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川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7月底前调整 [生活]
2017-04-26 11:13:34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伊凡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2017年四川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7月底前调整 [生活]

【2017年四川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7月底前调整四川退休人员涨工资了!】

“国家发通知了,咱们四川的养老金啥时候涨?”家住成都市金牛区的张福全,刚从单位上退休不久。

这一个星期来,60多岁的张大爷就在关注这个问题。

2017年4月13日,人社部、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

从2017年1月1日起,将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按照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左右确定。

四川的相关政策什么时候出台?关系着自己的钱袋子,张福全也有点心急。

“目前正抓紧拟定调整基本养老金方案。”发布会上,省人社厅养老保险处相关负责人的回复,给张福全吃了一颗定心丸。

据介绍,四川的调待水平按照国家规定的5.5%左右确定。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

定额调整体现公平原则;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适当倾斜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适当提高调整水平。

目前,省人社厅正在抓紧拟定2017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待方案,待两部批复后,将立即组织实施调待工作,确保将调整的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据悉,在7月31日前,全省将按照相关国家规定,把调整后的待遇落实到位。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进展情况的公告》】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从2017年1月1日起,将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印发《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30号),并要求各省5月底前将调待方案报两部审核,待两部审核后,各省抓紧组织实施,确保将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我省正认真按照国家要求,抓紧拟定调待方案,待两部批复后,我们将立即组织实施调待工作,确保将调整的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使我省广大退休人员充分地分享社会经济发展成果。

我省今年调待工作有关进展情况,我们都将公布在我厅官网上。关于四川省2017年养老金调整的相关消息,请以我厅官网公布为准。

tags:最新消息   养老金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2017年重庆社保新政:重庆养老金还要上调 [生活]

【2017年重庆社保新政:重庆养老金还要上调2017年医保缴费标准公布】重庆人最关心的社保问题——今年养老金会涨吗?医保待遇有调整吗?.....“目前,我们接到咨询最多的,还是医保、社保等问题。”重庆社保有关负责人

2017年上海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上海2017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啦! [生活]

【2017年上海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上海2017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啦!】上海市人社局局长赵祝平今天上午做客2017年上海民生访谈节目。他在节目中透露,2017年,上海将上调企业退休职工基本养老金水平,平均上调幅

人社部:1370亿养老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生活]

(原标题:人社部:1370亿养老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4月25日,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该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目前,北京上海等7省市的1370亿元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卢爱红介绍,今年以来

养老金上调:将有上亿退休人员受益

在调整过程中,具体到每一位退休人员,由于缴费年限、工作年限的不同,养老金水平不同等原因,实际调整水平具体到每一个人,也会有一定的差异。这次调整工...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25日在发布会生表示,日前,国务院部署了

养老金支出亮黄灯:个人账户空账4.7万亿 内幕吓人 [生活]

近日,华大学最新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养老金支出亮黄灯:个人账户空账4.7万亿,这消息令人感到万分震惊。看来,我国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基金的财务状况越来越令人忧心。那么,这到底该如何是好呢?养老金支出亮黄灯清华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