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保部部长:今年中央环保督查将实现31省区市全覆盖 [生活]
2017-03-19 23:39:50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中国环保部部长:今年中央环保督查将实现31省区市全覆盖 [生活]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夏宾)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年会19日在京举行。中国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出席论坛并表示,今年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将实现31个省区市全覆盖。

陈吉宁表示,2016年中国各级环保部门下达的行政处罚决定达12.4万余份,罚款66.3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28%和56%。

陈吉宁指出,中国官方正推动企业信息公开,按季度向社会公布严重超标的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开展环境损害赔偿相关工作,让污染的企业付出更高的违法代价。

此前,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已在中国16地开展,问责6400多人。陈吉宁透露,上述督查将在今年实现中国31个省区市全覆盖。

陈吉宁认为,环保不是发展的包袱,好的环境政策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城乡发展水平、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抓手。

“相反,把环保作为包袱,延续粗放的发展方式,温水煮青蛙,总有一天会在区域与全球竞争中死掉。”陈吉宁说。(完)

tags:环保部   省区   中国   部长   中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京开幕 [生活]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周锐夏宾)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年会19日在北京开幕。中外企业家、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国际组织代表相聚一堂,以“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为主题进行研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蔡振华:足改难度大无碍信心 [生活]

蔡振华总结足球改革两年来的成果。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中新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王牧青)恰逢中国足球改革2周年之际,中国足协组织各方足球界人士进行深入座谈。面对记者,足协主席蔡振华直言,《总体方案》的第一步基

何立峰:中国经济发展面临三大结构性失衡 [生活]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周锐夏宾)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19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年会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三大结构性失衡:一是实体经济结构性供需失衡。供给体系产能虽然十分强大,但大多数只能满足中

苗圩回应郭台铭:“中国制造2025”对制造业人才有规划 [生活]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夏宾)由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年会19日在京举行。论坛上,中国工信部部长苗圩与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就制造人才问题展开对话。郭台铭以富士康为例称:“我们

安徽一企业暴力抗法致4人伤 [生活]

中新网3月19日电据环保部网站消息,日前,安徽省砀山县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在对一家企业现场检查时遭到暴力抗拒,执法设备被损坏,4名执法人员不同程度受伤。对此,环境保护部今日致函安徽省人民政府,要求严肃查处安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