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盗的朝鲜佛画“五佛图”将回到松广寺
2016-12-07 06:30:55 | 来源:东亚网 | 投稿:俞凡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被盗的朝鲜佛画“五佛图”将回到松广寺

[img src='http://dimg.donga.com/egc/CDB/BIG/Article/14/81/06/33/1481063307283.jpg' ]被盗的朝鲜佛画“松广寺五佛图(照片)”将于8日回到韩国。

韩国文化遗産厅和曹溪宗6日表示,“最近接收了收藏在美国波特兰博物馆的五佛图,明天上午将通过仁川机场回到韩国。”预计五佛图在首尔钟路区佛教中央博物馆稍作整理后将转移到其原来所在的位置全南顺天市松广寺。

五佛图长117厘米、宽157厘米,创作于1725年,是五十三佛图的其中一幅。挂在松广寺佛祖殿上的五十三佛图由1幅七佛图、2幅九佛图、2幅十四佛图、2幅五佛图组成。剩下的一幅五佛图目前依然去向成谜。

此前美国人罗伯特-马蒂尔利(86岁)于20世纪70年代初从首尔仁寺洞古董店购买了五佛图,并在2014年捐赠给了波特兰博物馆。国立文化遗産研究所在调查该博物馆藏品的过程中确认了五佛图的存在和其被盗的事实。之后文化遗産厅和曹溪宗分别说服马蒂尔利和博物馆并达成了回收协议。

金相云sukim#donga.com

tags:朝鲜   被盗   回到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想回到儿时茶园 医护帮重病奶奶圆梦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6日电)一句“想回到长大的茶园”、“想再看一眼大海”,北市联医团队排除万难、沙盘推演各种紧急情况,替癌末、重病末期的老奶奶、老爷爷们圆梦,造就不少感人故事。中央健保署医务管理组长庞

他们回到了球场 球迷雨中送行

他们回到了球场 球迷雨中送行2016.12.05 07:461 / 10 他们回到了球场 球迷雨中送行1 / 10 上一页 下一图集 热图推荐 推荐图集 换一组 ...巴西一足球俱乐部包机坠毁后续:球迷雨中送别罹难球员 美国加州奥克兰火灾造

油价连3涨 95无铅汽油回到25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达成减产协议,加上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油价翻涨。中油公司宣布,依据浮动油价公式计算,自5日凌晨零时起,汽、柴油每公升调涨新台币0.3元。调整后的参考零售价格分别为92无铅汽油每公升23.6元、9

俄央行遭黑客攻击 被盗走20亿卢布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央行周五称,黑客从该行的代理账户中盗取了20亿俄罗斯卢布(约合3100万美元)以上的资金,这是全球金融机构遭遇黑客攻击事件日益增多...俄罗斯央行巨额资金被盗 据中新网12月3日援引路透社消息,俄罗斯

朝鲜足球学校的女足是这样训练的

爱你的我1020 认证车主 热烈欢迎您到足球论坛玩! 白银地区联盟 上一主题:朝鲜女足训练气氛压抑 列队听讲如...昨天下午,重庆晨报记者从朝鲜队下榻的酒店出发,搭乘大巴和全队一同前往训练...足协副秘书长吴吉男,据他透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