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微信上动动手指就可以办理居住证 [生活]
2017-05-11 18:38:53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伊凡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福建:微信上动动手指就可以办理居住证 [生活]

原题:福建:微信上动动手指就可以办理居住证来源:东南网-东南网

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截图

居住证办理页面微信截图

东南网5月10日讯(本网记者林先昌)今日上午,福建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了16条便民服务新举措。其中针对市民较为关注的居住证申领、换领、补领等业务网上申报受理等事项,记者也采访了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

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居住证申领、换领、补领等业务网上申报受理,申请人首先要关注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后进入户政业务办理子菜单,再进入居住证办理业务,进行相应的注册和填写资料。

据介绍,填写时应注意:材料信息大小限制为不超过1M的jpg格式文件。样图栏,为上传文件的样图。点击文件上传,选择所需的材料图片进行上传(可直接拍照上传,可选择多个文件)。带*号的为必填项目。

申请人填写完后,就到了审核审批阶段。公安机关收到申请人的申请信息后,进入审核阶段;如果条件不符合,微信会通知不予办理的原因,业务终止;如果材料缺失或拍摄不规范,微信会通知申请人补充、完善材料;审核、审批通过,微信会通知申请人携带所有电子材料的原件、复印件到居住地办事窗口进行办理。

审核、审批通过后,申请人须带上所有申报电子材料的原件、复印件以及本人身份证件,到居住地办事窗口核验材料并领取证件。

据介绍,5个工作日内作出受理或不受理的决定,受理后15日内办结。

根据《福建省实施〈居住证暂行条例〉办法》,申请居住证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暂住登记满半年;

2.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之一:

①合法稳定就业:在居住地被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录用(聘用)、招用,或者从事其他生产经营活动的;

②合法稳定住所:在居住地具有合法所有权的房屋、租赁的房屋或者用人单位、就读学校的宿舍居住的;

③连续就读:在居住地全日制小学、中学、中高等职业学校或者普通高等学校取得学籍并就读的。

所需申请材料:

1.符合合法稳定就业的,应当提交的材料为:

①居民身份证;

②工商营业执照、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证明、录用(聘用)证书、社保缴纳凭证等;

2.符合合法稳定住所的,应当提交的材料为:

①居民身份证;

②自有(亲友)房屋产权证明文件或者购房合同、房屋租赁合同、房屋出租人、用人单位、就读学校出具的住宿证明等;

注意事项:申领人居住在自有房屋的,应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明、购房合同或者土地使用证、公有房屋租赁使用证明等合法证明;申领人居住在亲友所有房屋的,应提供所居住房屋所有权证明、购房合同或者土地使用证、公有房屋租赁使用证明等合法证明和房屋所有权人声明(内容应当包括房屋所有权人与申领人的关系、申领人居住本址的情况、是否同意将其所有房屋作为申领人申领居住证的居住处所等)。

3.符合连续就读的,应当提交的材料为:

①居民身份证;

②学生证或者就读学校出具的连续就读证明等。

tags:福建   手指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福建省选拔290名优秀中学生参加科学营 [生活]

原题:福建省选拔290名优秀中学生参加科学营来源:东南网-东南网东南网5月8日讯(本网记者张立庆)来自福建省教育厅的昨日消息。今年,全省将选拔290名优秀中学生和29名带队老师参加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其中

福建10家4A级景区被通报 [生活]

原标题:福建10家4A级景区被通报厦门翠丰温泉旅游区被摘牌——来源:厦门网厦门网讯据海峡导报报道(驻福州记者林芹实习生刘柳青)厦门翠丰温泉旅游景区周边环境混杂,处于施工建设中,外部交通指示标识标牌缺失;景区

这个国家的中央政治局委员被免 [生活]

(原标题:57岁的邻国中央政治局委员被免,还是同志)越南一名中央政治局委员,被免除了职务。越共十二届五中全会7日决定,给予丁罗升警告,并免除其中央政治局委员职务的处分。丁罗升由此成为受到党纪处分级别最高的

藏獒连伤5人咬断主人手指 [生活]

(原标题:藏獒连伤5人咬断主人手指)华商报安康讯5月7日晚9时至昨日凌晨,一只藏獒窜至安康城区接连伤人,狗主人拇指也被咬断。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处警民警介绍,当晚他们接市民报警称,一只藏獒窜入一户居民家,

福建取消31项行政许可事项 [生活]

原标题:福建取消31项行政许可事项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来源:东南网东南网5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周琳)根据国务院《关于第三批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近日,省政府经研究决定取消涉及我省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