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校园生态绘画大赛激励孩子从小培养环保意识 有意思
2016-10-14 10:31:53 | 来源:好玩网 | 投稿:花火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上海市校园生态绘画大赛激励孩子从小培养环保意识 有意思

图片说明:2016“八喜杯”上海市《冈特生态童书》校园生态绘画大赛颁奖典礼现场,颁奖嘉宾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10月13日报道:今天下午,2016“八喜杯”上海市《冈特生态童书》校园生态绘画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福利会少年宫举行。

《冈特生态童书》是世界知名的经济学家、生态活动家冈特-鲍利创作的一套以环保为主题、面向5-12岁儿童的科普知识绘本。全书分为七大主题:水、食物、居住、能源、工作、教育。书中运用多种新颖的方式向读者展现建立生态和环境的新概念。原书为西班牙语和英语双语,2005年在哥伦比亚出版,目前已销售2000多万册,并被译为日语、瑞典语等多种语言。为了增强中国少年儿童的生态意识,促进生态意识教育的广泛开展,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学林出版社,引进出版了《冈特生态童书》,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观念,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上海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上海世纪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学林出版社联合开展了2016“八喜杯”上海市《冈特生态童书》校园生态绘画大赛活动。希望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语言形式,培养孩子们从小树立起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观念,成为环保小卫士、地球守护者。

大赛自2016年3月21日启动至5月31日作品收集截止,共收到学生作品近500件。专家组共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教师奖、优秀组织奖共70名。其中,康宁科技实验小学徐璟宜的《竹子之家》、上海市博文学校翟华珍的《渴》和上海市第四中学若雪的《遍地是金》获得特等奖。

本次活动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上海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上海世纪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学林出版社、中国福利会少年宫承办,北京八喜冰淇淋公司为公益支持单位。

tags:上海市   绘画   激励   生态   培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南宁生态治水破解“城市看海”建成四大连片海绵体 [热事件]

10月13日,南宁市政府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海绵城市试点建设情况。龙贵摄图为南宁市竹排江上游植物园段(那考河)流域治理PPP项目主线上游景观效果图。南水宣摄中新网南宁10月13日电(黄艳梅龙贵)广西南宁市政府副秘书

重庆出台重大新产品研发成本补助激励政策 [热事件]

新华社重庆10月13日专电(记者何宗渝、柯高阳)记者从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了解到,重庆近日出台了重大新产品研发成本补助扶持政策,单户企业每年最高可获得5000万元的重大新产品研发财政补贴。据重庆市经

Yahoo打造网络影视生态圈 6方案精准行销

Yahoo奇摩积极打造网络影视生态圈,自从Yahoo△TV正式上线后,年影音浏览量成长3倍,更宣布推出6大数位影音解决方案,携手广告主掌握精准影音行销策略。根据GWI2016第2季电视与网络影音研究,从2012年到2016年第2季

培养自己的女王气场 提升气场应该怎么穿

培养自己的女王气场 提升气场应该怎么穿
有人爱萝莉,也有人爱霸道的女王,女王除了妆容精致之外,穿衣方面也会更加霸气十足和气场强大,柔弱的女人想要进化为女王,你还需要一些提升气场的穿搭经验 修炼,怎

杨树安:将通过国际合作等多种方式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冬奥人才 [热事件]

杨树安(资料图)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李嘉)中国相关方面将通过国际合作等多种方式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体育人才,满足2022年冬奥会以及中国冬季运动项目以及冬季体育产业发展的需求。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