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部长工作到74岁 [生活]
2017-04-22 23:01:14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副部长工作到74岁 [生活]

(原标题:一位副部长去世,省长陪同中纪委官员吊唁,这是什么样的哀思?)

4月21日,据中国水利网消息,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水利部原副部长、党组成员黄友若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4月13日21时5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7岁。4月19日上午,黄友若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北京医院告别厅举行。

简笔划发现,黄友若病重期间和逝世后,除水利部有关领导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以外,其中还包括了安徽省省长李国英,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环保部纪检组组长周英二人也前往送别或到家中慰问。

水利部原副部长黄友若逝世,为何这两位也都前往送别?简笔划发现,上述二人均担任过水利部副部长职务,且与黄友若共事多年。

水利部原副部长工作到74岁

在八路军情报处时曾独身策反敌军

据水利部公开资料显示,黄友若,原名黄佑弱,1920年2月4日出生,湖北省枣阳市人。1934年,14岁的黄友若曾赴日本留学,三年后回国赴延安参加革命工作,1938年进入抗日军政大学学习,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其先后任八路军总政治部宣传部日语教员、延安抗大四期学员,新四军游击队连指导员,八路军344旅政治部敌工干事。曾参加过百团大战、淮海战役和挺进大西南等战役。

1940年1月起,黄友若先后任冀鲁豫军区政治部敌工股股长、卫西工委书记,华北抗日民军敌工科科长。1943年3月,黄友若到八路军总司令部情报处工作。在八路军总司令部情报处工作期间,他独身一人深入战略要地,开展策反敌军的工作。

在担任冀鲁豫军区南下第三大队参谋长、赣东北军区景德镇分区副参谋长、西进支队第三大队参谋长期间,黄友若组织部队进行严格的军事训练,多次参加战斗。

在八路军344旅工作期间,黄友若随部队转战冀鲁豫,他沉着指挥,与敌周旋,带领后勤人员安全转移。

在担任华北抗日民军敌工科长期间,他及时准确收集敌伪“扫荡”的情报,并参加在外围对敌伪据点进行的重大破袭战,取得了保卫根据地的主动权。策反敌伪组织,掩护部队跳出敌人的包围圈,受到上级领导的特别嘉奖。

新中国后,黄友若又为新中国的交通、水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曾先后担任贵州省公路局局长,贵州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贵州省水利电力厅党组书记、厅长,水利部副部长,国务院三峡地区经济开发办公室副主任等职。

直到1994年,黄友若才离职休养,此时黄友若已经是74岁的高龄。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

曾与黄友若共事十余年

据了解,黄友若病重期间和逝世后,除有关领导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简笔划发现,除水利部有关领导外,还包括了安徽省省长李国英,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环保部纪检组组长周英二人也前往送别或到家中慰问。

实际上,李国英、周英二人都曾是黄友若的老部下,在一起共事了十余年时间,并且他们二人也与黄友若担任了相同的职务——水利部副部长。

据公开报道,2015年7月,李国英调任安徽,担任省委副书记。2017年1月,担任安徽省省人民政府省长、党组书记。在2015年转任安徽前,李国英长期在水利系统任职,长达30余年时间。

据公开简历显示,李国英就读于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水利水电工程建筑系水利水电工程建筑专业,1984年大学毕业后,李国英就进入了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勘测规划设计院规划处工作。李国英在此一工作就是十年时间,先后担任了规划一室技术员、副主任、综合规划室主任、规划一处副处长、处长等职务。

据了解,黄河水利委员会(简称黄委会),代表水利部行使所在流域内的水行政主管职责,为水利部直属的事业单位,行政级别副部级。黄委机构设置完备,技术力量雄厚,积累了丰富的治理开发黄河的实践经验。目前黄委有正式职工近40000人。

此时的水利部副部长正是黄友若。1979年起,黄友若先后任水利电力部、水利部办公厅主任、党组成员。1981年6月,任水利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兼任长江流域规划办公室临时党委第一书记、第一副主任、顾问。

在1994年,黄友若退休后,李国英先后水利部总工程师助理,水利部副总工程师,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水利部总工程师,直到2011年3月,担任水利部副部长。

在黄友若退休后,二人还曾多次共同出席活动。简笔划从水利部获悉,2012年1月13日,水利部举行2012年迎新春茶话会。水利部机关多功能厅张灯结彩,从各司局征集的春联,将会场装扮得红红火火,喜气盈盈。包括时任水利部副部长的李国英在内的等水利部领导和水利部老领导杨振怀、黄友若、王继兴等人亲切握手,互致新春问候。

中纪委驻环保部纪检组组长周英

曾在水利部工作十余年

除李国英外,前往送别的人中还出现了中纪委驻环保部纪检组组长周英,简笔划发现,周英也在水利部工作过十余年时间,与黄友若共事时间较短,约有5年左右。

据公开资料显示,周英,1954年出生,辽宁新民人。现任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组长。1971年12月,17岁的周英在辽宁省盘锦地区插队,三年后进入大连工学院水利工程建设专业学习。

1977年9月后在辽宁省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工作,1989年4月,周英进入水利部水管司工作,直到1994年黄友若退休前,二人曾短暂共事5年时间。

1996年后,周英又先后担任水利部海委海河下游管理局副局长、水利部水管司副司长。

2000年2月后,周英任水利部办公厅副主任、水利部人事劳动教育司副司长、司长。2005年5月起任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到2012年7月担任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组长。同年9月,周英免去水利部副部长职务。

2012年1月16日,水利部举办2012年部机关离退休干部新春联欢会,周英、李国英和黄友若均出席了这次联欢会。

据了解,李国英和周英均担任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职务。这次联欢会上,周英还代表部党组和各位部领导,向全国水利系统广大离退休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新春的美好祝福。水利部老领导黄友若也出席了联欢会。

tags:中纪委   副部长   省长   官员   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常务副省长密集到位 [生活]

(原标题:常务副省长密集到位!调出调入省份有哪些规律?)据《甘肃日报》消息,4月10日,黄强首次以甘肃省常务副省长的身份主持召开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这就意味着3月被任命为省委常

工作之余,和男朋友约会穿什么好?

工作之余,和男朋友约会穿什么好?
下班啦!等一下就可以和男朋友好好地约会一场喽,是不是,很期待啊?每一天都是穿着套装,好正式的感觉哟,好想和蓝盆友约会的时候穿的放松一点!那就来holymoly挑一款中意的休闲装

女乘客强扒地铁门 [生活]

女乘客强扒地铁门,近年来随着地铁交通的不断扩展,全国有不少地方都通上了地铁,随之而来的各种地铁不文明现象也频频见诸报端。最近,南宁地铁公安官方微博又通报了一起新的女乘客强扒地铁门事件,其中惊险的画面,

黄致列将返歌坛 经纪公司:他是工作狂

南韩娱乐圈内知情人士透露,歌手黄致列6月回归乐坛在即,他已开始在录音棚录制歌曲,希望将最好的音乐献给粉丝们。南韩“亚洲经济”今天报道,黄致列所属经纪公司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黄致列是个工作狂,只要

韩国:萨德供地程序正式结束 [生活]

(原标题:韩外交部:“萨德”供地程序正式结束)【环球网报道】韩国外交部4月20日表示,《驻韩美军地位协定》(SOFA)上关于部署“萨德”的供地程序已结束。韩联社4月20日报道称,驻韩美军已正式取得在星州高尔夫球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