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民不愿恋爱结婚 安排了50次相亲见面只成了一对 [生活]
2017-06-02 02:24:54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张幺幺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日本国民不愿恋爱结婚 安排了50次相亲见面只成了一对 [生活]

日本国民不愿恋爱结婚

据新华社电日本共同社28日报道,由于日本未婚率不断增高,多地政府为促进单身男女步入婚姻殿堂出谋划策。

爱媛县一家有政府背景的婚姻促进中心已经利用大数据做媒,通过个人资料等信息的匹配,帮助单身男女寻找合适的相亲对象。

为做媒不惜引入大数据

同意见面率终于提高到近三成

按共同社的说法,2015年3月,受爱媛县政府支持的一家婚姻促进中心开始利用大数据对注册会员的个人情况和学历背景等基本信息进行匹配。

这一大数据系统收集的信息广泛,包括会员参与过的相亲活动、网页浏览历史等,从而通过分析个人喜好推荐潜在的结婚对象。从5月开始,会员还可上传长达10秒的视频,作为附加介绍。

大数据库推荐了许多我之前从没考虑过的(男性)类型,一名40多岁的女性会员说,这扩宽了我的选择面。

这一婚姻促进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自引入大数据以来,在其会员中,一方同意与另一方见面的几率从13%提升至29%,2015至2016年,该中心共促成228对夫妇。

除了利用大数据,这一婚姻促进中心还招收了大约240名志愿者,多为50岁至60岁的已婚女性,主要负责为单身会员提供建议。

这些志愿者发挥了助推作用。中心秘书长岩丸裕建说。

不是所有努力都有成效

安排了50次相亲见面只成了一对

日本多年来深陷少子化和老龄化泥潭,而年轻人不愿恋爱和结婚的现实让这一问题雪上加霜。

日本厚生劳动省下属国立社会保障与人口问题研究所上月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5年,50岁仍未结婚的人口比例在日本男性中达23.37%,在女性中达14.06%,刷新最高纪录。

tags:成了   不愿   日本   国民   恋爱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GPS误差太大,日本发射只有6公分以內定位误差的卫星

图片来源: JAXA 日本三菱重工与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週四上午成功发射一枚準天顶卫星(Quasi-Zenith Satellite),助该国企图打造高精度全球定位系统(GPS)的目标更进一步。?装载引导二号(Michibiki 2)卫星的H-II

日本天皇退位特例法案通过在即 [生活]

据日媒报道,日本众院议院运营委员会当地时间本月1日上午开始就天皇退位特例法案展开审议,并已于下午表决通过。资料图:日本天皇夫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该法案在将来的天皇退位时可以成为先例。关于创设“

迟到的正义!日本在"慰安妇"博弈中手段用尽屡遭"打脸" [生活]

日本在慰安妇博弈中手段用尽屡遭打脸迟到的正义!日本在慰安妇博弈中手段用尽屡遭打脸到底有多少慰安妇死于日军蹂躏?在“慰安妇”问题上,日本政府最近屡遭国际社会“打脸”。为了切断与韩国新政府重新协商“慰安妇”

日本惊现尼姑妓院 [生活]

日本惊现尼姑妓院,众所周知尼姑也与和尚一样需要遵守佛教的戒律,其中淫可是大罪。但最近,在日本却惊现一家尼姑妓院,里面的女子不仅光头接客,还可以现场选人剃度落发,服务项目相当独特。如此挑战世俗已经很过分

活久见!韩国足球队在客场,围殴和追打日本球队! [生活]

韩国足球怎么了?国家队层面,目前12强赛虽然小组第二,但是没有绝对出线把握,随时可能会被身后的乌兹别克斯坦反超。而韩国教练在外的执教,更是用灾难形容:中超五位韩国教练,两位已经下课,三人岌岌可危!而韩国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