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流热正全面降温 [生活]
2017-04-11 10:53:38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伊凡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韩流热正全面降温 [生活]

韩流热正全面降温昔日风光不再美中英三国降幅最大。由“萨德”入韩引发的中韩外交风波持续。韩国《韩民族日报》网站早前刊文分析所谓“限韩令”对文化韩流的影响。文章盘点了韩美决定在韩部署“萨德”以来,韩国文化界在中国遭遇的挫折,指出“韩流”根基或将受到动摇。

报道引述一位文化研究家表示,“现在许多韩流粉丝在‘粉丝之心’与‘爱国’间纠结的同时依旧在网上抱有粉丝之心。但是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除了少数核心粉丝层外,绝大多数的韩流粉丝或将会撤离”。但现在糟糕的情况已远远不止这些......

据韩联社最近报道,韩国文化产业交流财团10日发布的《2016年全球韩流现状调查》报告显示,外国消费者对于韩流文化的消费心理出现全面萎缩。

根据《2016年全球韩流现状调查》报告,当被问到“1年后是否会增加对韩流文化产品的消费支出”时,仅有31%的外国消费者回答“是”。而在2014年这一比率为40.9%,2015年出现小幅上涨,为41.3%。2016年这一比率为31%,较去年大幅下降10%。

报告还指出,韩流在美国、中国、英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家出现的降温幅度最大。这次报告是去年10月到12月期间,以美国、中国、日本、英国等15个国家的7200名消费者为对象进行网上问卷调查后制作完成的。

另外,报告显示,对于韩流的负面认识呈现不断扩散的趋势。认同“反韩流”的比重,从2015年的16.2%上升到2016年的21.1%。对于“反韩流”的理由,最多的回答是“雷同,觉得腻烦”,占19.6%;其次是“煽情”,占13.7%;再者是“太过商业化”占13.5%;而“与韩国有政治、外交矛盾”占据12.5%。

认同“反韩流”的国家中,比重前四位分别是印度(33.7%)、日本(28.3%)、中国(27.8%)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25.0%)。

不过对于所谓“限韩令”,中国外交部多次指出,中方在朝鲜半岛核、“萨德”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不存在所谓的“报复措施”。中方对中韩交流合作的民意基础受到“萨德”问题的影响表示遗憾。希望有关方面正视中方的利益和关切,真正倾听民意呼声,作出正确选择。

网友评论:

不知情的围观群众:韩流热还是不敌老牌东京热

魅影飘香:这种文化要是长久,简直是耻辱。连比印度的歌舞都差远了

柠檬木糖醇85:国家面前无个人,这个时候没啥说的,再不舍也要明确

牛妞妞的妞妞:喜欢韩星是没错,但要是导弹真的打进来,后悔都来不及,现在韩国部署萨德严重危害了国家的安全,我们限韩也是给韩国施压维护本国安全与利益,这并没有错。

tags:降幅   风光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阳光明媚去春游 穿上森门童装看遍旖旎风光

阳光明媚去春游 穿上森门童装看遍旖旎风光
阳历三月即将到底,气温也开始慢慢升高,春季各种花儿都已经开遍了山野,是时候去春游啦。那么春游的时候要给孩子穿什么衣服呢?要穿什么鞋子呢?怎么搭配才能更好看呢?这

“义工旅行”边赏风光边修行:放飞青春 [生活]

世界那么大,谁都想去看看。有这样一种看世界的方式:一边做义工,一边旅行,通过自愿免费加入某种团体,在旅游的同时完成某项义工活动、帮助某个对象等,在享受旅行的同时承担相应的责任。这种方式,叫做“义工旅行

女星真空上阵露森林 裙子底下的风光清晰可见 [生活]

哇!很茂密的黑森林,女星真空上阵露森林,尺度太大了!报道称,模特王婉霏穿着超紧身连身裙出席车展表演,令人感到超级震惊的是,她当日居然没有穿内裤,在下车的过程当中,私处惨遭走光。女星真空上阵露森林这个女

网络主播没那么风光 [生活]

疯狂的网络直播打赏机制,让众多年轻人看到了参与网络直播的商机。其中,不少主播还是在校学生或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昔日高考状元、清华大学建筑系高材生石悦成游戏主播的报道,引发了网友们对直播行业的讨论。90后网

加油且慢 台塑下周98汽油降幅达 1元

台塑石化宣布,考量国际油价、汇率及国內市场竞争力,3月20日凌晨1时起调降92汽油批售价格每公升0.7元,95+汽油批售价格每公升0.8元,98汽油每公升1元。台塑石化调降柴油批售价每公升0.7元,至于上述汽、柴油市场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