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第一大死因 [生活]
2017-05-19 15:48:24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日本人第一大死因 [生活]

日本作为自杀大国,每年约有2万人自杀。日本人第一大死因,就是自杀。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将在本月下旬的内阁会议上敲定新的《自杀对策白皮书》。厚生劳动省的专家研究会建议在白皮书大纲中写进作为年轻人的自杀对策,应完善并充实利用互联网的信息发布及咨询机制。

日本人第一大死因

据厚劳省对世界各国自杀死亡率的统计,日本排名第6位,系发达国家中自杀率最高的国家,而女性自杀率尤为高,系世界排名第3。

根据写进白皮书草案的警察厅的统计,2016年自杀人数为21897人,比上年减少2128人,连续7年减少。也是1994年后22年以来首次低于2.2万人。

从不同年龄段的死因来看,自杀为15至39岁5个年龄段的首位,在10至14岁、40至44岁、45至49岁这3个年龄段为第二位。自杀在男性10至44岁的7个年龄段、女性15至29岁的3个年龄段的死因中居首。

从按每5岁划分的各年龄段来看,15到39岁的5个年龄段的第一大死因是“自杀”。白皮书草案表示“年轻人的自杀情况十分严重”。

新的自杀综合对策大纲中,预计还将写进孕产妇自杀对策及纠正过长时间劳动等过劳自杀对策。

日本人第一大死因

高自杀率一直是困扰日本社会的一个严重问题,那么,为何自杀会成为日本人的第一大死因呢?

据专家调查,除了疾病以外,日本最主要的自杀诱因是失业、破产、债务等与财政有关的因素。专家将自杀的主要原因归咎于日本十多年的经济衰退。

一位日本青年说,在日本,如果35岁以后失业,意味着一生事业的毁灭,因为很少有雇主愿意雇35岁以上的新人。所以,如果你年届35被炒鱿鱼,只有三个选择:自己做生意,当一辈子临时工,或自杀。

专家还指出,日本人内向拘谨的性格,也是导致高自杀率的原因之一。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问题的时候,多数日本人选择沉默。内心的郁结长期得不到疏理和排解,便可能最终引致轻生的念头。

在基督教文化里,自杀是一种罪孽、一种懦弱和不负责任的表现。而在日本传统文化中,自杀是一种对失败负责的行为、一种谢罪的形式。

tags:死因   第一大   日本人   真相   clas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正在热恋中的情侣会忽视的致命情况 [生活]

在热恋时期,情侣们都会被爱情冲昏了头脑,会忽略掉两个人之间对一切问题的不同看法与两人之间的差异,那时候情侣们真的是觉得彼此是会如此浓烈的爱到老的,但是热恋期一过还是会开始面对那些被忽略的问题,能解决就

在职场上那些令同事不喜欢的男同事 [生活]

人不是人民币,不会去到哪里都深得每个人的喜欢,但是也至少不要让自己成为一个讨人嫌的人。职场中或者是办公室里,什么样的男人最令同事不喜呢?据说这10种职场男人最招人嫌,希望没有你!职场中最招人嫌的男人1、气

和男朋友越亲近 这些行为越会让他心寒 [生活]

一个宽容大度的男人当然会包容自己女友的小脾气,但是人都是有脾气的,有些事情如果女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做,男人不只会生气,也会伤心和心寒,那么两个人的感情之路就很难走下去了。1、当面申斥对方的不是认为嗓门大,

NBA最佳阵容 [生活]

NBA最佳阵容哈登威少领衔勇士无人进一阵。NBA官方正式公布2016-17赛季最佳阵容,火箭队詹姆斯-哈登、雷霆队拉塞尔-维斯布鲁克、骑士勒布朗-詹姆斯、马刺卡瓦伊-莱纳德以及鹈鹕安东尼-戴维斯被选入最佳一阵,这其中,

医护员手术室互殴 [热事件]

医护员手术室互殴,到底有多大的怨恨要在手术室里动手呢?难道不知道手术室是很重要的场地,一不小心就会分分钟要人命的吗?最近网上有一段医护员在手术室里互殴的视频掀起很大的热议,也纷纷指责他们根本不把医责放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