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小学宽带网络全覆盖 [生活]
2017-05-20 13:04:49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2019年中小学宽带网络全覆盖 [生活]

原标题:2019年中小学宽带网络全覆盖形成智慧校园环境——来源:南昌新闻网-南昌新闻网——南昌日报

南昌新闻网讯为提升教育质量,推动我市中小学教育现代化,我市编制完成了《南昌市教育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计划》提出,到2019年,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实现光纤宽带网络全覆盖、优质资源班级全覆盖、教师学生网络学习空间全覆盖。

根据《计划》,未来三年,我市将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形式,加快改造和完善全市中小学信息化基础设施和网络环境建设。到2019年,100%学校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有效提升各类学校和教学点出口带宽;基本建成涵盖各学段、各学科的优质教育资源“超市”,全面打造分学校、分学科、分层次的优质教育资源服务体系,实现区域内优秀资源100%推送到各个班级;100%教师、80%小学四年级学生以上实现“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

我市将建设“洪教云”项目,打造“南昌市教育云大数据中心”,建设覆盖全市、分布合理、开放开源的基础云环境,为全市中小学生、家长、教师、教研员、教育管理者等用户提供教育基础云服务。

我市将以智慧应用为核心,积极开展3D打印、创客课堂、在线虚拟教室、互动VR等科技创新活动以及远程互动协同课堂、在线教研、名师微课、在线辅导、在线练习等活动,形成以移动终端、云服务、智慧教育等为主要标志的智慧校园环境。到2019年,市直学校基本实现智慧校园全覆盖。

同时,为逐步缩小城乡、区域和校际之间的数字化差距,我市将采取1个中心校带动3所教学点的模式,打造300所“农村同步课堂”,实现远程师生间的实时互动,促进教育资源均衡。(记者蔡欢)

tags:年中   宽带网络   校园环境   智慧   小学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LG智慧家电将支援Google Home

Google Home获得LG的支持,LG智慧家电将支援Google Assistant的声控。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Google 除了研发自家的智慧家电整合设备,全球白色家电大厂乐金(LG)週四在Google I/O大会上宣布,将与Goo

南京百名小学生穿汉服写书法致敬先人

日傍晚,来自南京中央路小学的100名小学生身着汉服走进南京博物院,参加江苏交通广播组织的《讲诉一座博物馆》活动,集体临摹明拓唐褚遂良《雁塔圣教序》楷书,致敬先人...南京中央路小学的100名小学生身着汉服走进南京博

奶奶腿脚不便 [生活]

中小学生比拼科创作品。日前,第二届重庆市青少年科学素养大赛举行市级复赛,1200余名中小学生带着自己的科技创新作品,进行现场展示和答辩,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得到评委们一致称赞。本届大赛由重庆市科协、市委宣传部

安徽一小学教师涉嫌猥亵多名女生,被停职最新相关报道

日前蚌埠市二实小东校蓝天路小学四年级某班级一名夏姓男老师被多位家长举报涉嫌猥亵女生,经过学校调查,这名老师确实存在不检点行为。13日,蚌埠市经开区作出回复,涉事老师已被停职接受调查,当地警方已经介入。

小学女生遭老师摸大腿臀部 [生活]

小学女生遭老师摸大腿臀部,不仅台湾有狼师,在国内这样的现象也是频频被曝!2017年5月12日早上8点多钟,在蚌埠市二实小东校蓝天路小学门口,数十名家长聚集在一起,原因是因为四年级某班级一名夏姓男老师猥亵多名女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