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团省委成立婚恋事业部 [生活]
2017-05-26 10:14:24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张幺幺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浙江团省委成立婚恋事业部 [生活]

浙江团省委成立婚恋事业部,近日我国团中央公开表示,将帮助大龄未婚青年找合适伴侣。如此利好消息,立刻引发了一大波单身狗们的广泛关注。日前,浙江团省委就率先行动起来,不仅成立了婚恋事业部,还开设了网上交友平台,广大适龄青年都可以来这里试试寻找你的另一半……

大龄单身青年越来越多,找对象太难,一到过年过节就被家里逼着相亲!这样的事情相信大家一定见多了吧!最近,大龄单身青年的这个问题,还惊动了团中央……而在团中央这次公开表态之前,浙江团省委已经就此做了大量工作。据了解,团省委将新设立婚恋交友事业部,计划下月成立,帮助未婚青年找对象。

5月17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的发布会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常务书记贺军科在介绍《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有关情况时,谈到“大龄未婚青年群体”问题时,贺军科明确表示,大龄未婚是中国青年迫切关注的重大问题,共青团将帮助大龄未婚青年找合适伴侣。

而日前,媒体了解到,浙江省团省委一个新的部门——婚恋交友事业部即将成立。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进行人员和配套的准备,按照计划,最快在6月份成立。婚恋交友事业部就是为了解决青年婚恋交友需求而专门设立的。此次增设的一共仅3个事业部,可见对青年婚恋问题的重视。

按照规划,这个部门专门聚焦单身青年的婚恋交友需求,搭建青年婚恋交友服务平台,建立单身青年数据库,并在事业部专业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下,建立单身青年自组织,定期开展婚恋交友活动,引导单身青年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可能很多单身狗们还不知道,团省委有一个叫“亲青恋”微信公众号,就是帮单身青年“牵线搭桥”的。据了解,这个微信公众号已经试运行了一段时间,效果还不错。团省委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公众号采用线上交流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还是试运行,并没开始推广,不过目前已经开展过9场活动,参与人数1000多人。平台注册人数也接近千人。接下来要继续完善这个平台,全省11个地市全部推开,按月轮流承办活动。

据介绍,这个平台的主要优势是免费以及真实性。团省委介绍,平台是完全公益性质的,不收取费用。此外针对注册的人员有严格的审核,避免像外面的一些收费的交友平台出现的信息造假等情况。“这个平台是针对全省所有适龄青年的,不是大龄青年才能来,也并不是只针对团员,法律允许可以结婚的适龄青年都可以来注册,此外,还需要找到基层团组织进行资料审核。”

团省委表示,依靠这个平台,今后可以建立起单身青年的数据库,对他们的婚恋观进行分析,针对现在年轻人的想法,来举办他们喜欢的活动。但估计有人就要问了,到底怎样算是适龄青年,这个平台是人人都能注册的吗?

对此,团省委表示对于大学本科生结婚,他们的态度和教育部一样,不限制、不支持、不提倡。虽然,未来团省委也会搞一些在校大学生的交流活动,但主要在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为青年婚恋交友提供必要的基础保障和适合青年特点的便利条件,家长们可以放心。

浙江团省委成立婚恋事业部,广大的大龄青年男女们可是赶上好时候了,国家政府部门牵头办相亲,肯定会比时下的所谓中介机构靠谱得多。未婚青年们,有团中央给咱撑腰,咱还担心啥呀!单身狗们,加油,共青团为你撑腰,告别单身!

tags:专管   浙江   婚恋   事业部   团省委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浙江团省委成立婚恋事业部 [时讯]

【浙江团省委成立婚恋事业部解决婚恋交友问题】浙江团省委成立婚恋事业部解决婚恋交友问题记者从浙江团省委了解到,其实从大龄青年的实际需求出发,帮助他(她)们解决婚恋交友问题,一直是共青团的默认工作之一,而在

浙江团省委成立婚恋交友事业部 [热搜]

团省委组织单身青年一起活动。团省委供图浙江在线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王曦煜陈伟利通讯员俞信吉)5月17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的发布会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常务书记贺军科在介绍《

婚恋平台乱象:女性可注册男士身份 [热搜]

调查动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近日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有关情况。会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指出,要协调和推动政府有关部门,规范婚姻介绍和婚姻服务这一类的事项,打

男子花钱相亲遇"白富美" [热搜]

法院判决双方合同无效婚恋公司偿还部分费用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艺明通讯员罗倩琳、李允玲)今年37岁的黄先生打算通过征婚交友网站来寻找真爱,并与某知名婚恋网站签订合同。随后,婚恋网站给他介绍了一个“白富美

商标品牌战略会在杭召开 [热搜]

图为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工作会议现场夏森森摄中新网杭州5月25日电(记者方堃实习生夏森森)25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工作会议,此次会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