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新政府清算国情院弊案 [生活]
2017-06-12 09:01:38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韩新政府清算国情院弊案 [生活]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1日报道,针对文在寅政府组成“清算国情院积弊小组”,并准备彻查李明博、朴槿惠时期国情院的“七大弊案”,韩国右派在野党正党当天发表声明,称此举是对过去保守政府的“政治清算”。但执政党则认为,此举堪称清算积弊。

韩国《朝鲜日报》10日称,韩国新国情院院长徐薰上任后,“情报部门网上留言干政”等七件旧案定性为“国情院七大介入政治事件”,并组成“积弊清算小组”重新展开调查。同时,以改革国情院组织和职能为中心的“国情院发展委员会”12日也将成立。所谓国情院干政“七大弊案”,是指2012年总统大选时国情院在网上有意诋毁文在寅等左派政党候选人以影响总统大选的“网络留言事件”,南北首脑会谈对话录事件,国情院伪造指控首尔市华侨公务员“间谍”事件等。

报道称,执政党对彻查旧案表示欢迎,认为李明博和朴槿惠执政时期,国情院做过的一些事情根本没查清楚,因此彻查堪称清算积弊。但是包括自由韩国党等在内的右派政党认为这是“政治报复”,因为疑案的受害者大多是左派政党和政治人物。有分析认为,随着相关调查的深入,国情院人事可能出现大幅更替。

网上干政事件是国情院最具代表性的“弊案”之一。2012年大选时,国情院网络工作人员受上级指示,在网上疯狂散布带有政治倾向性的留言。朴槿惠上台后,负责调查国情院网上干政事件的检察官纷纷遭到排挤。而文在寅上台后,部分相关检察官东山再起,重新在青瓦台和检察系统占据高位。

12日,“国情院发展委员会”将在徐薰主持下成立,其改革措施将包括全面废除国情院对国内情报的收集、废除独立搜查权、改组国外情报组织等。

tags:右派   政党   国情   政治   政府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日本天皇退位对国家政治日程影响几何? [生活]

日本国会参议院9日通过旨在推动明仁天皇退位的特别立法,宣告该法成立。根据相关规定,天皇将在该法公布后三年内正式退位。日媒称,退位日期很能在2018年12月底或2019年3月底。届时恰逢日本政坛“多事之

清理韩前任政府弊端 [生活]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于本月9日公布了3名副部长和法制处处长、民主和平统一咨询会议事务处处长等副部长级别的人选。资料图:文在寅据报道,曾经评价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非常恶劣”的原文体部体育局

中企吸引韩国人才 [时讯]

中企吸引韩国人才令韩国政府和业界高度紧张中企吸引韩国人才:韩媒称,一名曾担任过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高管的韩国人,两年前在中国台湾以自己的名字成立了一家半导体公司。该公司名为半导体咨询公司,实际上是根据大

英国正式启动脱欧程序 [时讯]

英国正式启动脱欧程序特雷莎着手组建新政府?英国保守党在大选中遭遇重创,但该党党魁特雷莎梅顶住压力拒绝辞职。她9日表示,保守党将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合作组建新政府。英国大选结果当地时间9日上午揭晓,保守党

叙政府军无人机向联军开火 [时讯]

【叙政府军无人机向联军开火并击落一架无人机】新华社6月8日报道,美军中央司令部8日说,美国主导的多国军事联盟当天再次轰炸伊拉克、叙利亚边境地区的亲叙政府武装,并击落一架无人机。英《简氏防务周刊》9日报道,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