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状况暗示一生健康 [生活]
2017-06-12 20:13:24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张幺幺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指甲状况暗示一生健康 [生活]

指甲的变化反映了机体的功能状况,若有异常便是身体相关部分发生病变的信号。尤以指甲根部的半月弧最为敏感,因此处的指甲形成不完全,尚未充分角质化;指甲半月与指甲的其它部分相比有些柔软,与下面的连接也不完全,故人体内部有异变也就最易在指甲最薄弱的部分显示出来。

指甲半月的形状人各不同,即使同一个人在一生中亦有变化。小孩子没有发育之前是没有半月弧的,青春期后的十指除小指少有半月弧外,其它指甲的根部或多或少地都可以显现浅白色的弧状半月。看到此处,有些读者或会观察自己的指甲根部,不排除有人会惊奇地发现:咦!我怎么只有大拇指指根下一点点,而其它指甲下均无?

中医认为,指甲半月弧是阴阳经脉界线,是人体精气的代表。如果是上述情况,那就说明人体的气血衰退,身体的状况不如从前。十指甲的半月弧少,不仅体质属寒,免疫力差,人易疲劳,而且多半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出现障碍。指甲半月弧的颜色也有讲究,一般来说以奶白色为好,越白越好,表示精力越壮。过于粉红色──与指甲难以分清颜色,则表示脏腑功能下降,人容易有种说不出的不舒服感,需慎防糖尿病、甲亢等病症。

tags:指甲   暗示   状况   健康   clas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常吃宵夜有4大坏处 增加胆固醇、诱发失眠 [生活]

不少人有吃宵夜的习惯,这样不仅会给肠胃造成负担,也会让人发胖。另外,经常吃宵夜对身体还有四大害处:1.容易形成结石。人体的排钙高峰期在进餐后的4~5小时,若吃宵夜,当排钙高峰期到来时,人已上床入睡,尿液会

中风救治,效果好坏有标准 [生活]

中风往往来得突然,大多数时候对大脑的损害不可逆转,患者和家属都迫切希望了解治疗的效果会怎样。其实,中风后救治的关键,主要包括以下三大要素:急性期院内救治的及时与否;患者平时身体的状况;中风后二级预防措

烟民胸肌减少应马上就医 [生活]

吸烟是人类死亡的第二大杀手,每年全球10%的死亡是因为吸烟造成的。但很多烟民不以为然,认为吸烟致死离自己很遥远。美国哈佛大学最新研究指出,烟民胸部肌肉量减少时,就要高度重视了,这说明吸烟已严重威胁到健康。

早起跑步,反应灵敏 晨跑有助于提神醒脑 [生活]

《人类神经科学前沿》刊登了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一项研究:晨跑有助于提神醒脑,保持全天警觉,反应速度更快。研究人员对11名18岁~25岁的男性跑步者和11名表示过去一年从未锻炼的男青年进行了对照研究,通过问卷和数学

胆结石五个蛛丝马迹 [生活]

胆结石又称胆石症,是指胆道系统包括胆囊或胆管内发生结石的疾病,按发病部位分为胆囊结石和胆管结石。胆结石小的如一粒沙子,大的则如高尔夫球般大小。美国胃肠病学会表示,很多病人是在检查其他疾病时,偶然发现了

站长推荐: