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散装生牛乳露天卖 [生活]
2017-03-21 10:44:05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太原散装生牛乳露天卖 [生活]

近年来,生鲜散装牛奶又火了起来,不少人认为这些牛奶便宜又新鲜,也没有添加剂,安全营养。事实真是这样吗?散装牛奶露天卖安全营养难保障

记者走访了太原市几家农贸市场发现,卖散装牛奶的还真不少,他们大多是用一个塑料桶或不锈钢桶盛放牛奶,没有门面,在市场一角把桶往地上一放就开始售卖了。

记者:这都是装好的吗?

散装牛奶销售商贩:对,牛奶厂家装好的,在街上装太脏。

可记者看到,有不少卖散装牛奶的摊贩正是在马路边进行装袋,一个漏斗,一个舀勺,很快就能装好一袋。

记者:也不用消毒吗?

散装牛奶销售商贩:不用。

大多数摊贩表示,他们并不会对牛奶进行灭菌处理,那么这样的牛奶市民饮用之前需要进行怎样的处理呢?

散装牛奶销售商贩:自己养的牛就是每天挤了奶来卖,新鲜的。

记者:牛奶不消毒吗?

散装牛奶销售商贩:你回去煮开就行了。

散装牛奶有风险

购买须谨慎

这些未经消毒就进行售卖的散装牛奶到底安全不安全呢?

牛奶的营养价值很高,但也很适合各种细菌生长繁殖,在储存和运输等过程中控制温度就是特别重要的一环。

太原市某牛奶公司乳品加工技术总监刘俊峰介绍,牛乳挤下来以后温度比较高,40℃左右,正规的企业会通过快速冷却,将牛奶冷却到0℃-4℃之间,这时牛奶中的微生物处于休眠期。如果温度不达标,微生物就会成倍增长,生牛乳的温度如果在18℃-20℃左右,一般经过5个小时左右就会变质,如果在30℃-40℃左右,两个小时就会变质。

事实上,按照我国有关规定,生牛乳是禁止上市销售的,就是为了防止人畜共患传染病,以及其他有害物质对牛奶的污染。

tags:牛乳   太原   露天   专家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不愿生二孩 专家:延长陪产假

全面二孩放开之后,仍有一半以上的家庭没有生育二孩的意愿。除了医疗、教育等成本之外,一个重要因素是,孩子无人看护。为此,专家建议,延长男性陪产假。影响二孩生育的因素中,照料负担是其中之一。目前许多年轻父

耳朵有耳屎要不要挖?专家解密湿耳屎好还是干耳屎好 [生活]

耳朵有耳屎要不要挖?专家解密湿耳屎好还是干耳屎好。相信不少人都有过挖耳朵的经验,但耳屎真的有必要定期清理吗?有不少网友发问:耳朵好痒,到底该不该挖?、耳屎是干、是湿,有关系吗?引发网友热烈关注。究竟耳垢能

太原女出租车司机被抢劫案告破 [生活]

太原3月20日电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20日对外发布消息称,警方辗转4000余公里,将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潘某抓获,成功破获1月25日发生在太原北张村的抢劫出租车案。1月25日已是农历腊月二十八,大部分人都已在准

教材里的“假课文”到底假不假? [生活]

“网上说孩子用的语文课本中有不少是错误的,这不是在误人子弟吗?”北京市海淀区一位二年级学生家长老胡气愤地说。近日,一篇名为《校长怒了!还有多少假课文在侮辱孩子的智商?》的帖子在网上广泛流传,老胡所在的

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实验室火灾致财产损失200万元 [生活]

中新网太原3月19日电(记者胡健)山西省太原市中北大学19日发布火情核查通报,18日晚发生在中北大学一实验室的火情导致200万元人民币的财产损失,正值周末,未造成人员伤亡。3月18日晚20时10分左右,中北大学一实验室发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