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袭叙is遭美评记者激问,盘点俄空袭叙is
2016-11-06 14:56:53 | 来源:网络 | 投稿:佚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俄空袭叙is遭美评记者激问,盘点俄空袭叙is


看人家的新闻媒体人在外是如何针锋相对维护本国利益的。俄美女记者就俄袭击IS质问美官员,令后者艰难招架。记者称美国防长卡特一个月前表示,叙利亚没有温和反对派,但当俄罗斯袭击IS时,美国谎称俄袭击目标大部分为温和反对派。俄美女记者就俄空袭质问美官员美国发言人艰难招架美国发言人艰难招架

盘点俄空袭叙is

俄战机累计在敘空袭934架次摧毁IS819处设施

据消息,10月26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发表声明说,俄罗斯战机最近三天来对叙利亚境内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和"胜利阵线"的285处设施进行了空袭。俄空军累计出动飞机执行934架次空袭,摧毁恐怖分子819处设施。

科纳申科夫说:"最近三天来,俄军战机行164次战斗飞行,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285处设施进行空袭。最近一天内俄军战机执行59次飞行,在哈马省、伊德利布省、拉塔基亚省、大马士革省和阿列颇省以及代尔祖尔省境内摧毁了恐怖组织94处设施"。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少将还指出,俄军战机在阿列颇省摧毁了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一处指挥所,该组织从这个指挥所协调针对Kwaires机场附近的政府军的军事行动。科纳申科夫说:"阿列颇省扎伊坦居民点附近,苏-34轰炸机对侦察机所发现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一处指挥所进行了定点空袭。该组织从这个指挥所协调针对Kwaires机场附近的政府军的军事行动。直接命中目标后,指挥所被彻底摧毁"。他补充说,俄军战机在大马士革省境内摧毁了"胜利阵线"武装分子的一处大型弹药库。

应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请求,俄罗斯从9月30日开始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精准打击。实施打击期间,俄空军出动飞机执行飞行934架次,摧毁恐怖分子819个目标,而且仅在上周就摧毁363个目标。俄罗斯里海分舰队10月7日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阵地发射26枚巡航导弹。所有导弹击中目标,摧毁了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的设施。

据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消息,由于遭到俄罗斯空袭,在与叙利亚政府军对峙的接触线,恐怖组织武装分子丧失了大部分武器装备,一些武装分子开始撤离战区。为了控制局势,俄罗斯加大无人侦察机的飞行次数。
推荐阅读:美在叙救人质因俄倒逼再不动手裤子都被扒了

美军特种部队与库尔德武装22日在伊拉克北部突袭了伊斯兰国关押人质的一所监狱,解救出据称将在当天被处决的约70名人质。一名美军士兵在行动中受伤,后不治身亡。这是美军第一次在伊拉克参与地面打击IS的行动,并取得成功,在西方舆论中引起轰动。

美国防部事后就美军战略是否生变做出澄清,明确表示美军不会直接开展针对IS的地面作战。这让人们进一步确信,此次解救人质只是美军的一次孤立行动。

看来是俄罗斯对IS的连续空袭给美国施加了压力,倒逼出美军22日的行动。从一定意义上说,是克里姆林宫向在中东地区的美国军队发出了动手的指令。

美国从IS高调建国之初就对它做了恐怖主义组织的定性,但美军打了1年多,IS力量不见削弱,反而越来越强,这其中的蹊跷全球舆论都看得很明白:IS反阿萨德政府,华盛顿想利用它和叙反对派夹击阿萨德,因此对它的打击属于限制其过于坐大性质的,而不是要对其根除。
美国如此恨阿萨德,把他说得比中东那些独裁的君主更加邪恶,根本原因在于大马士革被看成是俄罗斯在中东最后的立足点。这真是应验了那句话: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然而华盛顿的心思虽然是路人皆知的司马昭之心,但这话还是不能明说出来的。IS的极端主义色彩十分嚣张,它制作的一系列杀人视频反复令全球惊骇,因此美国不能不把它列为至少与阿萨德政权同恶。

普京突然出手打击IS,连续摧毁它的数百个目标,这些不断取得的卓著成果像要一层层扒掉美国的衣服。如果在中东的美军再不出手,美国就连裤子也要被扒掉了。

美军动手的地点找得很准,一举解救出70名将被处决的人质,这深得人心。将被处决的危急情形是美军说的,这有可能是它的渲染,但鉴于这一胜利散发出的人道主义光芒,人们就像看好莱坞大片一样,对危急的特别刻画并不反感。

莫斯科围绕打击IS成功设置了议题,成为叙利亚局势当前的引导者,给整个中东地区带来新的动向。苏联解体后的一段时间里,俄罗斯差不多已是中东进程的出局者,普京现在闪亮回归,重新为他的国家赢得参与制定中东地缘政治规则的权力。

美国在全球的战线太长,它的国力照顾不过来,必然有些它投入影响力的地方只形成表面文章,或者达不到让美国一言九鼎的深度。俄的力量已与美国不可同日而语,但普京还是能瞄准个别机会,赢得局部的主动。
现在看来莫斯科至少这段时间成了叙利亚局势的执牛耳者,华盛顿若要翻盘,就需再投入多得多的力量。而它未必就能找到恰当的干预理由,也未必能说服它的欧洲盟友与它并肩冒险。


tags:空袭   盘点   记者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国陆军单兵作战装备,中国陆军十大新装备大盘点

建国前,我军的被服、装具由各野战军因地制宜自行生产和筹措,制式和材料各不相同,没有统一的单兵携行具。

红军时期物资极端缺乏,战士身上只有米袋、子弹袋和手榴弹袋。子弹袋也是横束于腰间或斜挎;有的战士

普京空袭is打的是谁,探秘普京打击IS作战室

效果是显现的,当日,俄军出动了图-160、图-95MS和图-22M3战略轰炸机对叙利亚境内的IS武装分子目标发射了34枚空基巡航导弹,普京大帝还现场观看了空袭视频直播,可见这回要将眼泪深藏于心的普京大帝生气的后果真的

中国南海新收复的岛礁大盘点,中国收复南海部分岛礁纪实

某卫视1月16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谍报提到解放军的总参提到今年军训的重点是准备打仗。问一下马先生,以往解放军总参每年都会发布军事要点,有贴近实战、有联合指挥,但外界今年注意到有

世界十大导弹护卫舰,盘点世界十大最美隐身驱护舰

世界上首艘宙斯盾护卫舰——西班牙F-100级多用途护卫舰正在进行下水典礼的F100级首舰艾尔瓦洛·迪巴赞号

欧洲传统海军强国西班牙在21世纪的骄傲之作,是世界上第一种安装美制宙斯盾系统的护卫舰

中国式闹婚惹热议 有意思

网络配图据《每日邮报》报道,虽然中国人对浪漫相对保守,但他们可以很开放的婚礼游戏。近日一组婚礼闹婚的视频在海外流传,在新娘新郎的新房内,一群男性客人试图脱下新娘的胸罩和内裤。网络配图这个一分钟的视频可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