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降低结肠癌复发率 [生活]
2017-06-02 16:50:54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杏仁降低结肠癌复发率 [生活]

美国达纳法伯癌症研究所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吃三四颗杏仁,不仅能降低结肠癌死亡风险,还能显著降低结肠癌复发率。

研究人员法德鲁表示,此前有研究表明,吃杏仁对防治心脏病和糖尿病有好处,因此他们想确认这些益处是否适用于结肠癌患者。

研究人员分析了936例3期结肠癌患者的数据,通过问卷的形式了解其日常饮食习惯,计算出他们每周吃坚果的数量。在调查前,这些患者都接受过手术,不过癌细胞都未扩散。分析结果发现,与不吃杏仁的患者相比,每天吃三四颗的患者,结肠癌复发风险降低了42%,死亡风险降低了57%。

进一步研究发现,不仅是杏仁,一些坚果如核桃、杏仁、腰果、榛子、松子、板栗、白果、开心果、夏威夷果等,都能降低结肠癌的复发率和死亡风险。但食用花生或花生酱对结肠癌患者存活率没什么影响。

美国临床肿瘤学会主席大卫海耶斯表示,一个小小的饮食改变就能大大降低癌症复发风险,此研究给广大结肠癌患者带来了福音,增强了他们抗癌的信心。建议平时注意合理饮食,多吃杏仁、核桃等坚果,坚持运动,保持乐观心态。

tags:杏仁   结肠癌   class   article   title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孩子处于叛逆期 家长应该如何正确引导孩子? [生活]

每个孩子都会经历青春期,青春期的孩子活泼,好动,热血,而且很有自己的想法,但同时也很容易迷失自我,产生叛逆的心理,对于处在叛逆期的孩子,家长应该如何正确地给予引导?家长应该理解和包容孩子越是逆反的时候

三类因素易致乳腺癌复发 复发率达30%-40% [生活]

2015年1月16日下午,著名青年歌手姚贝娜因乳腺癌复发,病逝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年仅33岁。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徐兵河告诉健康频道,乳腺癌经过治疗后的复发率达到30%-40%,乳腺癌的治疗并不是一切了

老人大步慢走锻炼腿劲 [生活]

俗话说:人老腿先老。有些老年人走路变慢,说明腿部功能开始退化。但也有的老年人走路步伐依然有力,这与平时进行腿部锻炼有很大关系。近日,美国肌肉与健身网站刊文提示,散步时有意识地加入大步慢走,可以有效改变

大肚腩吃点杏仁 [生活]

近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点杏仁有助于减肚腩。研究人员对86名正在减肥的肥胖者进行了为期12周的跟踪观察。其中一部分参试者每天吃35克干烤杏仁,其他人的饮食中则没有杏仁。研究人员发现,

每天陪伴半小时,孩子更聪明 [生活]

载于英国《经济杂志》季刊上的一项最新研究提示,妈妈每天只要陪伴孩子半个小时,就可增强孩子的认知水平和社交能力,孩子会变得更聪明、更合群,而且这种正面影响可以延续至成年。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和埃塞克斯大学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