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私募一哥徐翔案细节披露:操控139个账户5年非法获利93亿 [生活]
2017-06-08 11:49:59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伊凡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神秘私募一哥徐翔案细节披露:操控139个账户5年非法获利93亿 [生活]

神秘私募一哥徐翔案细节披露:操控139个账户5年非法获利93亿拉入黑名单徐翔是谁?

6月7日晚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对泽熙和徐翔开出严厉罚单,拉入黑名单:撤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取消会员资格,对徐翔等3人和相关机构加入黑名单并予以公开谴责,取消徐翔、郑素贞通过认定方式取得的基金从业资格。加入黑名单后,相关机构不得重新登记,相关人员不得在基金行业从业。

同时,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一份纪律处分决定书也向市场披露了徐翔案的细节:曾经的“私募一哥”徐翔在2010年至2015年间,先后与13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或实际控制人合谋操纵上市公司的股票交易,控制139个证券账户,非法获利93.38亿元。

基金业协会表示,该处分书是基于青岛中级人民法院于2017年1月22日,对徐翔等人犯操纵证券市场罪的判决书。

联合13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或实控人做局

2015年6月中旬以来,中国股市持续下跌,有关部门打击证券违法行为,徐翔则因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调查。在股市下跌中被调查的还有中信证券一众高管。

2017年1月,徐翔因犯操纵证券市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同时并处罚金。徐翔并未上诉。

6月7日,基金业协会在处分决定书里面披露了徐翔案细节。

根据判决书,徐翔控制亲友郑素贞和以泽熙员工以及员工亲友的名义开设证券账户,注入自有资金进行证券交易,或者要求他人按其指令进行证券交易。

在11起上市公司股票交易的操纵中,徐翔等人约定由上市公司董事长或者实际控制人控制上市公司,择机发布“高送转”、“业绩预增”等利好消息,引入“影视文化”、“互联网金融”等热点题材,再利用信息优势,在二级市场进行上述公司股票的连续买卖,拉升股价。上市公司股东则将大宗交易减持股票超过约定底价的部分,按照约定的比例和徐翔等人五五或者四六分成。

徐翔等人收到分成款项后,销毁双方签署的协议。

其中,在2起上市公司股票交易的操纵中,徐翔或以他人名义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以他人名义),使用泽熙产品及其控制的证券账户,在二级市场进行上述公司股票的连续买卖,拉升股价,将定增股票抛售获利,或者实现股票增值。

按照基金业协会公布的信息,徐翔参与定增的其中一只股票为东方金钰,截至2015年8月18日,徐翔持有东方金钰1.44亿股。

根据媒体报道,涉及徐翔案的包括华丽家族、美邦服饰、乐通股份、*ST新梅、文峰股份等13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或实际控制人。

徐翔母子被注销基金从业资格加入黑名单

基金业协会认定,徐翔旗下的上海泽熙存在人员登记信息不符、基金备案信息不符、未按规定持续报送信息;并利用基金财产和基金管理人的便利地位,从事证券市场操纵,为本人和与其合谋的上市公司股东牟取利益。

例如,上海泽熙的合规负责人鲁勇志,其实是研究部门的研究员,并于2014年12月29日离职,并未履行风控职责。

此外,在泽熙旗下的产品中,除了泽熙2-5期是对外公开募集外,其余均为自有资金。

协会还披露,2012年,徐翔和一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吴某见面,建议吴某辞去董事长职务以多减持股票。吴某辞职后,2013年6月,徐翔动用泽熙产品买入该公司300多万股票,以展示实力并表达与吴某的合作诚意,双方商谈后约定操纵该公司股票。

基金业协会决定,取消泽熙投资的会员资格,予以公开谴责、加入黑名单;撤销泽熙资管的管理人登记,予以公开谴责、加入黑名单;取消徐翔、郑素贞通过认定方式取得的基金从业资格,并对其进行公开谴责和加入黑名单。

tags:账户   私募   黑名单   细节   拉入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少女银行账户凭空多巨款 [时讯]

【少女银行账户凭空多巨款460万美金被挥霍一空被以欺诈起诉】少女银行账户凭空多巨款460万美金被挥霍一空被以欺诈起诉五年前,银行系统错误给一位少女卡上多打了3000多万(460万美金),随后她过上了奢侈的生活。最终

注意婚姻当中的这些细节 否则可以把爱人气走 [生活]

女人对于感情总是投入的深害怕失去,但是却总是失去自己的爱人,特别是步入婚姻的女性,在生活中一些细节都不再注意,其实,就是这些细节可能把男人送入别的女人的怀中。1、不讲卫生嘴角有肉汁,牙缝有菜屑,耳内有异

940万考生明天参加高考 [生活]

940万考生参加高考940万考生明天参加高考考生该知道的应考细节都在这里了!再有不到24小时,2017年高考就要开始了,相信考生和家长们都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但是,“天有不测风云”,路上堵车了、证件没带、身体不

墨尔本挟持人质案细节:劫持者露面与警方交火 [生活]

【墨尔本挟持人质案细节:劫持者露面与警方交火1名女性人质平安获救】昨天,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发生劫持人质事件。据澳洲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5日傍晚约4点半左右,澳大利亚墨尔本Brighton区BaySt的一栋酒店式公寓楼

2017高考倒计时 [时讯]

2017高考倒计时聚焦2017年高考考生注意这些细节2017年全国高考时间为6月7号、8号、9号(安徽省高考时间为6月7日、8日两天)。今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40万人。很多考生面对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难免紧张,那么高考考前紧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