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去年全省文理科第一名分享备考应考技巧 [生活]
2017-06-06 18:52:24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江西去年全省文理科第一名分享备考应考技巧 [生活]

原题:去年全省文理科第一名分享备考应考技巧来源:大江网-中国江西网

还有两天,高三学生们就将参加高考。临考前两天应该做些什么?在考场上有哪些细节需要注意?4日,记者联系上了去年江西省文理科第一名,他们分享了一些体会和经验,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参考,两位学霸都提到,考完一门后,无论考得怎么样,都要向前看,把精力集中在下一场考试。

2016年高考文科第一名胡煜:没有两个以上明确理由别改答案

胡煜同学目前就读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去年高考,他以643分的成绩,成为江西省文科第一名。

胡煜说,高考近在咫尺,学弟学妹们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没必要再熬夜做题、看书了,该吃吃、该睡睡,备战高考期间,我一直是晚上一两点钟才睡觉,但在临考前,我渐进式地提前了休息时间,每天晚上11点多就睡觉了,避免疲劳战,在考场上精神饱满。

每年高考,总有不少考生在走出考场后说:那道题目我本来做对了,后来又改错了,真郁闷。

胡煜说,他在高考考场上检查试卷时,几场考试下来几乎没改动答案,不给自己两个以上的明确理由,就不要去改答案,这是我的原则,一般情况下,第一感觉还是比较准的,检查时有可能受到其他选项的干扰,自己想得太多,反而容易改错。

还有一些同学考完一个科目后,喜欢和同学一起讨论题目,互相询问答案。胡煜说,考完试后,不要和同学对答案,也不要去问老师,与别人讨论答案,如果答错了,情绪又会十分低落,对接下来的考试都会有影响。

胡煜说,去年高考,他觉得自己发挥得不是很好,考后估完分,也觉得肯定考不上北京大学了,没想到会成为文科第一名,希望学弟学妹们考完一门后,就不要再纠结,把精力集中在下一场,最后一定会有满意的结果。

2016年高考理科第一名计逸雄:用积极的心理暗示减轻一点包袱

计逸雄同学目前就读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去年高考,他以700分的成绩,成为江西省理科第一名。

回忆起高考前的几天,计逸雄很淡定,高考考的内容都是要靠平时积累,也不在乎这一两天了,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调整好心态,高考再重要,但也只是一场考试而已,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完全有能力应对高中最后一场考试。

计逸雄说,备战高考期间,他很喜欢挑战难题,多做难题后再做一般的题目就非常轻松,但在高考前几天,他已经不怎么做题了,更不碰难题,而是多翻课本和笔记,这个时候主要侧重宏观框架上的把握,把自己常犯错的知识点弄清楚,如果不放心,也可以适当做些简单的题目保持手感。

计逸雄建议学弟学妹们,高考时如果感觉自己发挥得不太好,要多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比如这个题目太偏了,估计很多同学也不会做,考完一科后,无论考得怎么样,都要朝前看,安慰自己每考完一科包袱就减轻了一点。

很多高三学生都给自己设定了目标,提醒自己要考上某所院校。计逸雄说,目标是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的,尽量不要给自己设定太明确、太高的目标,有一个大概的目标,保持一定的动力就行了。

高三这段奋斗的经历,本身就是一段很美好的记忆。计逸雄说,祝福即将走进高考考场的学弟学妹们都取得理想成绩。

文/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廖济堂

tags:江西   全省   去年   技巧   文理科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江西自考网上报名6月26日开始 [生活]

原题:江西自考网上报名6月26日开始高校新生集体报名点取消来源:大江网-中国江西网中国江西网讯记者戴炜亚报道:6月6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10月自学考试网上报名定于6月26日-7月10日进行。其

黄冈收听收看全省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时讯]

【黄冈收听收看全省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6月5日,全省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暨湖北省2017年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会视频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美频在黄冈分会场收听收

李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时讯]

【李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座谈会精神】6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座谈会精神,分析我市维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就进一步做好我市

网易与江西省政府战略合作 [生活]

(原标题:网易与江西省政府战略合作共推网易味央养殖模式)2017年6月5日,江西省人民政府与网易公司在南昌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现代农业、精准扶贫、金融服务和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

江西将建立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 [生活]

原题:江西将建立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来源:新华网-新华社新华社南昌6月5日电(记者邬慧颖)记者日前从江西省人社厅了解到,江西将推出一系列举措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其中,为进一步加强职业培训力度,将在今年建立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