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风突变 [生活]
2017-03-20 09:01:18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画风突变 [生活]

↑↑【视频】《朗读者》·柯洁

都说,央视节目《朗读者》汇聚了今年很多“催泪大戏”,麦家、徐静蕾、倪萍等……他们每一个人的朗读、每一个人的故事,都让人感动不已、热泪盈眶。然而,在最新一期的节目中,这个少年的出现,却改变了《朗读者》以往的“画风”!

别人去《朗读者》,要么读一读名家名篇,诸如史铁生、路遥、老舍之类的著作;要么读一下自己写的作品,分享一段心路历程。而这少年一上台,却为我们深情诵读了一段《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

见此场景,有个网友也是忍俊不禁,说到:这个理科男上来要读哈利·波特,哈哈哈……

节目中,更可爱的一点是,当他朗读完毕时,董卿调侃说,我觉得最后“伏地魔死了”这五个字感情不够饱满。于是,这少年超级认真地又把这句读了一遍,像在进行诵读作业的学生一样。

图片来源:@CCTV朗读者

这个表现可爱又稍显腼腆的年轻人,正是当今世界围棋排名第一的天才少年——柯洁。

柯洁

职业九段棋手,六岁开始学棋,1997年出生于浙江丽水的他,未满20岁就拿下了四个世界冠军,被誉为天才棋手,同时也是在世界第一位置上停留时间最长的中国棋手。在他的世界里,没有第二名这种说法,如果不是第一,就是失败。

你以为那个口口声声说“我一直认为亚军什么都不是”的人,是多么桀骜不驯,宛如脱缰野马那般?

截图来自《朗读者》

其实,随便翻翻他的微博便可知,那个“不羁的灵魂”下,藏了一颗呆萌又可爱的心啊。

爱逗贫嘴

被叫错名字的时候:

——何老师您好……

——何老师是谁

——何洁老师

——您超女看多了吧

图片来源:柯洁微博

谈夺冠感受的时候:

“连续两个月拿到野狐网络月排行冠军,虽然这样秀战绩可能会让大家感到平淡而无趣。但我本身也不是一个有趣的人,我喜欢这样平淡而无趣的走下去。”

(对于被叫“何洁”这事,柯柯似乎放弃抵抗了……)

想烧日记的时候:

“大千世界,谁知我忧?日记日记,唯有你知...你知道的太多了

找个时间烧了你灭口哼”(竟然还在日记里写了《一千个伤心的理由》歌词……)

图片来源:柯洁微博

自己画画的时候:

“就是想画猪。”(也是画风清奇)

图片来源:柯洁微博

这些看起来,分明就是萌萌的少年啊,除了“卖萌”,有时候他也自己创作起段子。

变身段子手

“望着眼前热气腾腾的面,我的心,又开始想起你。以前,你总是默默地陪着我。在我被世界污染的时候,是你让我看清前方的道路...想到这里,我的视线也随之开始慢慢模糊...

还好只是眼镜布丢了,暂时用毛巾顶替一下吧。”

像这样精心创作的段子,有时候还会遭遇网友的拆台……

经常自黑

比如:“许多人说我长着一幅明星脸,我最近整理了一下大家的意见结果如下,微笑起来像成奎安,大笑起来像黄渤。认真专注的时候像葛大爷,生气的时候像廖凡。”

又比如:“明天去剪发,虽然怎样都丑,但还是想问大家推荐我剪个什么发型呢?”

黑起自己来,一点都不手下留情!

充满爱心

为灾区人民发起过爱心募捐,也加入过“春蕾午餐”计划,只为能让孩子们吃上一顿营养午餐。做起公益活动来,也是满满正能量。

图片来源:柯洁微博

看,这就是一个可桀骜、可呆萌的善良少年啊。

不过,你可能不知道,这个多重性格集于一身的年轻人背后,也有着我们没想到的成熟。

去年,人工智能阿法狗“血洗”人类的职业棋手,诸多名将均被其“斩于马下”,在韩国著名棋手李世石战败后,柯洁曾发微博说:就算阿法狗战胜了李世石,但它赢不了我。

在评论区中,热评第一的,也是他自己说的话——到头来,还是得靠我

怎么看,这都是一个胜负欲爆棚、自信度爆棚的桀骜青年啊。然而,当董卿谈起这句话时,柯洁却是这样解释的:

“我希望通过一些很自信又很阳光的一些言论,吸引更多的人来关注。让人知道我们中国也有很多很出色的棋手。”

截图来自《朗读者》

他说话时候的笑容,完全没有微博那句所展示出的“嚣张”。

“我知道,如果我输了,这句话会被大家拿出来嘲讽,我不会怕,怕就会输一辈子的。”

