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把罂粟当止咳药 [生活]
2017-03-29 10:47:09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老人把罂粟当止咳药 [生活]

罂粟是制取鸦片的主要原料,同时其提取物也是多种镇静剂的来源,属于明令禁止栽种的品种,但一些居民却不知道种植罂粟属于违法行为。云南两位老人种了将近200株罂粟花,称是拿来当止咳药的,令人相当震惊。3月22日,晋宁公安联合森林公安、政府禁毒办查获了这两起老人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清除罂粟近200株。

据报道,3月22日,正当民警在晋城镇雨孜雾村与村民围坐在屋前进行交谈时,一位老人愤愤不平地说:“我们村山上有人种罂粟,有几十棵。我说警察同志,你们要好好教育一下他们。”当民警穿过山花灿漫的山间小路,只见青青幽幽的荒草中,有几十株含苞待放的罂粟。

确认这些植物为国家禁止种植的毒品原材料罂粟花后,在当地群众的协助下,民警在第一个罂粟地的不远处查获了另一块罂粟地,禁毒组兵分两路,一路负责追缉罂粟的种植者,另一路负责将耕种的罂粟花尽数铲除。民警经过走访调查,终于得知这些罂粟的两家种植者是65岁的肖奶奶和60岁的吴大爷。

两位老人表示,这是他们种来止咳的,并不知道这是毒品的原材料。民警给他们讲解罂粟的危害、进行法律教育后,铲除了近200株罂粟。

那么,罂粟花种多少犯法,您了解吗?

据了解,我国历来严厉禁止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根据我国《刑法》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种植罂粟500株以上不满3000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非法种植罂粟3000株以上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对于非法种植500株以下罂粟的,按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会被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也就是说,无论出于何种动机,无论数量多少,私自种植罂粟都是违法的。

tags:罂粟   花种   毒品   原材料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儿子生日父亲送毒品 [生活]

这是亲生儿子吗?儿子生日父亲送毒品,这个父亲太可恶了!“儿子,你已经成人了,要听话,要有奋斗目标!”接着,父亲将毒品硬塞给儿子,“今天是你18岁生日,没啥礼物送给你,就送这个东西给你尝尝”。儿子生日父亲

毒品藏炒饭中送到家 男子让毒友送毒品被发现 [生活]

竟然在父母的眼皮底下送毒品,这是不怕死的节奏吗?男子叫毒友吧毒品藏饭中送到家中,一开始父母并不知道,但是后来偷偷摸摸的被父母怀疑,万万没想到毒品就藏在炒饭里,这简直让人震惊不已,不过父母大义灭亲送儿子

漂流、“红军路”、非遗等都是旅游“原材料” [生活]

3月13日,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邵根松一行27人,作为工商联第一批“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成员,来到桐庐县合村乡开展集中蹲点调研。在一周的时间里,他们分为三组,走访了合村乡3个村的889家农户和

儿子生日父亲送毒品 父亲害儿子沉迷毒品被抓

身为父亲一般是教育儿子做好事的,但是却有些奇葩父亲却要陷害儿子,让儿子走上一条不归之路。近日,儿子生日父亲竟然送毒品,使得儿子沉迷毒品中不可自拔,最终因为吸毒被现抓到。儿子生日父亲送毒品令人唏嘘不已,

毒品藏炒饭中送到家 父母发现送儿进派出所

昨日,镇江扬中警方发布一起涉毒案件,案件中的父母,带着吸毒的儿子,到扬中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报警。警方介绍,去年11月的一天,一对老年夫妻发现儿子小涛吸毒,马上拉着他来到扬中城西派出所值班室报警。民警给小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