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轮长江口沉没事故新进展:12人仍失联 [生活]
2017-04-06 18:12:04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外轮长江口沉没事故新进展:12人仍失联 [生活]

【外轮长江口沉没事故新进展:12人仍失联轮船破损渗漏后该如何做?】

今天(4月6日)凌晨上海海上搜救中心接报,长江口的一艘外轮发现水中有两名落水人员,即刻救起。

获救人员表示,两人为基里巴斯籍“翔舟”轮船员,船长96.9米,载卷4850吨。

在由南通驶往韩国釜山的途中船舶疑似发生碰撞事故而落水,船上原载有14人。

截至今天下午1时,上海海上搜救中心已探测出难船沉船位置,另外12名船员仍在搜寻中。

据悉,上海海上搜救中心安排5艘专业船舶,10艘过往商船及2艘应急扫测船舶抵达现场,参与搜救行动:

通知东海救助局派“东海救101”轮、“东海救117”轮专业搜救船舶往现场,协调附近“东方强”轮、“振华31”轮等10艘过往船舶参与搜寻。

上海海事局“海巡01”轮抵达现场担任现场搜救指挥船。

安排扫测船“海巡1666”轮、“浙嵊渔工80002”轮前往现场开展应急扫测并设立AIS虚拟航标。

协调应急拖轮“东雷5”轮、清污船“东雷6”轮前往现场开展搜救和防污作业。

目前,水上搜寻工作还在继续进行。

【科普】船体破损渗漏后该如何做?

船舶因碰撞、搁浅、触礁、爆炸或遭到武器攻击从而造成船体破损渗漏,当船舶发生破损进水后应采取如下步骤:

1.立即发出堵漏应变警报,将各层甲板及货舱的水密舱室界限上的一切开口迅速关闭,备车,减速,将破损部位放在下风处。

2.听到警报信号后,除固定值班人员外,所有船员应携带应变部署表规定的器材迅速赶到现场,集合待命,现场指挥查明险情确定施救方案后,各队队长带领队员投入抢救。立即测量各污水井和水舱的水位,向总指挥和现场指挥报告,抢救过程中还应定时测量,以供估计渗漏部位和进水量。

3.堵漏抢险之关键是应尽快找出准确部位和漏情。寻找部位时除派人到各处直观检查外,还可以用下述方法判断寻找:

①倾听各空气管内的水声。

②观察船旁水面有无气泡,记下冒泡的肋骨号。

③在舱内以听声或目观查清渗漏部位,尽可能查清漏洞大小和形状。

4.通知机舱迅速排水,根据漏洞大小和木匠测量的数据,结合船舶倾斜度和吃水差估算出进水量和进、排水量差。估计险情发展,采取堵漏抢修措施。

5.抢救中应根据水流的方向和漏洞部位,正确地使用车舵操纵,减速、停车,将破损部位放在下风顺浪处,以减少水压和进水量,并配合堵漏毯的施放。

6.堵漏应变部署,一般分成堵漏、排水、隔离、救护四队。分别由大副、轮机长、二副和船医担任队长。

tags:外轮   轮船   事故   长江口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日本大臣当众喊滚:福岛核事故责任在谁?今村雅弘曾参拜靖国神社 [生活]

【日本大臣当众喊滚:福岛核事故责任在谁?今村雅弘曾参拜靖国神社】据朝日新闻4月4日报道,日本内阁复兴相今村雅弘在当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福岛核泄漏事件的自主避难者应当自己承担责任。记者就“政府是否

施工车侧翻12死19伤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伤亡惨重 [生活]

近日,湖南郴州发生一起施工车侧翻的交通事故,造成12死19伤。施工车侧翻12死原因是什么,现如今伤亡人员的名单是否公布?施工车侧翻12死19伤,事故现场一片狼藉,画面触目惊心,令人不忍直视。施工车侧翻12死19伤施

湖南致12死19伤翻车事故多名责任人被问责免职 [生活]

新华社长沙4月4日电记者4日从湖南省郴州市委宣传部获悉,包括苏仙区副区长周勇在内的多名涉苏仙区“4·3”王仙岭道路翻车事故的相关责任人,4日已被免职。3日17时5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湘LFG866的双排座货车,在郴州市

湖南郴州翻车事故 [热点]

(记者 鲁毅)4月3日17点5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湘LFG866的双排座货车,在郴州市苏仙区王仙岭景区道路景观提质工程植树返程途中,发生翻车事故,造成12人...(原标题:湖南郴州市翻车事故致12亡19伤) 新华社长沙4月3日电(记者

俄南部两名警察处理交通事故时被人用火器射杀 [生活]

(原标题:俄南部两名警察遇袭丧生)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4月4日电俄罗斯南部阿斯特拉罕州4日发生一起暴力袭警事件,两名警察被射杀。今日俄罗斯通讯社4日援引阿斯特拉罕州内务局的消息说,警方当天接到发生交通事故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