不能判断号码的真伪,可以到360搜索上对此号码进行搜索,识别其是否被重点标记为诈骗号码。

居里夫人的莫让手机变手雷更是创意独特。她手持一颗手雷,提醒学生如果没有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那手机就有可能变成潜伏在身边的一颗手雷,稍有不慎,就可能被引爆。学生平时应注意不要安装来源不明的APP,还要定期使用安全软件对病毒进行查杀。

图2:居里夫人提醒师生莫让手机变手雷

爱因斯坦重新解读了能量方程式E=MC2;:E是Empty=moneycheater,Empty=messagecheater。他提示师生,那些声称中奖、酬宾等天上掉馅饼式的短信都是骗人的伎俩。不要被短信中的花言巧语蒙蔽,短信中的陌生链接也不要轻易点开,否则就有被掏空的风险。

图3:爱因斯坦变质能公式成防骗宣言

神医华佗老先生和科学巨人牛顿则对电信诈骗分子发起了愤怒的声讨。华佗把电信诈骗,吃枣药完的口号写在了随身的药葫芦上。牛顿则带来了砸他的苹果,吐槽道苹果给我灵感,骗子让你破产

一样的防电信诈骗知识,画风奇特的宣讲方式,古代名人的全新演绎引来众多师生围观参与,师生在会心一笑的同时,还上了一堂生动的防骗课。

目前,360搜索通过调用诈骗电话库数据接口,360旗下其他产品共同构建出一套立体化防诈骗体系。除了在电信诈骗领域可发挥作用之外,360搜索还可将被司法部门列入失信名单的信息展现给用户,有效防止同学们在找工作或者兼职时被坑。

tags:诈骗   讲解   穿越   防范   名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郑进一否认外带酒店妹 电话对质互咬“诈骗”

▲ 郑进一记者会澄清负面新闻。 资深歌手郑进一日前遭爆料到酒店饮酒作乐,还“外带”酒店妹,还要演唱会金主广威科技总经理张启鸿付钱。对此郑进一澄清是对方邀约谈演唱会赞助才赴约,也没有带妹一事,今举行记者会

房主还完贷抵押的房子仍被过户 [热事件]

明明是自己的房子,对方却称房子已过了户,非要搬进去不可。面对自己遇到的蹊跷事,市民李女士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弄明白了其中原委:她曾在一家贷款公司贷了款,用房子进行抵押并做了公证10月10日,沈阳晚报、沈

广州警方侦破一起特大跨国电信诈骗案 [热事件]

10月10日,警方对台湾籍犯罪嫌疑人宣布逮捕。当日,广州市公安局通报,10月9日,广州海珠、黄埔等区检察院对820特大跨国电信诈骗案的129名嫌疑人签发逮捕证,批准逮捕,宣告涉及全国25个省市,涉案金额2000多万元人民

坑害了不少人!公安机关严打重金求子电信诈骗 [热事件]

坑害了不少人!公安机关严打重金求子电信诈骗153人落网富婆重金求子的骗局,虽然由来已久,但这陈旧的套路还是持续不断地坑害了不少人。

福建龙岩中院对一起特大诈骗案件作出一审判决 [热事件]

福建省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特大诈骗案件作出一审判决:以合同诈骗罪、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魏媛琳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八十万元。2012年年底至2015年6月,魏媛琳通过伪造的虚假邮储银行理财产品协议书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