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块13吨的巨石,当地政府180万没买到他却用150万买走了 [生活]
2017-05-02 15:44:33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伊凡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这块13吨的巨石,当地政府180万没买到他却用150万买走了 [生活]

在山西著名赏石家张志强先生的众多藏石中,有一块体量超大、命名为《锦绣河山》的大化摩尔石。此石长4.68米、宽2.46米、高1.88米,重达13吨,在摩尔石中绝无仅有,堪称“摩尔石王”。关于这块“摩尔石王”,还发生过这样一段故事。

锦绣河山

这块石头是2013年,张先生无意中在柳州的一家石馆里发现的。那天,他刚一走进那家石馆,就被这块摩尔石的超大体量和难得造型所震撼和吸引,但当时并没有问价。回到宾馆后,他越琢磨越喜欢。于是,第二天便又再次来到这家石馆,并直接找到馆主询问。馆主是位台湾人,得知面前这位便是山西的张志强先生后,更加热情了。原来,这位台商虽然从未与张先生见过面,却通过中间商卖了好些石头给他。当张先生表达了想买那块摩尔石的意思之后,台商说这块石头包括柳州市政府和黄云波先生等很多人都想要,但他更愿意卖给张先生,并让他自己开价,开多少就是多少。

江山万里

张先生一听,有些懵了,此前还从未碰到过这样卖石头的石商。双方推来推去耗时良久,张先生便说了个价:150万!那位台商沉思了一会后便说:150就150吧,虽然少个50万,但交你这个朋友,值了!原来,他的心理价位是200万。这也正是此前柳州市政府出到了180万却没有拿下的原因。

中国龙

张先生将石头带回山西后,甚是高兴,当天便拍了照片发到朋友圈。很多石友都纷纷点赞并猜测价格,有猜1000万的,有猜2000万的,有猜3000万甚至5000万的。张先生看到后,自然是更加开心。而柳州市政府知道这块石头卖到山西后也非常后悔。毕竟如此体量又如此造型的摩尔石仅此一块!

沧海

tags:巨石   政府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特朗普设立科技委员会推动数位化政府,将邀科技大佬加入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White House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颁布行政命令,指示设立美国科技委员会(American Technology Council,ATC)以建立数位化的政府服务,并由川普担任该委员会的主席。

川普设立科技委员会推动数位化政府,将邀科技大佬加入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White House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颁布行政命令,指示设立美国科技委员会(American Technology Council,ATC)以建立数位化的政府服务,并由川普担任该委员会的主席。

韩本届政府最后程序:代总统将开最后一次国务会议 [生活]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理室2日消息称,代总统黄教安将于当天主持召开最后一次国务会议,这意味着本届政府进入最后程序。据报道,国务会议是政府施政的最高审议、决议机构,由总统和总理轮流主持。资料图片:韩国代总统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房灵敏已跻身党委常委 [生活]

(原标题:西藏自治区新增一党委常委)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房灵敏已跻身党委常委。据西藏日报报道,日前他以这一新身份公开参加了政务活动。去年底,中共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吴英杰为自治区党

美国会通过万亿政府拨款法案 [生活]

据美联社报道,4月30日晚间,美国国会共和党和民主党达成了一项来之不易意义的政府拨款法案。按照该法案,美国政府将获得1万亿美元拨款,如此一来,美国政府各个机构的正常运转得以保证,这一拨款法案2017年9月30日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