一个二十来岁的年轻人说出这样的话,与其说是嚣张,倒不如说是勇敢。

熟悉柯洁的人也大概都知道,对于围棋,他是一个尽善尽美的人,但让人颇为意外的是,他的“尽善尽美”并不显得过分苛责,“我们人类棋手在对局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一些很好笑的失误,很多事情是有残缺才有美的。”

与父亲下棋图片来源:柯洁微博

他在说这番话的时候,反而像个长辈,在告诉坐在对面的人一些道理。

也许正是因为拥有着绝对的实力,所以,遭遇失误和困境时,他才会表现出超脱常人的淡定,而不是气急败坏。哪怕是面对超强的人工智能,他也只是说对其感到过震惊,但依旧不相信它可以取代人类棋手。

图片来源:柯洁微博

柯洁说自己啃着苹果看书,经常看到睡着,苹果啪嗒掉下来……看到这时,我想,我们对于天才的理解,有时候会偏执的忽略他天分之外的东西。

(唉,连天才都这么努力,平凡的大多数的我们还哪有脸懒惰呢!)

图片来源:@CCTV朗读者

至于为何选择这本哈利波特来朗读,柯洁说是献给未来的对手。

哈利·波特与敌人伏地魔的第一次正面交锋,也是最终之战,哈利以强大的内心获得了胜利。与哈利一样,柯洁也总要面对人生中最强大的敌人。

面对这样一个年轻人,董卿对柯洁说,人生有六个字,前面三个字是不害怕,后面三个字是不后悔,努力去做吧。

柯洁笑着说:谢谢。

网友评论

陈大智若愚:居然有点萌!

马马马马马马小跳:中国版崔泽?哈哈好萌啊!

深海六文鱼:伏地魔死了!

温翡wennie:围棋少年,天才大师~

腻虫:这个小子竟然让我有点热泪盈眶,站在人类的高度出击吧,是少年该有的样子。

Cici_612:“怕就输了一辈子的。”

墨白羽1:希望更多人能够关注围棋,为了围棋,蜗壳也是豁出去了!

我是四喜丸子啊:可爱死了。感觉董卿最后被柯洁给感动了,之前柯洁说我希望把阿法狗零封,我觉得亚军就是输,我希望更多人关注围棋时,董卿更多的是笑,有点笑孩子太年轻有理想有抱负有自傲,而最后在柯洁说我不怕别人嘲笑,怕就输了时,董卿才真正的认同,明白柯洁不是说说而已,他其实都懂,懂却依然坚持。

tags:泥石流   突变   嘉宾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秘鲁洪灾泥石流 [热点]

秘鲁近期的强烈降雨引发洪灾和泥石流,截至17日已经导致67人遇难,更有成千上万的人被迫离开被摧毁的家园,或者在屋顶上等待救援。在秘鲁全国,强降雨引发河流决口,...核心提示:秘鲁强降雨引发的洪灾和泥石流已经导致67人

男嘉宾去《非诚勿扰》找处女 全场灭灯观众轰笑 如此择偶引争议

男嘉宾去《非诚勿扰》找处女,内地最著名的婚恋节目绝对是《非诚勿扰》无疑了。话说在《非诚勿扰》啥样的男女嘉宾都有,霸道总裁、小鲜肉、萌妹子、御姐等等,可观众却吐槽里面有一款是没有的,那就是:chunv。对此,

李东旭首尔粉丝会 孔刘是超级嘉宾

南韩演艺圈人士表示,李东旭12日在首尔举行粉丝见面会,他的好友孔刘、曹世镐、Sistar韶宥都将现身。其中孔刘是超级嘉宾。李东旭预定4月到台湾见粉丝。南韩“朝鲜日报”报道,孔刘秘密调整行程决定出席。孔刘与李东旭

西班牙河流一夜变绿 清澈河水突变翠绿色 专家称河水未受污染原因揭秘

西班牙河流一夜变绿,一条清澈的河流在一夜之间突然变成了亮丽的翠绿色,这是多么神奇的事情。但要是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的身边,那估计很多人都会惶恐不安,毕竟好好的水突然变色,会不会是污染作祟呢?最近,西班

美食节目喜获偶像嘉宾 康康妄想与她间接接吻

中视《我家有个总铺师》带领大家寻找巷弄中的隐藏美食,为了好好照顾主持人康康的胃,这集的搭档主持特别请到因药品广告“喝咖啡吃甜食、小心胃食道逆流”打开知名度,进而嫁作台湾媳妇的日本女星-大久保麻梨子,一见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