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大学现辱华传单:嘲笑中国学生打嗝放屁 [生活]
2017-04-05 09:38:00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张幺幺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美国一大学现辱华传单:嘲笑中国学生打嗝放屁 [生活]

美国一大学现辱华传单:嘲笑中国学生打嗝放屁抄袭造假“嗨,中国人,你知道打嗝和放屁是不道德的吗?哦我们知道,在你们的文化里不是,哎哟喂!”

本周,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ofTexasatAustin,以下简称UT)出现了不少针对华人学生的恶意传单。

该校的一名学生在推特上指出,工学楼里到处张贴着辱华传单。

传单题头写着“给中国学生上一堂道德伦理课”(EthicalLessonstoChinese),请华人学生每周一参加他们“专门为华人学生开设的道德伦理”(SpecialclasstoteachChinesemoreaboutethics)。

正文则嘲笑中国学生打嗝、放屁,并影射中国学生在学术上抄袭,在学历、求职中造假等。文末还附上一串电子邮箱。

得州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以下简称UTCSSA)指出校园的楼梯上也有同样的传单。

不少华人学生都对此感到愤怒,并向校方投诉。3日,UTCSSA通报了多方交涉的最新进展。

UTCSSA表示,已向两名目击者了解了事情经过。2日下午,传单被发现并被取下,当晚11点,传单却再次出现在教学楼的各公告栏上,目击者也发现了疑似正在张贴传单的嫌疑人。

3日,UT校长GregFenves通过校园新闻网UTNews,严厉谴责张贴辱华传单的行为,对学生们的及时举报给予表扬,并称校方会积极处理此事。

上周,UT刚刚公布了一份7页的“多样性和包容性行动计划”(DiversityandInclusionActionPlan),旨在研究如何更好地教育来自不同背景,尤其是在历史上被边缘化的学生。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UT奥斯汀分校的国际学生共有5166名,其中中国留学生最多,占24%。2016年入学的中国学生,也在国际学生中占比最大,共有1351名。

法国巴黎警察枪杀华人事件还未平息,美国纽约华裔老人公车上遭拉美裔女子辱骂抽打仍未平民愤,此次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的辱华传单又如此明目张胆,为何海外辱华事件频发?原因何在?

连串事件,均发生在西方发达国家,虽算不上大案要案,其情形却令人愤怒。从中可以看出华人在海外生存发展之不易,即使身处文明发达的社会,也并非太平无事。这些事件的深层原因,应是残存于西方的民间排华情绪。部分对中国了解不多的白人,总是存有偏见。

尽管这么多年过去了,今日华人的素质、成就、地位均大为提高,涌现大批购地置产的投资移民、才高八斗的技术移民、学成居留的各界专才,有多人获得诺贝尔奖。民族复兴加上华人争气,使种族歧视的程度大为降低,但社会上仍常发生不和谐事件。这种情绪由来已久。有些事件,发生在社会底层,类似民事纠纷,不是政府、官方所为,但当地政府应有责任对不正确的情绪进行疏导,倡导各族裔和平共处。

tags:传单   美国   中国学生   大学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太过分!湖南大学"朱张会讲"塑像惨被涂成大花脸 [生活]

(原标题:湖南大学标志性塑像“朱张会讲”遭涂鸦)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图记者今日(4月4日)在湖南大学德智学生公寓时钟广场看到,标志性的朱张会讲塑像惨遭涂鸦,眉毛和嘴唇被人涂上红红的颜色。同学都很气愤,“在象

美国少数族裔"铁娘子":中国是唯一能阻止朝鲜国家 [生活]

(原标题:少数族裔“铁娘子”妮基黑莉:中国是唯一能阻止朝鲜的国家)今年1月,美国国会批准了总统特朗普提名的妮基·黑莉为新任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作为印度锡克裔政治家再次打破个人政治生涯和美国政坛的新纪录。

美一名女大学生吃煎饼大赛不幸噎死 [生活]

凯特琳尼尔森的父亲杰姆斯曾是港务局的一名警察,911恐怖袭击世贸中心时,凯特琳只有5岁,她的父亲杰姆斯在疏散民众时不幸殉职。去年9月,凯特琳在社交媒体上曾发布了一张和她父亲的照片。警方表示,凯特琳尼尔森有多

美国6岁女童失踪近5年 [生活]

美国亚利桑那州6岁女童塞利斯自2012年4月起,在家中离奇失踪,警方多年来收到大量线索,但未能破案并寻回塞利斯。至上周五,警方突然公布原来早于3月初,已经在一处沙漠寻回塞利斯的遗骸,但未有透露死因。塞利斯失踪

村民连夜造数百座假坟骗补偿 [生活]

(原标题:新华社调查殡葬行业骗补:有人利用修高铁趁夜做假坟骗补偿)新华网成都4月4日消息,近日,四川省德阳市纪委通报,中江县殡仪馆原会计、财务室主任梁代旺6年来涉嫌收取他人10多万元红包,为100多人虚开火化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