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停跳仍在说话 [生活]
2017-05-12 10:02:13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露露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心脏停跳仍在说话 [生活]

【心脏停跳仍在说话谈濒死体验:我刚刚是不是死了一下?】

鬼门关上走了一遭,心跳都停了还能说话、吃苹果?

5月6日晚21时10分,脸色苍白、心跳微弱的飞飞在急救人员的护送下,入住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心内科监护病房。

飞飞的爸妈脸上写满了焦急和疑惑,他们不明白仅仅是一次感冒,怎么会恶化成这样?

但是,从医生沉重的眼神中,他们已经感觉到飞飞的病情不只是感冒那么简单。

医生诊断飞飞得了爆发性心肌炎、心源性休克、加速性室性心动过速。

“爆发性心肌炎症状与感冒相似,但死亡率却高达70%。”医生一边仔细观察飞飞的病情,一边联系在爆发性心肌炎体外心肺支持领域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急危重症医学中心主任杨明施教授。

两位专家详细研究了飞飞的病情后,一致认为飞飞目前病情极其危重,心脏随时可能停止跳动,需要立刻安装体外膜肺氧和系统(ECMO)。

该院体外生命支持团队赵尚平医生等接到通知后马上做好了手术准备,在床旁待命。

经过40分钟的手术,飞飞的体外生命支持系统安装完成。手术刚刚结束几分钟,飞飞的心脏就停止了跳动。

医生告诉记者,抢救过程中,飞飞虽然知道自己心跳停止。

但当医生告知她像她这种情况大多能恢复心跳时,她竟然灿烂地笑了,不过当时医生的心里却相当紧张。

次日清晨,天亮了,飞飞依然没有心跳。

杨明施告诉飞飞,根据她的临床经验和全世界的研究数据,这种心跳停止只是暂时的,是可以恢复的,也不会有后遗症。飞飞听了杨明施的话,笑得更加灿烂了……她怕爸爸妈妈担心,还特意打电话给爸爸说想吃水果。

下午3时许,宁静的监护病房被一串“滴滴”声打破了,飞飞的心电图开始出现波形,“罢工”了12个小时的心脏,终于重新开始跳动,在场所有人员的脸上都写满了欣喜。

恢复心跳的飞飞云淡风轻的问医生:“我刚刚是不是死了一下?”

【小贴士】体外膜肺氧合系统是什么?

体外膜氧合(extracorporealmembraneoxygenation,ECMO),简称膜肺,是抢救垂危患者生命的新技术。

ECMO技术源于心外科的体外循环,1975年成功用于治疗新生儿严重呼吸衰竭。

1980年,美国密执根医学中心Bartlett医师领导并建立了第一个ECMO中心,随后世界各地相继建立了145个ECMO中心。

近10年来,随着新的医疗方法的出现,ECMO技术有了很大的改进,应用范围较以前扩大。

tags:心脏   说话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刚出生的婴儿竟然会说话 新生儿刚出生说话视频

我们一般正常的孩子刚出生下来是不会说话的,但是网友们最新发现这位新生儿刚生下来竟然就会说话,那么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这位神奇的新生儿吧。母亲怀胎十月经历了众多苦难,就为了孩子平安健康

陈翔六点半腿腿刘洁 刘洁遭醉汉持刀直插心脏死亡 [生活]

陈翔六点半腿腿怎么了?腿腿刘洁去世背后隐情惊人。陈翔六点半腿腿,是一个特别努力的女演员,不过可惜的是,腿腿被一醉汉捅死,不幸去世,陈翔六点半腿腿怎么了?腿腿刘洁去世,这场看似巧合的意外,背后是不是隐藏

超强服装设计研发团队,波可诺用产品说话

超强服装设计研发团队,波可诺用产品说话
选择品牌波可诺,不仅是市场前景利好,而且还拥有国内外资深的服装设计研发团队,以最专业的设计研发技能为基础,紧随潮流动态,树立时尚坐标,为每一位热爱时尚的人士打造出

男孩换心脏变学霸 少年做心脏移植后变成学霸 [生活]

这世界上真的什么事情都有啊,近日有一位14岁的少年因为心脏的问题便做了心脏移植,但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大家都想不到的事情是这位少年换心之后,成为了意想不到的学霸了。而这位少年也是史上最小的一位做心脏

某部委信访窗口前设半米宽台子 [生活]

(原标题:信访接待窗口设半米宽台)群众需隔着半米宽的台子与窗口里的工作人员交流近期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光明区信访局窗口由前区委书记丁义珍设计,窗口设计得比较矮,还没有椅子,来访的群众只能站着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