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假结婚产业链 [生活]
2017-05-03 09:40:53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张幺幺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揭假结婚产业链 [生活]

揭假结婚产业链,俗话说婚姻不是买卖,但实际上一个并不广为人知的事实却是,通过结婚套利、钻政策空子,“假结婚”早已形成了一个隐秘的灰色市场。近日记者就对所谓的假结婚产业链进行的深入的调查,揭开了婚姻买卖背后丛生的乱象……

4月5日,怀有身孕的单亲母亲徐丽(化名)来到了华东某市一家民政局。这一天,她和一名叫李立(化名)的男子登记结婚时,她才和对方第二次见面。两天后,当她为还没出生的宝宝办齐准生证等手续后,她立即跟李立离了婚。如此闪婚闪离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男方又会答应吗?

事实上,李立是一位专门从事假结婚的中介。记者调查发现,围绕着办准生证、落户、买车、购房、拆迁、移民等问题,“假结婚”已经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在一场“假结婚”中,中介扮演着关键角色,为客户提供从领证到离婚的一整套服务。

在价格方面,按照不同的情况,一张国内结婚证标价在1.5万元至10万元不等,更有甚者,有人通过假结婚拿到一张美国绿卡,被要价高达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4万元)。记者还以“假结婚”为关键词,检索到了144个QQ群。这些QQ群的定位显示遍布多个省份,内容涉及“车牌指标”、“户口”、“准生证”、“购房”、“签证移民”等信息。

再加入其中的一个群后,记者通过详谈后得知,这些办理假结婚的中介业务范围面向全国,并多人都保证结婚安全可靠。具体流程如下:中介首先带领假结婚的对象跟记者到民政局领证,等记者办理完准生证、入户等手续,然后再跟假结婚的对象办理离婚手续。整个流程大概时间为半年左右,具体办理手续的时间按客户要求而定。

那么到底是什么人需要办理假结婚呢?中介介绍说,给孩子办理准生证、落户是假结婚最常见的目的,这类的客户基本是单亲母亲。除此之外,受多个城市楼市限购政策的影响,也有人为了买房而假结婚。另外,也有人为了多拿拆迁补偿、拿车牌指标而假结婚的。

而同意办理假结婚的又是些什么人呢?记者与多位中介沟通,对方均表示要么是本人,要么是“自己的熟人”。一位QQ群名为“假结婚”的群主告诉记者,他寻找的假结婚对象基本收入都不高,如果不是如此也不会同意假结婚,毕竟假结婚可是要占用自己一个的生育名额。

记者从多位中介那里了解到,根据不同的情况和时间跨度,假结婚的价格一般在1.5万到10万之间。然而,这还仅仅是针对国内假结婚的情况。记者发现,通过跨国假结婚拿到绿卡,花费的价格是上述假结婚情形的3倍乃至20多倍。

记者获悉,整个一套通过假结婚移民美国的流程办下来总共花费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4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结婚对象是具有美国国籍的华人,这个价格还要翻倍,对方的解释是,“华人的要价都很高。”中介还表示,拿到临时绿卡后,还需要跟假结婚对象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两年,才可以拿到美国的永久居住证,这时才能申请离婚。

记者调查发现,围绕着假结婚产业链,还衍生了“租男友”、“租女友”、“假办婚礼”等的一系列租友服务。记者接触到的上述“假结婚中介”均表示,除了假结婚,他们还提供“租对象办婚礼酒席”。中介告诉记者,除了结婚对象,结婚对象的家人也可以“租”,“不可能找真正的家属”。一场婚礼下来,价格总计人民币4万元左右。

记者获悉,除了上述假结婚中介提供的租友服务,还有一批专门出租自己、假扮对象为业的人,他(她)们除了出租自己见父母,也同样提供假办婚礼的业务。在多个“假结婚”QQ群上,一位QQ名为“Angel”的用户多次挂出同一条广告帖——“出租绿。人在广东。本人女,26,活波开朗,诚心租自己,体型胖,颜值勉强够中等,私我请说明个人资料,租我干嘛的,地点哪……全国可去。”

记者了解到,根据租友行业的“行话”,“出租绿”是指提供租友服务的人全程不陪睡不接吻的意思。记者以询问价格的名义与“Angel”聊天,对方表示,根据不同时间段,出租自己的价格为600-800元一天,“来回的路费、住宿和餐饮全要你报销。”

在暗访过程中,多位提供租友服务的人员表示,在出租自己之前,为了约定双方的行为界限和责任义务,他们会先跟客户签署“租友协议书”。然而,律师张海波告诉记者,在法律上,此类“租友合同”不受法律保护,在法律上属于不合法。

但假结婚也并非没有风险,长沙县星沙镇泉塘村要进行拆迁,被告人彭峰和妻子先假离婚,然后分别与当地居民假结婚,这样就变成了拆迁户,多了几个拆迁补偿的名额。夫妻共骗得拆迁补偿款共计488400元。原本以为自己的骗局非常隐秘,没有想到东窗事发,机关算尽太聪明。今天上午,他因涉嫌诈骗罪,站上了长沙县法院的被告席。

揭假结婚产业链,对于目前的一些乱象,相关的律师表示,假结婚在法律上合法有效,但因为国内的结婚和离婚程序相对简单,这种程序上的便利也造成假结婚的成本偏低。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愿意以此来获取更大的经济利益。对此根本的解决办法就是,出台相关政策的时候,不给因结婚或者离婚的人获得好处的机会,这才是关键的……

tags:产业链   费用   最快   婚姻   买卖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巴基斯坦破获器官买卖集团 逮2医生

巴基斯坦官员表示,当局已经破获1个非法器官买卖集团,并逮捕2名医生以及他们的3名助理。巴基斯坦联邦调查局官员哈玛德(Mohammad Hammad)表示,这2名医生利用东部城市拉合尔(Lahore)的1间房屋,开了1家非法诊所。他说

欧冠决赛将在加的夫开战 [生活]

体坛后台再有月余时间,欧冠决赛就将在威尔士加的夫千年球场开战。这座城市已经在为决赛做着铺垫,紧缺的旅馆资源、高昂的比赛门票已然证明了一切。加的夫是欧冠历史上少有的人口低于100万的决赛举办地,面对即将涌进

女干部用公款报销私人费用:想在退休之前多捞一些 [生活]

(原标题:出门一沓票子,回来一把条子)她公私不分,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私人费用,利用职权为胞弟谋取利益;她心存侥幸,省委巡视组巡视期间,四处活动,欺骗组织;她“三观”扭曲,自认为“女人为官比男人辛

许亚军的四个老婆 许亚军婚姻曾不幸3个女人离他而去 [生活]

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正在热播中,剧中祁同伟这个角色因为狠毒、自私成了众人关注的对象,近日有网友将祁同伟扮演者的资料扒了出来,祁同伟饰演者名为许亚军,许亚军的四个老婆引网友关注,原来我们这个“祁厅长”

华美之囍 | MUBO每一件礼服,都是对爱情极致表达

华美之囍 | MUBO每一件礼服,都是对爱情极致表达
什么花能让女人容光焕发,说出最甜蜜的那句Yes,I do?或许只有红色玫瑰,才是最终答案。在东方,红色象征着喜悦与郑重;在西方,它又代表热情和炽烈。红色贯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